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陸確認第一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國人赴中國大陸時注意採取必要防護措施
2009/05/12 00:29:35瀏覽695|回應0|推薦6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新聞稿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12-215-18  電話:23975589轉聯絡處  電傳:23975294
本會網址:http://www.mac.gov.tw            
98年5月11日編號第034號

 

中國大陸確認第一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國人赴中國大陸時注意採取必要防護措施

中國大陸5月11日上午確認第一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個案為大陸地區人民,5月7日搭機由美國經日本轉機,於5月9日凌晨抵達北京,再於同日上午搭機從北京至四川成都,成都下機後即感不適,現於四川省成都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至於與該患者同機的旅客分布在中國大陸21個省份,依中國大陸衛生部說明,目前大部分已追蹤到,並在當地實施醫學觀察。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布資訊,中國大陸係屬出現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因為風險相對增加,已達黃燈旅遊警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提醒國人赴中國大陸時注意採取必要防護措施。

++++++++++++++++++++++++++++++++++++++

陸委會迅速掌握中國大陸H1N1確定病例,依防疫需要,採取必要作為

中國大陸發現第一個H1N1新型流感的境外移入個案後,陸委會便立即採取以下措施:

一、發布黃燈旅遊警示:儘管中國大陸H1N1個案是境外移入個案,不是社區感染,陸委會經徵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專業意見,參照衛生署專業標準及外交部作法,並且密切關注大陸疫情的發展,已在今(11)日下午1時發布黃燈旅遊警示,提醒國人赴陸時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二、提供國人最新資訊:中國大陸新型流感個案確認成立後,陸委會隨即告知交通部觀光局及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請轉知旅行社及相關地區台商協會會員並提醒往來兩岸旅客,留意疫情發展,並維護身體健康。本會並將配合「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時密切觀察疫情狀況,依據疫情指揮中心分工,共同作好防疫工作。

三、持續注意香港疫情發展,適時調整旅遊警示資訊:香港雖已於5月8日晚間結束H1N1新型流感病例之隔離作業,據疾管局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仍將持續觀察香港疫情發展。如世界衛生組織確認香港無相關疫情狀況,陸委會將依疾管局資訊,適時調整香港旅遊警示資訊。

++++++++++++++++++++++++++++++++++++++++++++++++++++

政府不准收養大陸地區12歲以下子女,辦理來臺?
兩個都是我懷胎十月的親生子女.又不是去收養別人的小孩.為什麼政府要拆散我們母女.造成骨肉分離.情何以勘!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293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