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627 植物園+陽明山
2009/09/30 00:28:47瀏覽559|回應3|推薦0

是六月份的出遊。
大S(SX10)第一次踏出家門見世面,也是難得的LDS小聚。

上午和小派到植物園賞花打鳥。
初試大S的20倍遠焦,老實說是失望的...............

原先預期它能拉近一街之隔的大樓還穿過浴室玻璃窗,得以瞧見正在洗澡的妙齡女郎 ..........但沒想到居然連蓮花池裡遠一點的花都拍不到。原來20倍也沒多遠呀!!!!! 是我錯誤的期待啦!!!!

還好花花草草很迷人,按到快門就開心了。


一朵使君子撲倒在荷葉上飲泣.....哭出大大小小的淚滴 (............你麥擱考ㄚ啦!!!)


忽然一隻大鳥飛來,就停在我們眼前的荷葉上,我和小派眼明手快一陣搶拍。Nono不管拍啥一律採用亂槍打鳥法,這次正是拍鳥,當然更不例外。

後來看到拍出的這張照片,忍不住發笑。
瞧牠望向鏡頭這深情款款的眼神,婀娜多姿又我見猶憐的姿態,還真是嬌媚呀!! 第一次看到這麼會擺POSE的鳥耶!!!! 給你掌聲鼓勵!!!

不一會兒,大鳥飛走了。
忘了小派對著他的螢幕說了句什麼,我討著要看他拍的鳥照片,小派大方把相機挪到我眼前,這一瞧忍不住驚呼 : 「哇!! 你這隻好大哦 !!!!!!」
小派馬上抬頭張望了一下四周,隨即一臉羞赧湊身在我旁邊悄聲說 : 「這事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了,妳幹嘛在大庭廣眾下這樣大聲嚷嚷啦 !!!?? 我會害羞.................」

哇哩勒!! 最好是啦 !! 烏鴉從我頭頂嘎嘎飛過.........。沒有小派的反應,我還真沒發現自己說了什麼勒!!!

螢幕!!! 是螢幕的關係!! 小派的相機螢幕尺寸比我的大,看起來影像顯得清楚龐大許多。 不過沒關係, 回家下載照片後發現 : 哼!! 人家我的這隻也很大 !!!!! 


這是一朵別緻的花,純白與豔紅的美麗組合。
我明明不是要這樣拍的。我想從上方俯視,拍出一顆有著紅心的白色星星,底下襯著鮮豔的紅桌巾.......
可是我..........我.........我已經墊腳尖還把相機舉高高了............

誰幫我扛一把梯子來啦 !!!!!!!!!!!????真嘔耶!!!


在園裡悠哉的繞了一圈,走回蓮花池時發現池畔圍了一群人,原來是夜鷺和鴨子引來人潮。

快來拜見諸葛先生!! 瞧牠的羽色跟孔明扇一個樣,而且多麼氣宇軒昂呀!!!


東拍拍西拍拍,轉眼接近中午時分,下午還有陽明山的行程, 要準備離開了。

回程在蓮池邊的花架下,幾位架著大炮鏡頭的攝影師鬼鬼祟祟、神秘兮兮的張望對岸漫生的草叢。

咦!? 在幹嘛?? 好奇心引我躡手躡腳趨前, 悄悄問離我們最近的攝影師 : 「大哥! 你們在拍什麼???」

攝影大哥回答:「白腹秧雞。」咦!?? 是什麼東西呀!????

攝影大哥瞧出我們的一臉茫然,費心解說了一番。原來白腹秧雞是一種很怕生的鳥,草叢裡正藏了一隻,牠肚子餓了,可是今天遊客比較多,牠不敢走近水池邊覓食,一夥人正耐心等牠現身哩。大哥也分享了他先前拍到的白腹秧雞身影,讓我們一睹牠的廬山真面目。

哦!? 長這樣呀!!?? 我點點頭表示看到了。小派卻低頭在他自己的相機裡搜尋著,然後停在一個畫面上問大哥 : 「是牠嗎??? 」「對對對!!!」 
後來我笑小派真的很機車,人家噤聲在花架下躲了老半天,就為了拍這鳥,他卻不費吹灰之力的拍到,還一派輕鬆的秀給人家看 :「是牠嗎??? 」沒有比這個更機車的了!!

( 好啦!! 好啦!! 我要澄清小派不是故意這麼囂張的,他真的只是為了確認拍到的是不是白腹秧雞而已啦。要是沒有聲明,等他看到後肯定會馬上打電話來嚴正抗議的!!! 哈!)

回到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我也有拍到白腹秧雞耶!! 就是先前那隻飛過來對著鏡頭擺POSE的鳥嘛 !!!! 哈哈!!!! 一點也感覺不出牠怕生呀!!!!

那在我看了攝影大哥和小派拍的照片後都沒有發現牠很面熟,自己曾經拍過嗎??? 還真的都沒有耶........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大智若愚"................ 。


離開植物園前,回頭拍一下這棟建築。

原來這就是廣角的感覺............雖然不是無敵廣,我已經很滿足了啦!!


吃過冰之後和小派在台北街頭搭乘大編師家的溫馨接駁車上陽明山。

我在車上殷勤和小歐文培養感情,小派在一旁很"夠義氣"的和大編師、編嫂分享了上午我在看過鳥照片後忘情的"讚嘆",我當然也不放過渲染他向攝影大哥大秀鳥照片的機車行徑。


接著一行人到文化吃麵,然後前往目的地--陽明山屋頂上。

這裡的建築擺設很別緻,可惜是個灰濛濛的大陰天,不然襯著藍天白雲拍起照來一定很美。據說這裡還有美麗的夜景,不過這個下午的能見度不高,回想起來就是灰灰的一片......。

露天沙發座,
如果有涼風徐徐,賴在上面一定非常好睡........


屋頂上一隅。小有身價的獨立包廂。


我們的小王子--小歐文。
幾個叔叔阿姨為了拍他自然可愛的神情,心狠手辣的哄他重覆在兩個沙發間奔跑撲倒,還不斷下達指令 : 「小歐文,跑過去!!好, 跑回來..........!!」
小王子這會兒心情好,不但有求必應,還贊助迷人的笑容!!!!


午茶時間,
小歐文指著桌上的盤子說 : 「我要吃甜甜圈。」
媽咪幫他挾來放在小碟子裡 : 「這是洋蔥圈。」
小歐文很有主見,但願意大方妥協 : 「洋蔥甜甜圈。」

(左) 媽咪把洋蔥圈當玩具,逗得小歐文大樂。
(右上) 不要懷疑,小歐文可是我們攝影社的一員,這會兒他正認真思索著要如何用手上的相機拍出一張好照片........
(右下)三不五時還要兼當麻豆,正ㄇㄟ慣用的張手POSE一點兒也難不倒他。


餐桌上待的時間長了,小歐文開始坐不住。
媽咪帶他出去室外玩耍,在一旁陪著他。

媽咪看小歐文,小歐文看媽咪。


媽咪看小歐文,小歐文看媽咪。


大人們也走出來透透氣。

小派叔叔 : 「來拍合照吧!!」
小歐文 : 「不要不要!!」
媽咪一把撈起用力抱住, 由不得你說不要!!!嘿!!
小歐文掙扎得可開心呢!!


爸爸帶著小歐文四處走走。

然後隨性的坐在階梯上和叔叔聊起天來,小歐文又被哄著當麻豆。

(右下) 小歐文抓抓頭 : 真是不好意思呀 !! 走到哪裡就被拍到哪裡.....!!
(右上) 爸爸 : 沒關係啦!! 這是身為偶像要習慣的事,不然星爸一起陪笑好了~~


爸爸和叔叔聊天的時候,小歐文就賴在爸爸身上撒嬌。


忽然,雨大滴大滴的落下來,我們快步撤回室內。沒多久雨開始傾盆下著。

這小妞下了雨也不得閒,她要拍雨滴懸空落下的那個瞬間.........於是.............


一字排開,每個人都抱著相機對著門簷上的雨滴著墨了起來.................

這會兒要是有人從門前走過,肯定要嚇一大跳的吧!!???

小派率先交作業,把相機移到雪女面前 : 「這是妳要的效果嗎??? 」

雪女定睛一瞧 : 「哇!!! 你這顆好大哦 !!!! 」

編嫂涼涼在一旁訕笑著 : 「妳們今天一個說他這隻好大,一個又讚他這顆好大...........」哈哈!!

大編師用新入手的DV錄下雨滴掉落的瞬間,慢動作撥放就成了一張張靜止的畫面,贏得我們的讚賞!!

大肚子的小天使發難了,她懇求雪女 : 「給我老公一次機會啦!! 妳讚美了小派,又讚美了大編師,就是沒有講到我老公,這樣他會難過耶..............」

哈哈!! 胖叔真是娶到體貼的好老婆哩!!!! 

我的作品??? 這種高難度的東西就不用冀望我了,在拍了半天都拍不到好照片後,惱羞成怒撂下狠話 : 「有什麼了不起嘛 , 這種水滴我回家用Photo impact , 看愛蓋幾個就蓋幾個 !!!!!」


離開屋頂上的合照

一直搞不定原先引以為傲的人臉優先自拍......XD


這趟六月份的出遊,轉眼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囉!!

那天一路用運動模式拍好動的小歐文,回家整理照片時卻被糟糕的畫質嚇到,顆粒好大哦!!!! 下次不敢用運動模式了啦!!!! 拍人像真是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1383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應該叫"090627 小歐文特刊"吧
2009/11/03 23:25

 慚愧, 慚愧啊, 跟No姨的日誌相比, 歐文媽在記錄小歐文的生活點滴根本都在虛應了事嘛... No姨妳在描述小歐文的一舉一動, 太寫實, 太生動了吧 (照片美編又超有FU的).... 有榮幸聘請No姨到"穿著小YG的惡魔"擔任寫手嗎?

p.s. 當天沒有別的小朋友出現的好處就是, 能成為唯一的閃光燈聚焦點, 過足小明星的癮啦!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1-08 12:02 回覆:
大編師,我真是為你捏一把冷汗.............
歐文媽可是偶爾會來這裡巡邏的 !!!! 我看我還是先幫你打113家暴防治專線好了!!

人家歐文媽的網誌也是有一票固定讀者的耶,你太小看你老婆大人了啦!!!
先前看到她描寫小歐文想念出差爸爸那幾篇時,我都有一股要打電話叫你包袱仔款一款,趕快回台灣的衝動哩 !!!

你們家小歐文一直一直都是閃光燈聚焦點,算你們會生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厲害哦!
2009/10/01 01:30
看妳的照片感覺真好,也好喜歡妳的字述,難怪我的作文都不會高分!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02 10:52 回覆:

謝謝甜心媽的捧場和鼓勵    ^_______^

我終於稍稍可以揮別高職時代常常考倒數第二名的陰霾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園
2009/09/30 10:13

深情款款的眼神,婀娜多姿又我見猶憐的姿態~

那隻鳥真有幸入您的鏡喲!抓得真好!

我的相機p80是18倍,拍花效果很好,拍景就差了點.

Cheer up!(NonoSu) 於 2009-10-02 10:15 回覆:

呵呵,我有一千種拍照拍不好的理由.........

至於少數拍得好的,真的都叫運氣!!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