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威尼斯嘉年華 1 : 視覺的饗宴
2006/02/27 13:18:07瀏覽1532|回應3|推薦21

2006威尼斯嘉年華 1: 視覺的饗宴

上個星期我和老公忙裡偷閒去了一趟義大利,我們倆來去一陣風,一個星期之內完成三項任務:親身體驗一年一度威尼斯嘉年華(Venice Carnival)的盛況,去 Torino英文 Turin)冬季奧運現場湊熱鬧,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在米蘭 shopping

我對 Venice Carnival 嚮往多年,可是由於每年的檔期不同,時間總對不上,一直頗為遺憾。今年我在幾個月前查出確切日期為218日至28日,同一時間又「欣逢」冬季奧運在幾個小時車程外的 Torino 舉行,再加上有一天是美國 President's Day 假期,天時地利人和,馬上就得到老公的熱烈響應。

為慶祝天主教齋戒月前的 Mardi GrasFat Tuesday),世界各地(義大利威尼斯、美國紐奧良、巴西里約熱內盧、法國的尼斯和 Menton等)都有嘉年華會。相較於其他地方的縱情狂歡,威尼斯的嘉年華會走的是中世紀的宮廷優雅路線,以華麗的面具與裝扮令人傾倒。

在威尼斯的街頭,到處都可以買到面具,有遮上半臉、遮全臉或像歌劇魅影一樣遮斜半臉的,價格也隨著面具精緻的程度而有很大的不同。不想戴面具的,則可以找人幫你在臉上彩繪。在一些店面還可以租到禮服、帽子、鞋子和其他配件,要多 fancy 端看你願意投資多少 [就像在台灣拍婚紗照挑禮服一樣]

在這段期間,整個威尼斯儼然成為一個露天的宮廷化妝舞會,不管本地人或觀光客、男女老幼、環肥燕瘦都可以裝扮自己,漫步在充滿古典氣息的威尼斯,享受路人欣羨驚奇的眼光,頗有大明星走紅地毯的感覺。我想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暫且擺脫自己真正的身份,進入另一個時空吧!

在威尼斯的三天之中,每天我一定要到聖馬可廣場報到,因為有許多衣香鬢影的專業的模特兒(或藝人)都在那裡各據一方、爭奇鬥豔,使出渾身解數供專業攝影師拍照。當然,在這裡觀光客最大,不但可以趁機湊熱鬧捕捉鏡頭或要求和模特兒拍照,如果專業攝影師拍太久或和模特兒講話,觀光客也會大聲抱怨叫攝影師快閃人。

我不至於那麼鴨霸,只是喜歡擠到專業攝影師旁邊看看他們取什麼樣的鏡頭。幾次下來還真的是獲益良多。他們喜歡近距離拍模特兒的大頭照,如此可以清楚看到面具或頭飾上的 details,而且大頭照的背後都是雄偉的教堂建築或漂亮的雕樑畫柱,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威尼斯的嘉年華。之後我在很多明信片和月曆上都看到這樣的取景,很有震撼力。其實,在人潮洶湧的威尼斯,不這麼拍還真沒辦法把探頭探腦的閒雜人等從鏡頭中刪除哩! 

For more pictures, 請參考我個人相簿 "2006威尼斯嘉年華" (如欲轉貼照片,敬請告知或加註出處)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index.jsp?uid=NY2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89795

 回應文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的眼神
2006/03/01 11:21

對啊, 我也是深受吸引. 面具下那雙眼睛真的有神奇的魔力. 我自己戴上面具, 不管怎麼弄都覺得眼下垂. 所以很佩服他們能把眼睛"處理"得又大又迷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面具
2006/02/28 14:28

我有個朋友, 特著迷於面具, 每回出門總會帶回他中意的, 初見時, 望進那眼洞裡, 有點空洞的可怕,  再多看幾回, 便會愛上那簡單的線條, 與面具後活靈活現的眼神.

妳相簿中的綠色怪客, 是我比較少見的, 因為總是較容易被其它優雅線條或色彩豔麗的面具吸引.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
2006/02/27 13:23
抗議....這照片是不是太少了點啊?? post 多一點分享嘛.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