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倫敦 1] 運河旁的小威尼斯
2006/10/04 05:25:08瀏覽6355|回應8|推薦84

[漫步倫敦] 運河旁的小威尼斯

以前只知道巴黎有塞納河,如果不是因為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還不知道巴黎也有一條聖馬丁運河。過去也只知道倫敦有泰晤士河,一直到這次第四度重遊,才知道原來倫敦也有運河,週邊還有一個 Little Venice 小威尼斯。

今年似乎跟威尼斯特別有緣,繼二月去義大利「正宗」威尼斯後,八月也到訪比利時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 Brugge 布魯日,既然倫敦也有小威尼斯,好奇如我者當然也要去瞧瞧!

其實我的旅遊書並沒有特別介紹倫敦的 Little Venice,我是行前剛好從紐約這邊的朋友口中隨意聽到。我半信半疑地問飯店的 concierge 是不是真有此地,等確認地鐵站為

Warwick Avenue(棕色 Bakerloo 線,Baker Street 後第四站)我就一個人上路了。

倫敦有一條 Grand Canal,之後建了一條 Regent's Canal,以連接 Grand Canal 和泰晤士河。Little Venice 就在 Regent's Canal 上,據說當年許多文人雅士都住過這裡,包括英國詩人 Robert Browning(很巧合的是他最後也逝世於義大利的威尼斯)。

我出了地鐵站就按圖索驥尋找 Little Venice 的蹤跡。附近都是住宅區,一排排整齊白色的房子,頗為寫意。

走了大概 200 公尺左右終於看到了一座橋,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心悸,不是因為早上喝太多咖啡,而是因為一方面屏息期待,卻又不免擔心如果「名不符實」會有點失望。Anyway,既來之則安之,我踏上橋放眼一望,忍不住大叫一聲「WOW!」真的有一條運河!河上泊滿了五彩繽紛的船屋,沿岸的綠樹點綴著金黃,已透露出些許秋意。

我趕緊衝到橋下,站在運河旁欣賞這片美景。週五的午前時分,四下一片靜謐;雨後的間歇片刻,空氣中帶著清新的涼意。

八月才在紐約 MoMA 現代美術館的 Dada 達達主義展中看過 Marcel Duchamp 一個名為 "50 cc of Paris Air" 的作品,我也真想如法炮製,把此刻的空氣裝罐拿回去跟老公分享!

我穿過橋下,沿著運河漫步。除了三三兩兩的遊客,也有媽媽(或保母)推著嬰兒車出來散步。這條 Regent's Canal 流經 Regent's Park,一直延伸到 Camden lock。不想走路的人,可以搭船遊河看風景。

橋下神秘風光

橋上剛好有一群學生經過

前來尋幽訪勝的遊客

船屋有許多用途,除了做為餐廳、咖啡屋,還可以當辦活動的場地。

後面這艘是 Café

Café 一角

賣船廣告:這艘老船叫價 58,500 英鎊

我最喜歡看船屋、樹林和橋在水中的倒影

很有秋天蕭瑟的感覺

之前老公聽我想去 Little Venice,只會吐槽說 Little Venice 聽起來像一般的 Little Italy,不過就是義大利餐廳聚集的地方。一直到當晚看到我的照片,他才恍然大悟兼懊惱地說:「哎,妳怎麼不等我,就自己先跑去了呢?」嘻嘻,誰叫你不相信老婆的話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477409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niceS around the world...
2006/10/12 07:05

Dear NY 220

i've spent one year in london, and thanks for your lovely article and photos to remind me my beautiful memories there, after london, i lived one year in paris, not far away from st martin canal, the one you mentioned, i'm now living in the south of france, and there's also a Little Venice near our place called Port de Grimaud, very adorable!!in case you and your husband come, i'll be honored to be your free guide!! :-)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舒服
2006/10/06 12:20
很美耶 走在運河旁散步一定很悠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品質的國家
2006/10/06 09:56

連船屋都管理得好好的,我們台南的安平運河應該也來如法炮製?

船屋內的桌椅都是原木的,好有質感。如果在台灣,保証都是塑膠椅。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逛到那邊去了!
2006/10/06 01:06
樓下說的Camden Town在北邊(Northern Line上), NY220逛的是在西邊的Maida Vale, 又叫Little Venice(小威尼斯). 該區在20世紀初屬猶太區, BBC的廣播studio就在這區. 一樣有運河, Little Venice比Camden Town美多了, 至少悠靜, 不似Camden Town雜亂.

蠻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06/10/05 03:11
小時候我就一直夢想自己家旁邊就是一條河,所以我喜歡下雨天,坐在窗邊或是站在門外,看著濕透反光的巷子,開始想像這是一條河,而我住在這條河的旁邊。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玩也很棒哦~
2006/10/04 13:22

看起來很冷耶! 
寶貝啊~  在倫敦有沒被凍著?有好藉口買衣服...

B要瓶裝Swiss Air及阿爾卑斯山水販售,
有沒有人想代理?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0 cc of Regent's Canal
2006/10/04 10:45

呵呵,帶一杯河水,有船屋倒影的回憶。

祝中秋快樂!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啊....
2006/10/04 06:37

不管是水中倒影的相映成輝抑或秋天特有的蕭瑟感,小威尼斯透過妳的鏡頭,景色連同感動一起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