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 Torino 側記] 誰在 San Carlo 廣場上撒野?
2006/03/01 23:55:15瀏覽1655|回應3|推薦20

[義大利 Torino 側記] 誰在 San Carlo 廣場上撒野?

今年美國NBC電視台砸下重金轉播 TorinoTurin or 杜林)的冬季奧運,不但新聞部門的大隊人馬早早進駐 Torino(可惜收視未如預期),連晨間的帶狀節目

Today show 也在數個星期前就從紐約 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勒中心)移師當地,每天現場連線播出三小時。

難得我和老公也同一時間從紐約風塵僕僕來到 Torino,看在「他鄉遇故知」的份上,當然得順道去捧場一下。平常 Today show 在紐約的播出時間是早上七點,根本沒辦法去現場湊熱鬧。現在從義大利轉播,是下午一點才開始(時差為六小時),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我們從米蘭搭火車去 Torino,車程約2小時。抵達後,我們先去 tourist office 打聽 Today show 的現場在哪裡。本來覺得希望不大而且很不好意思,沒想到櫃檯的義大利女生不假思索地回答「Piazza San Carlo!」我想她應該已經被問得很煩了吧?

當我們緩緩地踱向目的地時,才發現原來 Torino 也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如果不是拜冬季奧運之賜,我可能還不懂得要來這裡瞧瞧呢!

Piazza San CarloSan Carlo 廣場)是一個很典型、氣派的廣場,以巴洛克式的建築著稱。廣場的一邊是兩座教堂併排,另一邊則直通熱鬧的 Via Roma(羅馬街);兩翼是挑高寬敞的拱廊,大多是精品店和咖啡館;廣場中間則矗立著一尊騎馬打仗的英雄雕像。當我正沉浸在這歐陸的情懷中,一陣熟悉的美式英文和歡呼聲忽然把我拉進另一個時空

NBC 在廣場靠近 Via Roma 的一角搭了一個攝影棚擁地自重,旁邊還有一個至少兩層樓高的超大螢幕同時轉播冬季奧運的比賽。沿著攝影棚的四周,早已站滿了欣喜若狂的美國觀光客,很多人都頭戴美國冬季奧運隊的紅色扁帽(可是牌子卻是來自加拿大的 Roots?),手上揮舞著自製的海報,希望引起攝影機的注意。

初看到這個景象,真有說不出的突兀!那個角落彷彿是這古意盎然義大利廣場的化外之地其他在廣場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也都會駐足圍觀這群正在「圍觀」的美國人。

可是當我擠進人群中,我也不知不覺感染了這化外之地「自得其樂」的熱鬧氣氛。三位主持人一如往常地走入群眾談笑風生,節目內容也是一樣五花八門緊湊有趣,而且在冬季奧運的催化之下,觀眾的熱情更是有增無減。

站在我旁邊的一位老兄,身上披著一條大圍巾,上面掛滿了歷屆冬季奧運的各種紀念胸章,其中一個還有 Today show 女主持人 Katie Couric 滑雪的卡通圖案哩!他馬上就吸引了現場工作人員的注意,所以安排了主持人走過來特別訪問他。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 spotlight,我真不知要閃躲還是要留守。被拍到怎麼辦?後來老公提醒我:「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度假,更何況我們認識的人現在都已經去上班了!」是啊,言之有理!

儘管不想淪為平日我最愛取笑的瘋狂觀眾,可是當我近距離看到主持人的本尊也是忍不住拍照,當攝影師走到我面前也是會興奮地揮手,看到自己出現在

monitor 上時更是會尖叫一番。沒想到來這裡湊熱鬧,還意外成為此行中的一個

highlight

回來紐約之後,每天早上七點我和老公又繼續我們的 daily routine:睡眼惺忪地一邊喝咖啡吃早餐,一邊看 Today show。人物依舊,只是現在看這個節目又多了一些不同的感受,畢竟我們曾經「在海外」以行動支持這個我們最常看的晨間節目

(圖一) 攝影棚現場

(圖二) 現場的美國觀眾

(圖三) 好奇的行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92497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文章上連結
2006/04/03 23:26
今天在聯合新聞網的連結上, 意外再次讀到這篇文章, 恭喜上榜囉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rino
2006/03/02 17:36
Torino是個不錯的城市, 雖非著名的觀光點, 卻比想像中值得參訪....  
Piedemont area has good food too.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到...
2006/03/02 08:07
羅馬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