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529 新山夢湖 & 北海岸
2009/06/06 20:40:20瀏覽925|回應0|推薦0

令人期待的端午連假終於到來,卻是在小悶的情緒中睡睡醒醒昏昏沉沉過掉一天。

第二天醒來決定前往新山夢湖!!

很早就知道這個地方,卻不敢一個人去冒險,想像中它在一座幽靜的森林裡,隻身走在森林裡的感覺很可怕哩 !!!可是臨時也找不到哪裡好去,胖叔拍的照片好漂亮! 就決定你啦!!!!

啃著巧克力麵包,喝著草莓牛奶,在地圖上預演行進路線。現在長進多了,知道要走市民大道,先前曾經天真規劃著往南港的最短路徑 : 忠孝西路接忠孝東路,然後從一段直行殺到底.......結果半路猛然想起機車好像不能從台北車站前經過,繞道的結果是狠狠迷了很長很久的路勒...。

只有一個目的地的原路往返旅程好像有點單調,汐止旁邊還有什麼可以逛的勒 ?? ㄟ~~原來萬里在隔壁而已耶 !!! 想去的翡翠灣不就在萬里嗎?? 順路順路,真是太好囉 !!

揹起我的旅行大包包,拎著大草帽,出發 !!!!!!!!!!!!!!!!!!

順利接上市民大道的歷史關鍵時刻,心中一整個得意,完全摒棄剛剛失誤把忠孝橋繞了兩圈的懊惱!!哈哈!!

微風輕拂,整趟車程飄飄然到想睡覺..........。


往夢湖途中的清澈小溪和優雅白鷺鷥,已是討我歡心的好風景。


往山中走來的一處場景。

想像悠閒午后在這小屋的和式地板上,枕著鳥叫蟲鳴、蟬聲綿綿和陣陣草香入夢......


兩個小時的車程後,來到入口。

上山的途中沒看到什麼人,越接近這個入口,才發現停了滿滿一堆車 !!這下不用擔心上演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森林驚魂記,卻又憂心起這些人潮會不會讓美麗的夢湖變成雜沓的市場 !!????


走沒幾步路,抬頭望見這一幕。可見這裡的蟲蟲應該吃得很飽,長得很好囉!!??


新娘子耶 !!!! 忽然想著不知道有沒有新娘子到硬漢嶺拍婚紗!!??

我想無論再美的新娘,拎著那身行頭爬到硬漢嶺後,看起來應該都像新娘的媽了吧.....!!??


一路走走停停,又拍花,又拍蝴蝶......到達夢湖也不過花了15分鐘的時間,是很輕鬆的路程。

一隻蜘蛛選在夢湖的指示牌上織了個密實的網。算不算走浪漫唯美的路線!!??


有陽光的假日,遊客不少,但因分佈在湖的四週,所以不覺得擁擠。

即使雲層太厚,沒有絕美的藍天白雲襯著湖面,景色還是迷人 !! 有些許台東琵琶湖的味道,雖然它並不大.......

我喜歡這個美麗的地方 !!!!


湖的一角繫著小船和竹筏。山光水色。


這是一塊私人土地,地主大方的分享這片美景,甚至自費鋪設了一路讓人方便行走的石階。

地主在湖邊開了間簡樸的咖啡店,只賣簡單的輕食和飲料,為的是儘量不讓太多的垃圾及外來物破壞這裡的生態。

不收門票,不強迫消費,平價小咖啡店的收入用來補貼維護環境和復育生態的花費。如果遊客有興趣,還免費提供生態解說。這裡有濱臨絕種的魚類和植物被努力復育著哦!!

地主的胸襟讓人肅然起敬。多麼感謝這樣無私的分享和奉獻。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用地主的心,愛護這片土地。


湖畔的相思 黃燦燦的開了一樹,也落了一池。


咖啡店鄰座那位帶著一對年老長輩同遊的男人問 : 「一個人來旅行?」

笑答 : 「是呀!! 」 這問句已經榮登旅遊史中"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

他說欣賞能夠一個人到處旅行的女生。微笑回應的背後,沒說出口的想法 : 「傻孩子,這很有可能擺明了她是一個人緣不怎麼好的女生呀 !!!!!!!」

非常湊巧的,我們居住在同一個市區,而且只相隔幾條道路。真有趣的緣份。


山青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


簡單的美麗


不很大的湖,休息、拍照、東看西瞧,竟也待了兩個多小時.....!

走人囉,我要順便來去萬里兜兜風,剛好可以從北海岸追著夕陽回家~~~~超完美呀 !!

下山的路上瞥見樹上結實纍纍的柚樹。好快呦,端午節過了,接下來就是中秋囉!


下山的路程是滑翔的姿態,輕鬆又快速。還來不及思索該怎麼接到萬里,轉眼就到了市區。

等........等........等一下.............。路牌讓我猛然一驚。

一路愉快滑翔的這一條叫"汐萬路" .........??? 不就是汐止接萬里 ??! 這一端是汐止,那剛剛另一端的方向就是萬里了嘛!!!? 吼~~  我還一路滑得這麼開心勒 ! 又走反了啦 !!!!!

趕快把小風調頭 !! 


一路都在上坡,越走越發現遠離塵囂,連住家都寥寥無幾。原本愜意的心情,在無意間瞄到油錶後,稍稍凝重了起來。半桶不到的油,可以騎上幾公里??? 這我完全沒概念耶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停下來翻翻地圖好了,看看這條路會帶我到哪去........。那個誰不是教我們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嗎?? 別小看出來旅行,這過程中也是有很多需要思考判斷的哩 !!腦袋就是要這樣常常讓它運轉,思緒才會清晰活絡呀 !

車箱打開,奇怪,沒有書;背上的大包包翻了再翻,.......也沒有!!!??? 傻眼了!!! 我的那本地圖勒???  唉!! 算了! 丟三落四對我來說沒啥好意外的 !!! 那,來call out好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嘛 !! 出外本來就是要靠朋友的啊 !!總不會連一個幫我查地圖的朋友都找不到吧!??

...........還真是巧,連手機都收不到訊號勒....................

已經走了一段山路了,就這樣下山很可惜耶,說不定前面就快到萬里了,可是只剩半桶不到的油....... 誰知道這條山路有多遠呀!!?? 爬山特別耗油耶.........幾經天人交戰! 啊!!不管了啦 ! 書上說要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 !!!!! 就賭它不遠啦 !!!


人家說十賭九輸.................所言真不假。

爬山復爬山,發現自己還在層層山巒間。其實山上空氣好,幾乎不見車行人煙,如果不是擔心拋油錨,肯定是快意無比的路程。

這山路遠比想像中要漫長......................


沒有迷路的本錢,在一處岔路口向一位正在休息的單車客確認萬里的方向。

「往這條路走去,到底右轉就是了,那邊很熱鬧哦!」他熱心的指向其中一條路。

「很遠嗎??」唉,現在完全沒有湊熱鬧的心情呀 !!!

「不會啦 !! 」

 呼!! 稍微鬆了一口氣。「那,這個方向有加油站嗎????」

他的大手豪邁一揮 :「哈!! 這一 "整" 座山都沒有哦 !! 」ㄟ!! 懂不懂什麼叫哀矜勿喜呀!!???

看地勢,我還在持續爬坡中,表示還有一段不短的路程...........憂心的低頭看看油錶,然後轉頭指著他的單車 : 「我跟你換,好不好????? 」

「哈!! 哈!! 」 笑什麼 !!?? .................我是認真的呀 !!!! 

謝過機車.....哦,不,是單車客之後,繼續以沉重的心情前進,一面想像等油耗盡後,我一個人牽著癱瘓的小風,行走在夜黑風高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林裡,這時節應該剩沒幾隻螢火蟲了,只有蝙蝠偶而從我頭頂飛竄過去.......貓頭鷹發出可怕的聲音,三三兩兩站在樹上用詭異的神情盯著我......偶爾腦袋還會360度轉一圈.........。然後會有一個戴斗笠,穿白色汗衫的阿伯,低垂著頭從對向緩緩走來...擦肩的瞬間,沙啞低沉的嗓音傳來 : 小姐,一個人呀........!!??????

哇 !!!!!超恐怖的啦 !!!就知道我為什麼排斥靈異驚悚的節目了,我聯想到的,遠比它演得要多很多呀~~~~~~~~~~~~~~~~~~~   嗚 !! 後悔了 !! 我想回家啦 !!!!!


ㄟ !!! 這片視野讓我暫時忘記恐怖片的情節。看到沒有?? 右前方是101耶 !!!

真神奇 !! 沒有方向感的我,搞不清楚101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 呵 ~~~~~ 


再走一段路後,陽明山國家公園也到了!!??????? 

真的不能怪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是祢們太亂了啦,怎麼到處跑來跑去......??


慶幸的是,過了國家公園的告示牌後,就是一路下坡。

瞧瞧我真的走進了很山裡面哩...........


風塵僕僕,當終於來到這座橋和看到"萬里"兩個字時,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呀!!!!


ㄟ~~~ 在遇到加油站之前,竟然先遇到鼎鼎大名的亞尼克耶!!這不就是天意嗎???

「老板!!我要一塊蛋糕 !!!」

這家店的生意真的超好,好到顧客都違規停車,得出動警察來關切一下!!

看到沒有,警察是站在馬路中間拍照的,因為有個傢伙為了買蛋糕就真的把車直接趴在路中間!!真的太誇張了!!!超級沒品!!!


哈!!其實騎到加油站,我的油錶才貼紅線而已,還可以撐上幾公里的嘛!! 真的白擔心了!

不過也因為這個經驗,現在知道小風一桶油可以跑200公里,來回北橫沒問題的啦!!(吧!??)

等候加油的隊伍中,忽然有道移動的影子,抬頭一看,飛行傘耶!!   酷!!!!


在山中憂心奔馳了近兩小時,根本連玩的心情都沒有了.......

結果回家路上竟然經過這裡耶,不就是我到萬里來想瞧瞧的地方嗎????

哈哈!!真是太好了!!


仿地中海建物。巧的是還遇到先前在夢湖拍照的那對新人!!他們沒有誤以為我鬼祟跟蹤吧!!????


就說大風車是營造浪漫的基本配備嘛!!!


一路沿著北海岸走回程。至於計劃中的夕陽,早早就打卡下班了 !!!


在海岸線一處觀景海岸拍的。不要問我這是唐三藏還是地藏王菩薩,我分不出來哩.........

至於後方那個淺淺的影子,就是金山有名的燭臺雙嶼哦 !!!


暮色降臨,路燈也亮了。遊客散去,海洋不寂寞,遠處的海平面上有漁火點點作伴。


不知道日夜溫差這麼大,只簡單穿件背心和襯杉,凍到牙齒顫抖、全身發麻。

一週來斷斷續續的酷酷掃,都拜這天晚風所賜 !!!!

眼睜睜的看著迷人的溫泉地標............... 繼續迎著冷冽的寒風回家。


離開夢湖到萬里加油站的路程竟然長達40公里................... !!!!!

再也不要相信地圖了啦 !!!! 明明就畫在隔壁而已!! 全部都是騙人的 !!!!!!!!!!!

不過上山下海,懸疑刺激,倒也是很有趣的旅程哩 !!

謝天!!沒讓我卡在漆黑的山路上,以後要乖一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00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