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統台灣」絕對不是正道
2009/07/11 22:01:57瀏覽4118|回應22|推薦19

引用文章:失敗的現行對台政策 及  駁「武統台灣」之惡念

一位網友在上面的失敗的現行對台政策」中說:

多數台灣人並不會大陸對台灣友好和體恤台灣人,就改變對

大陸偏激和固執的看法。」而他的根據只是由台灣金融界對MOU

協定的想法覺得台灣如何如何貪婪。還有台灣已經如何如何

大陸的光(原文本是用」,應該是簡體字)

大陸對台灣既然多好又沒有用,所以只好「武力統一」。

兄台可真是愛說笑。

請問台灣金融界就可以代表多數台灣人?恐怕不行吧!

生意人不就是就是這樣?斤斤計較!

大陸的生意人不也是這樣?條件不同意可以談,但是:

Business is Business!

因為資本主義的精義正是基於「效率」+「計算」。

這位主張「武統」網友的言論,你也讓人感覺非常「走資派」呢!

現在大陸主張「武統」的人大概還有些覺得:

大陸現在是「大國」,連美國都要買帳,台灣竟然不視好歹‧‧‧。 

網友田園火雞在駁「武統台灣」之惡念」文已經說了

不少總之,訴諸武力流更多的血,只是製造更多仇恨

我也不想做無謂的爭辯,只提供一些「歷史事實」,讓大家

參考:兩岸分開了 60 年,大陸改革開放也才 30 年。

改革開放前,台灣沒有給大陸「輸血」?問問四十歲以上的人。

改革開放後,有許多叫做「互惠」才對吧?勞力密集企業

是因為大陸有廣大的市場,與便宜的勞工才會進大陸設廠。

這是市場經濟的自然走向,就像美國、日本都做過類似的事。

台灣的經濟也是一步步,由輕工業而重工業到高科技。

但有了工廠和機器,不表示你就會管理經營耶!

台灣開始拿點「好處」,也是改革開放後一陣子的事。
但是大陸有了大型天災,台灣也沒有袖手旁觀呀?

沒有一點「血濃於水、同胞情手足誼的高尚情操,」

誰幹那些事?這比大陸上的外資企業可強太多了吧? 

那位網友又說:「交朋友要交心。說的好!

你和朋友交往是看好處多少?不該是

說到兩岸比較正常的開始交往沒幾年吧?

以前,就有人把兩岸關係比成男女交往。田園火雞的比喻:

像極了社會上經常看見的,一個癡男的暗戀,追求不到手,

一不做二不休,先把對方殺了再說。

有點可怕非常蠻貼切。這年頭這樣的人還真不少。

有網友也說:台灣越來越多人會支持台獨?這話只對了一半。

一開始中共還真是「功不可沒」。噯!我們選舉,你跑來試射飛彈?

中國共產黨難到忘了:「有外患就會促進內部團結」?

二次大戰時,希特勒的大軍一開始勢如破竹,老百姓還

「擔食壺漿以迎王師」。如果不是德軍自己胡來,史達林

又打出「民族主義」的招牌來救命也就完了。

台獨的由來就不提了,但台獨會不會改變呢?

先生,高度的「計劃經濟」都可以改成「市場經濟」,你說變不變?

文章中最後兩句倒很有煽動性:

國家安全高於一切,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但是,就像碰到一個算命的說:「東南方有貴人」一樣好笑。
那一個國家的人民不是這樣想

各位大陸同胞,就算自己沒有民主制度,來往這些年多少也

學到一點概念行嗎?有民主才會容許有許多創意

經濟上,許多方面官方不統,民間自然就會統一。

文化、藝術、血緣也一樣。你擋不住。

政治的和平統一有什麼具體方案?沒有

聽到的空言真是「口水多過茶」。
就算讓大家再「百家爭鳴,百花齊放」一下啦!

「民主」雖然不是萬靈丹,但卻是真正的「金光大道」。

不約而同,今天在:

一場從廣東燒到新疆的維漢衝突【聯合報╱社論】看到一句:

最基本的問題仍在政權主體必須與全體人民建立一個民主體制。


所以台灣與大陸問題的未來,還是要一齊努力避免以武力解決,

這才是正道

又:

不了解台灣「民主」過程的請參考:台灣的民主選舉與社會變遷

台灣的民主-我自己吃過的梨子民主可以為我們做什麼 等文章。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31248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家的洞察力
2009/07/20 10:28

在世界的歷史上,有沒有一個國家永久存在,答案大家都知道,「沒有!」。沒有沒哪一個朝代永遠興旺,答案大家也都知道,「沒有!」。

那麼,在國家分合、朝代興滅當中有沒有不用「武力」的?這分二次大戰以前和以後兩段時間來講。二次大戰之前,「沒有!」,二次大戰之後,「有了!」;所以我們可說二次大戰是人類歷史的分水嶺。二次大戰,人類互相殺戮之慘,曠古所未見,從此之後,人類對以戰爭達到目的的做法,有了新的省思。

「不戰而屈人之兵」在二次大戰之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兵法理想」,沒想到在戰後大規模的實現了。我舉兩個例子,一:「歐盟」以和平手段大規模的整合,做到了拿破崙和希特勒以武力沒有達到的目標。二:「大英帝國」和「蘇聯」以和平手段大規模的分裂,沒有引致不可收拾的混亂。可見人類對「以戰爭能否達到政治目的?」有了新的認識。

在東亞,中國和東南亞國協的「東協+1」的整合,已默默地在進行中,「後鄧時代」的中國政治家江澤民和胡錦濤傑出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東亞的整合如果擴及南韓甚至日本,那麼,所謂「台灣問題」將因無足輕重而自然解決,台海兩岸為了「統、獨」而喊殺喊打之輩都將因和歷史的進程「差很大」而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中。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20 19:37 回覆:

你的洞察力也很強

不過「大英帝國」二次大戰後
1947年印度分成印度和巴基斯坦(印度教和依斯蘭教之分)。
孟加拉被分割:西孟加拉歸印度,東孟加拉(又稱東巴)歸巴基斯坦 。
1971年第三次印巴戰爭爆發。3月26日東巴宣布獨立建國。
1972年1月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國。

歡迎再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OW TO 在中共肚子里
2009/07/17 00:57
      对大陆敌意最深的政府肯定是美国政府,但是对大陆人最有敌意的肯定是台湾人。现在能收看台湾电视节目的大陆人不见得知识比台湾和美国的人低,大家都是经过高等教育的。电视,尤其是新闻和评论节目不是体现该地区人民的思维和价值观?也没有人会对电视节目全盘照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台湾是最后的选择 不是必然选择
2009/07/16 16:40

       如果台湾真认为大陆连西藏新疆都搞不定就可以认为不会打台湾,可就真的会有战火烧过去了。多不说 真说要打台湾就现在做民调大陆估计会有50%以上的赞同。更别说到真的和统无望或者真的台独的时候了。

      在大陆了解台湾要么通过网络收看台湾的电视(新闻综艺)了解台湾的社会和广泛的民意;要么通过在大陆的台湾人的了解(这个途径太少了,因为几乎没有多少台商台干愿意谈论)。而大部分人是通过CCTV来管窥台湾(而且是经过选择、修饰的管道)。支持武统的人群几乎都能比较了解台湾的社会以及台湾意识,他们多是具有较高教育水平的。

       可以这么说,在与大陆交往的地区中受惠最多的是台湾,但是对大陆敌意最深的也是台湾,对大陆人最有排斥感的也就台湾人【日本人起码会收敛起来放在心里】。而且台湾近十年来的台独表现也让部分大陆人认为宁让肉烂在锅里也不能分到别的碗里,尤其是那个碗上有个大大的太阳!最后,分隔两岸的血肉联系因为时间的分割越来越生疏感情也淡薄。最后一句,赞同武统的大多都不是所谓的愤青,就如同赞同台独的绝对不是少数一样。维持现状是台湾唯一的选择,却是大陆的最佳机会,因为时间在大陆一方。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6 20:25 回覆:
大陸要動手一定也會考慮西藏新疆問題。
份量多少就難說了。
但與大陸交往受惠最多,敵意最深的是->美國人
最有排斥感?看不出。

在台灣或美國知識水準越高,越不相信電視。
日本?有美國在他們就不敢。
要統一又沒有 How to ?
大陸的承諾能否維持?與維持多久才是問題。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鏟除二鬼子台灣倭寇才是『首要任務』!
2009/07/14 06:13
中國搞不定內部疆獨、藏獨不要緊;只須聯合藍營,將樓下的綠張爺 二鬼子 台灣倭寇皇民們 一舉鏟除便是!

疆獨、藏獨基本上是異族鬧事,本來就不令人覺得意外;但台獨不同,台獨卻是漢奸/台奸!源自於台灣皇民倭寇祖、欺師滅祖,當日本軍閥的“狗”,誅殺同胞、搞台灣國日本狗附傭!至今未變,【台獨卻是惡性重大】!

※【台獨的本質】卻是:

● 1. 【羅漢腳暴民宵小罪犯祖先傳】十九世紀 漢人福佬 雞鳴狗盜、海盜宵小、罪犯羅漢腳祖先傳統來台,先搞殺番強田,後搞閩客械鬥、漳泉械鬥,年年暴力流血 年年造反 羅漢腳特質。(今日的暴力綠民 民進黨、獨派即為證明)

● 2. 【二鬼子台灣倭寇 皇民本質】1895日本軍閥據台後,殺光六十五萬台灣羅漢腳,自此成為日本軍閥的一條“狗”至今!以受日本祖凌虐為榮,自甘當二鬼子台灣倭寇,同時 為求被日本祖宗凌虐的心理變態平衡,曾加入南京大屠殺、二二八“大”屠殺大陸人,津津樂道、引以為樂趣!台灣至今仍為台灣皇民倭寇「老、中、青」三代 - 『皇民意識與情結』!受日本軍國教化洗腦 - 仇華、恨支、欺師滅祖不認華祖、以日本“祖國”為榮,至今仍搞「台灣國」日本狗附傭!所以,【台獨惡性重大】!必須將樓下的綠張爺二鬼子台灣倭寇皇民們 一舉鏟除為『首要任務』才是!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4 19:04 回覆:

以暴治暴不是上策

這次烏魯木齊的事應該是先暴後鎮
還是要有些「辦法」「方案」

註:以前清朝時候的械鬥一說官方好像也有挑撥離間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本上是社會問題
2009/07/12 18:00
憤青應該面對一個問題
中共連西藏和新疆都搞不定
各省民工暴動四起
這是內部腐敗無能的象徵
還想打台灣
這叫做不要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台獨,只要把日本打趴就好!
2009/07/12 11:08

台獨真實操盤手就是日本! 美國躲在背後作收漁利! 就是這麼簡單!

一者馬英久帶領台灣走向統一  台灣人民可避開戰爭! 二者由中共於適當時機  以東海問題或者其他理由  與日本打一場"宿願"之戰  徹底解決領土和台灣問題!

以上二項只要其一實現  就不需要台海戰爭了!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2 15:01 回覆:

很久以前的台獨,日本、美國連中共都好像有一腳

現在日本應該是「縱容」想作收漁利,
美國太忙了管不了,「北韓」就夠他累了,
台灣人包括你所認為的「台獨」,都開始「質變」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飯統中國才是王道!!!!!
2009/07/12 10:31
飯統中國才是王道!!!!!^^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2 13:48 回覆:
不知所云請再說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和彊獨蔵獨的性質不同
2009/07/12 10:13
大陸不管有多麼民主.都一定還會有蔵獨.彊獨的問題.但是彊獨.蔵獨.和台灣的台獨不一樣..彊獨.蔵獨.是民族的問題..不是什麼民主的問題..而台獨 只是少數人要想借抄作本土和外來人的糾紛.而從中獲利.想把台灣也抄成民族問題....可是台灣沒有民族問題.也沒有民主問題..這都是借口 ...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2 15:20 回覆:

西方的「民主」本就是為了遏制資本主義(求得均富)。
大陸如今接受資本主義,又沒有相應制度?
這才有問題。

藏獨疆獨由來以久不光是宗教文化,還有外國勢力。
前者是英國,後者是俄國。

台獨炒民族問題台灣人很多當笑話,但是「民主」一定是
問題,請參考上面聯合報社論。
也可以參考看看香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張克輝屠殺閩南人
2009/07/12 10:02

張克輝屠殺閩南人,點此閱讀我的部落格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2 15:24 回覆:
謝謝參考資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谁说是正道?
2009/07/12 09:18

本来说的就是,和平统一是正道,武力是不得已的最后手段,是旁门左道。

战争嘛,当然是恶念,因为没有什么战争可以豁免于罪恶,可世间上却依然存在这么多战争,据说人类历史发展至今,没战争的和平年代只有区区几年而已。

从来没有一个大陆人初出茅庐就选择用武力来解决一个问题的,但为什么当他有一定阅历以后,却认为武力不可避免?

真是因为他被洗脑,还是愚昧?许多武力论者,以我所知,却是留学归国的人员。

他们出去的时候,希望和平解决问题,等到了离开的时候,却倾向用拳头来说话。

该深思的恐怕不是中共,因为中共不鼓吹武力优先,也不应该是那些留学归国派,因为人家已经沐浴过西方文明的光环,没出国见过世面的大陆普通老百姓也不需要深思,因为现在老百姓已经不习惯以中共的指令为纲了,领袖万岁的时代已经离开,他们叫嚣武力,分明是和中共对着干。

那么,该更多思考两岸问题症结的,究竟是谁?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7-12 14:47 回覆:

多謝支持

如果「海歸」有許多變成「武統」派,這個的確很值得深思。

但是寫出這篇文章,是因為有人主張「武統」,但理由太不合邏輯。

大陸很大相信「和統」「武統」都有。
除了思考,歡迎大家提點「方案」。我們的社會不缺
「洋洋灑灑的大道理」,就是沒有「實實在在的小方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