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倆口搭地鐵] 老公,麥擱講了!
2006/06/29 00:40:21瀏覽5078|回應13|推薦86

[小倆口搭地鐵] 老公,麥擱講了!

每次跟老公搭地鐵,我都會神經緊繃又不安。不是因為敝老公是地鐵之狼,而是因為他很喜歡在地鐵裡,對任何奇怪的人、事、物發表高論。

紐約如果不怪,那就不是紐約了,所以我們平日也多是見怪不怪。但在集眾生縮影的地鐵上,老公「充耳不聞、視若無睹」的功夫還是常常受到挑戰。

他最喜歡在地鐵上指著某人,然後對我說:「你看,那個人的頭髮好奇怪!」或「我的天啊,對面那個女人好胖!」

如果有人在最後一秒才橫衝直撞擠進爆滿的車廂,他就會擺臭臉搖頭說:「這個人真粗魯!」

有時候大概忍不住了,他就會一副尋求同情地向我埋怨:「我旁邊這個人好臭!」

偶爾瞄到其他乘客看的書報上任何「有趣」的話題,他也會心血來潮對我講得口沫橫飛。

我常常覺得很不好意思,偷偷要求他別再說了。怪的胖的我都已經看到,粗魯的我也被撞到,臭的我更早已聞到。至於一些個人的見解,地鐵又不是肥皂箱,我們可以等回家再闢室密聊,不要就這樣大剌剌地昭告世人。

每次得不到我「認同」的眼神,他就會不服氣地大叫:「為什麼不可以說?為什麼不可以說?這是民主社會,人人都有言論自由!我當然可以說出我的感覺和想法!」

我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我試圖跟他解釋我的顧慮:「萬一碰到個神經病,搞不好聽了會忽然抓狂攻擊你!」

老公總是做出逞「匹夫之勇」狀,舉起雙臂模仿大力士的動作說:「哎,這些人都是 harmless 不會造成傷害的啦!地鐵上有那麼多人在場,誰敢打我?」

終於在兩週前發生了一樁血淋淋駭人聽聞的案例。有個遊走於紐約和波士頓之間、前科累累的精神病患,在行駛於哈林區的地鐵上,沒由地把坐在他對面的觀光客殺成重傷。

從電視上看了這則新聞後,我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對老公說:「看到神經病了吧?跟你講還不信!」

老公雖想極力辯解這只是「個案」,但仍不得已做了以下的結論:

老婆永遠是對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3305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他記住最後一句話!
2006/11/05 14:19
要他記住最後一句話! 不是怪他或愛唸他, 真的是關心擔心ㄚ!! 

空中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率性
2006/07/18 22:12
率性直爽
敢有話直說的真男人
越來越少了
帥!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7/06 00:39
呵呵..............男人有時真像個不講理的孩子!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4 09:07

紐約的地鐵讓人卻步,我有幾個朋友因為要進城所以搭地鐵,也在地鐵站發生意外,我覺得我們畢竟是亞洲人,低調一點好嚕。但是我相信和你老公搭地鐵時一定粉有趣。 就像看照片的時候有人搭配旁白。have a nice week ahead.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千古名言
2006/07/04 09:02
你可以跟妳老公解釋一下咱們的俗諺~~"聽某嘴,大富貴"嗎?
反正是個什麼"球"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7/04 04:35

外國人其實蠻不喜歡人對他們指指點點的  所以叫你老公真的要小心點吧

有什麼批評  回家再說吧~~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老婆是不可以講理的
2006/07/01 11:02

這也是小龍包跟睡美猴說的話,好久以後才慢慢瞭解。

啊~多麼痛的領~悟~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當然永遠是對的
2006/06/30 18:40

不然家裡就會有血淋淋駭人聽聞的案例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 . 還是小心點好
2006/06/30 10:50
這年頭神經病很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ink about it
2006/06/30 03:30

Your are the only one that he can tells you about what he feels!! Maybe can suggest you two to learn sign language!, for sure not that many people can understand, righ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