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出租車 2] 別在大雨中趕我下車
2006/05/28 02:39:36瀏覽2091|回應8|推薦55

[上海出租車 2] 在大雨中趕我下車

前文(上海出租車 1 : 懷舊又現代的風情)描述了一些我們在上海搭計程車的有趣經驗,但世上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我們還是踢到了鐵板。

最扯的一次,是某晚我們必須冒雨去大名鼎鼎的外灘三號 Jean Georges 法國餐廳吃飯。那天傍晚時下起傾盆大雨,我苦苦哀求老公可不可以放棄訂位別去了,結果老公又反過頭來懇求我說,如果不去他會很失望。我抝不過就只好應他的要求,穿上我的 little black dress 和高跟鞋捨命陪君子。

我們在飯店門口請 doorman 門房幫我們叫車去外灘三號。我一看到有車,馬上就三步併做兩步跳進去,doorman 也隨即告訴司機我們的目的地。

誰知這老兄竟劈頭回說:「我不知道外灘三號在哪兒,沒載過!」

Doorman 聽了把頭湊近窗戶,對著司機臭罵一頓:「不知道外灘三號在哪兒?你搞什麼啊?」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事!在上海開計程車不知道外灘三號,那豈不就像在紐約不知道第五大道?我只知道餐廳在 Georgio Armani 的樓上,但跟他講這線索應該也於事無補。其實如果不知道在哪裡,大可開車沿著外灘找,又何難之有呢?Doorman 見他不肯開車,隨即跑去跟別的排班司機打聽地點,回來告訴他是靠近延安路口。

一路上滂沱大雨又塞車,眼看我們已經遲到 20 分鐘,如果訂位沒了,就真是白跑一趟。車子駛過曲曲折折不知名的路,最後停在延安路口,可是根本沒看到 Georgio Armani 的櫥窗,才發現先前的指示並不正確,已經過頭了,所以我請司機折回一條街。

沒想到這老兄說:「你們下車過個馬路就到了!」哇勒,外面雨勢這麼大,一下車就會全身濕了,更何況還要在風雨中摸黑找路?

我直接挑明說:「如果要淋雨,又何必搭出租車呢?請你繞過去吧!」我們堅持不下車,但司機也賴著不開車,還一邊勸我們:「車子繞要繞很遠,你們走走就到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本來想算了準備下車,結果才開車門就濕了半顆頭一條腿,我趕快關了門對司機說:「我們不下車,你要繞就繞吧!」

司機就來個大迴轉折到南京路口,再往前開到廣東路口,viola!其實開車前後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但也絕不是靠兩腳「走走就到」的距離。如果我沒有堅持,淋個落湯雞一副狼狽相去 Jean Georges,那才是人生一大慘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289374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碰到那樣的司機
2006/06/06 03:52
這次去上海,我們也搭好幾次計程車,不過都遇到不錯的司機,有的還很合善的和我們聊上海的情況或回答我的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迷糊的司機
2006/05/30 21:02

大陸大城市的出租車師父, 很多也都路不熟, 原因很多: 一是地方大, 二是路名複雜, 沒有簡單的規律, 三是很多師父也打外地來, 四是很多師父年紀都不小了, 特別是第四個原因, 可能他們不是從小開車大的, 技術都不怎麼樣, 例如我覺得北京的交通問題, 出租車師父的技術要負至少一半的責任

上海的出租車師父算是最好的了, 技術好 (雖比不上台灣, 但至少懂得鑽, 而不是只杵在那拼命按喇叭), 車齡車況也好, 只是常常還是會碰到外地師父, 像有一個我坐的, 連錦江飯店在哪都不知道, 就大剌剌地把車丟了在路中間, 開車門下去問人 (那時我還在車上... 臉上全是黑線), 不過最後居然自己少算錢給我; 我也有坐過明明離目的地還有個200公尺, 他卻先把票給打了, 因為他說打票很花時間, 所以先打 (我心中想, 那不是會少賺嗎?) 所以我的感覺是, 那邊正直, 老實的師父還算是多數

另外一提, 到大陸我都會裝捲舌, 或是說自己是南方來的; 免得一講台灣, 就跟我講統一跟陳水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招
2006/05/29 22:11

這時侯就要當個"潑婦罵街"

讓他知道女人不好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誇張
2006/05/29 20:54
這司機也太誇張了吧!!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rideshead
2006/05/29 17:16

是啊, 我也一直認為在飯店門口叫車是比較方便又保險的.

只是我真的不明白, 我撘的那台車既然是到觀光飯店來排班, 又怎能連外灘三號這種觀光勝地都不知道呢?

唉, 只能說真的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以後還是要先問清楚確切地點再叫車囉!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Joyes
2006/05/29 16:58

Hmm... 我不記得那個司機是那個車行的. 第一次去上海, 我在這方面的反應實在不夠靈敏.

至於外灘三號, 氣氛食物都不錯, 服務也不算差, 只是服務生用的都是本地人, 感覺上比較生澀, 但應該久了就會進步吧!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嗎??
2006/05/28 15:31

你們是坐哪一家的出租車啊, 態度這麼差?

外攤三號菜色如何呢, 我也沒吃過呢??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辛苦!
2006/05/28 02:48

我是說妳很辛苦! 兩點都還在寫文章!不會還有時差吧?

我以前還幫司機指路,真搞不懂誰在開計程車? 怕被繞路或是被欺負,我都經驗是先問別人怎麼走,然後上車就跟司機說,走那一條路到哪裡。因為,有些司機一聽你的口音就知道妳是外地人,接著就會試探著問你怎麼走。所以,我是先發制人,免得後發制於人! 很累ㄟ!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