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特別感謝--國會之花~徐中雄委員的辦公室主任雪慧為我們保留了很重要的兩條法案,(12歲提高到20歲,收養陸配親生子女)
2009/04/24 01:20:46瀏覽1458|回應1|推薦12
 
2009/04/23 23:04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特別感謝>>國會之花~徐中雄委員的辦公室主任雪慧
為我們保留了很重要的兩條法案,(12歲提高到20歲收養陸配親生子女

告訴大家立法院有一位美女是我們的幕後功臣,還請大家打電話或傳真致謝,她就是徐中雄委員的辦公室主任雪慧---國會之花。一直以來她都默默付出,今天還好有她在現場為我們保留了很重要的兩條法案,(12歲提高到20歲收養陸配親生子女)所以有關收養問題的媽媽們要特別感謝這位美女 02-2358-6796  ),請大家打電話為這些委員及助理們打氣,這對他們會是很大的鼓勵,對後續的協商,也會有良性效果。

吳育昇    02-2358-8011   傳 真:     02-2358-8015  
    02-2625-5158 
徐中雄 02-2358-6796      02-2358-6800
  04-2529-1467 
張顯耀 02-2358-6821      02-2358-6825
    07-5838-989 

兩岸已經完成初審, 擇日進行朝野協商處理保留條文
初審狀況先摘要如下:

1,定居時間,八年改六年或四年,保留協商﹝民進黨在會場表示,同意六年,反對四年﹞
2,居留就可工作, 通過
3,依親從12歲提高到20歲,以及有子女者可收養配偶親生子女等兩個條文,保留協商﹝這兩條都是移盟版﹞
4.公職部分,維持原案,移盟版不通過
5.解除繼承200萬上限,通過
6.排除適用行政程序法,維持現行法

對於現行規定,台灣居民若已有小孩,則不能再收養大陸小孩,其中,又區分為收養陸配前婚姻的小孩,及收養無血緣關係的大陸小孩。

此外,收養大陸子女也有名額限制,現行規定是每年六十名,收養外籍子女則無名額限制。徐中雄已在立法院提出修法,將十二歲的門檻調整為廿歲,且收養大陸配偶親生子女時,不受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有子女不得收養的限制。

因為有些委員憂心,若同意收養陸配前婚姻或無血緣關係小孩,造成更大的社會負擔,因此這部分也保留協商。但國民黨立委徐中雄指出,將爭取至少修法可讓台灣收養陸配前婚姻的小孩,照顧兩岸家庭。


政府不准收養大陸地區12歲以下子女,辦理來臺?
兩個都是我懷胎十月的親生子女.又不是去收養別人的小孩.為什麼政府要拆散我們母女.造成骨肉分離.情何以勘!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2881315

 回應文章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點本條修改不再討論
2009/04/24 01:30
 
進入逐條審查時,徐中雄委員不在現場.
吳育昇: 徐中雄委員說過,他不堅持.
審查第十六條時....
吳育昇: 人在堅持在,徐委員不在,我也不堅持.(差點本條修改不再討論)

後來徐中雄委員的辦公室主任雪慧(可能回到現場)表示兩條提案保留再協商.這是當時視訊的情況.只有聲音.沒有影像.

所以本條修改並未定案.但也未受到重視.

大陸配偶家庭論壇 SU.V
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t=42023


政府不准收養大陸地區12歲以下子女,辦理來臺?
兩個都是我懷胎十月的親生子女.又不是去收養別人的小孩.為什麼政府要拆散我們母女.造成骨肉分離.情何以勘!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