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婚禮 1] 美國沙灘婚禮
2006/06/22 22:23:28瀏覽5392|回應15|推薦82

[夏日婚禮 1] 美國沙灘婚禮

上週末我和老公去紐澤西州的避暑勝地 Cape May(五月角)玩。當我們吹著來自大西洋的海風,漫步在 Beach Drive 海灘大道時,剛好看到一個沙灘婚禮,也算是此行中的意外驚喜。

時間大約是星期天下午四點左右,雖然太陽仍高掛空中,但非常清涼。我們先是看到一群人聚集在 Beach Drive 的人行道上,男的穿西裝,女的穿洋裝。在結婚旺季的六月看到這景象,不難猜想出他們是來參加婚禮。經過一陣閒聊後,這群賓客開始往沙灘移動。

有趣的是,女士們紛紛脫下鞋子,光腳走到沙灘上,就連穿著藍色禮服的伴娘們也不例外。某些有備而來的,就直接穿了夾腳拖鞋上場。

路邊就留下一堆各式各樣的女鞋,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由美國外科女醫 Taryn Rose 設計的精品鞋。

等大家魚貫地走到海邊就緒時,新娘和老爸才從 Beach Drive 上一棟可愛的房子走出來,等待進場的一刻。

新娘是個紅頭髮的年輕女孩,讓我想起「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中的安雪莉 Anne Shirley。因為是沙灘婚禮,新娘穿著剪裁簡單的復古式婚紗,也剛好可以襯托她的年紀和氣質。

引領女兒進場的老爸體格壯碩,穿著西裝、戴著藍色鏡片的太陽眼鏡,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保鏢。老爸細心地為女兒放下面紗,見到女兒有點緊張,他還不忘說笑逗女兒開心。當天 6 18 日剛好是美國的父親節,女兒選在這天出嫁,也算是深具意義。

經過的路人都駐足圍觀鼓掌,幾個騎著哈雷機車經過的猛男,也大鳴喇叭致意。想起我結婚當天也收到許多路人熱情的祝福,我也向新娘大喊 "Congratulations!"

看到沙灘那邊傳來的信號,新娘也脫下她的芭蕾舞鞋,勾著老爸的手踩在白沙上進場。沙灘上所有的賓客,都轉過身來注視著她,讓我想起紐約名婚紗設計師 Vera Wang 王薇薇曾說過 "Wedding is every girl's red carpet moment."(婚禮是每個女孩的紅地毯時刻)!看到她細緻的頭紗在輕拂的海風中飄揚,要不覺得浪漫都很難!我更是佩服她能穿著婚紗,維持平衡且優雅地走在沙灘上。

在沙灘上還有人以小提琴奏樂,但我們在人行道上這邊聽不到,所以我和老公就互相勾著手臂,哼起 Canon in D 卡農來幫她伴奏。等到他們走進人群就定位後,我們也趕緊脫了鞋衝進沙灘湊熱鬧。

我拿著相機想要捕捉鏡頭,都差點忘了自己是路人甲,竟然大膽地在親友群中穿梭。幸好我當天也穿著一件粉紅碎花洋裝,很適合佯裝賓客,只是希望他們不會從照片或錄影帶中發現一個可疑的亞裔女子到處探頭探腦!倒是穿 Polo 衫和短褲的老公,只能站遠遠地觀禮。

證婚人是一位白髮皤皤的老婆婆。就如同一般的國外婚禮,證婚人都會先講一段既感性又發人深省的話,然後再進行新人互道 wedding vow 婚誓和戴戒指的儀式。禮畢之後,他們便在沙灘上拍照,然後再回到 Beach Drive 上的浪漫小屋進行晚宴。

即使經歷過自己的婚禮,也在各國參加過多次婚禮,但每次親臨現場都還是很感動。雖然跟這對新人互不相識,但我仍為他們感到開心,也衷心祝福他們!

隔天吃早餐時和鄰桌的人談起,才知道原來 Cape May 是全美第二大熱門的結婚地點(僅次於拉斯維加斯)。另一對夫婦也是從費城專程過來參加一個在湖邊舉辦的婚禮。夏天的 Cape May 真是充滿喜氣啊!

註:網友櫻桃籽最近也寫了澳洲的溫馨的戶外婚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3226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可愛的婚禮spy
2006/07/19 21:26
((((hahaha)))
妳真是可愛的婚禮spy
竟然還去拍人家的涼鞋(莫非妳和慾望城市裡的凱莉一樣有戀鞋癖呀)
不過那張義大利黑色涼鞋還不錯哩



muguet porte bonheur!!^_^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草埔人
2006/06/26 11:06

我不太確定有沒有看過 The wedding story,

但我很喜歡看 Style network 的 "Whose wedding is it anyway?".

主要是紀錄 wedding planner 的籌備工作, 也順便看到很多有趣的婚禮(和龜毛的新娘)!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6/26 08:47

不曉得你家有沒有cable, 以前我家還裝cable 時 有一台

叫. TLC.... The Learning Channel. 裡面有個節目我超愛看的

叫The wedding Story... 就是記載各式各樣 各國不同的婚禮

就是實際去拍攝的影片  我就覺得好有趣  美國真的各種婚禮都有

千奇百怪  完全是依個人喜好而定.....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6/06/24 08:52
好夢幻!!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 v.s. 感性
2006/06/23 20:28
哈哈, 聽起來櫻桃籽將會是個理性的新娘!

各位所提的顧慮都言之有理. 新娘的頭髮因為有"sedo"比較固定, 我想客人的照片是最"披頭散髮"的!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真是結婚的好時節啊
2006/06/23 12:30
六月真是結婚的旺季,天氣這麼熱,要是在台灣三十五度的大太陽下,會中暑吧。我只要想到海風可能把頭髮吹亂、絲質或輕質洋裝可能會被風吹到黏在衣服上......呵呵,戶外婚禮雖然浪漫,我覺得還是室內婚禮比較優雅一點ㄟ......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6/23 11:42
我有參加過海邊婚禮, 是個有點混亂的場面.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沾染些許清涼與喜氣
2006/06/23 11:22

我看得很慢,無論是文字或圖片,

細看文字說明,細看每位來賓衣著打扮,

更仔細地欣賞新娘與新郎,慢慢體會美國式的室外婚禮,

看著看著.......彷如自己也是喜宴的賓客。

謝謝妳辛苦拍下來與我們分享,

讓我在這個炙熱得哪裡也不想去的小週末,在家也能沾染些許清涼與喜氣。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灘婚禮
2006/06/23 11:09
婚禮除了傳統的墨守成規.也有標新立異.像這樣特別的沙灘婚禮.又另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溫馨感覺.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呀
2006/06/23 10:56
謝謝你的照片和文,讓我經歷了一場浪漫的旅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