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你不要到天堂 我不要新媽媽…』
2010/12/24 14:09:23瀏覽373|回應0|推薦4

  這一篇是今年年中發表在MSN Blog的文章,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已經年底,過幾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先祝福各位新的一年幸福平安、事事順心。而這一篇分享的文章,雖然已經過的半年,這半年兩位寶貝們又長大許多、懂事許多,生活當中,雖然仍是瑣碎俗事,但是,與寶貝的互動仍是不減,因為,這是生活最動動力的來源。

『媽媽 你不要到天堂 我不要新媽媽…』

 這兩份 不同領域 在目前的研究趨勢中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邊
 老闆交代的 這一份 雖然之前有看過整理過 可是 ㄧ整理完
 我的短暫腦代記憶體就自動清除 完完全全的清除乾淨
 萬萬沒有想到老闆會再以這一份為準則 整理另一份
 當然 學生的本分示樂意學習的 所以 再怎樣 也是要完成
 
只是 天天看著這些資料 終於 不但腸胃抗議 最後連頭也抗議
 昨天本來應該要繳交稿件給老闆 但是因為不舒服 吃了醫生之前開的藥物
 那包藥物 說來神奇 因為當時給醫生看診時 非非常常的不舒服
 醫生告訴我 扣除我嚴重藥物過敏的部分 能用的藥物都開給我了
 醫生並沒有騙我 因為 止痛的 消炎的 甚至安眠藥物也開了
 但是 我有特別問護士哪一顆是安眠藥物 我不想吃了上癮 
 所以 之前我都避開那包睡前有安眠藥物的藥包 可是 昨天
 可能是因為真的太累了 我明明記得藥包上面是沒有蓋睡前的印章的
 但是 吃了 丟藥包袋才看到 心想 總不能吐出來吧
 於是 繼續寫寫資料 終於 藥效發揮 睡覺去了 可是資料還沒有完成哪
 
今天一早 繼續趕工 可是 可能是血液循環不怎麼良好 仍昏昏沉沉
 傍晚 又不支昏躺在床上 此時 昏昏沉沉中 小寶貝跑過來 趴在我身上
 大寶貝見狀 也跑過來 想要趴在我的背上 並且在我耳邊ㄧ直滴咕說
 "媽媽 快起來寫功課 你工作還沒有作完ㄟ 不可以睡覺"
 迷迷糊糊中 我跟他們說:"你們繼續吵 媽媽就要死掉了 不要吵好不好?"
 小寶貝繼續滴咕:"那我等一下叫你 半小時喔 你要起床喔 不可以睡覺喔"
 我跟他說:"這樣好了 你們吵死我了 讓爸爸給你們找個新媽媽 換個媽媽"
 兩個寶貝愣了一下:"不可以啦! 我不要新媽媽!! 新媽媽又不好 她又
 不會像你這樣陪我們 教我們數學 教我們國語 陪我看故事書 教我們說
 故事 教我們畫畫 教我們……..   陪我們玩 帶我們去走走……."
    "不要啦!! 我不要新媽媽!! 那如果以後爸爸帶我們出去玩 我和弟弟
 還有你三個要照相 就少ㄧ個 不可以啦!!"
 
 ㄛ….再繼續聽下去,因為藥效仍持續發作中,有命可能也會沒命…
 於是 我告訴他們:"不會啦 爸爸對你們最好 會給你們找ㄧ位好媽媽
 照相的問題和其他的問題 以後都換成新媽媽 媽媽快要累死了 要到
 天堂去了…… "  正當我快要昏睡了….小寶貝開始用力的搖我 且說:
 "媽媽 你不要到天堂 我不要新媽媽… 你早上不是才陪我和教我閱讀那本
 小狐狸封面的–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所以 不管怎麼樣 你都會
 愛我ㄚ 所以你不要到天堂啦" 我回答他說:"媽媽到天堂 也是會愛你ㄚ"
 小寶貝繼續搖著我說:"可是那又不一樣 那樣我看不到你 我就不能像現在
 這樣抱抱你 愛你ㄚ,所以你不要到天堂啦 我不要新媽媽…" 彩虹
 
ㄟ…..真的是甜蜜但又沒力氣 好險 親很體貼的到房間看看 跟小寶貝說:
"媽媽要睡覺 不要吵媽媽 出來 到其他地方玩" 真是太感謝了….紅心
 
——————————————————————————————————-
後記: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這本故事書,我借過三次給小寶貝閱讀
 他會抗議說:"我已經看過了 為什麼還要再看ㄧ次 又ㄧ次??"
 我會笑著跟他說:"你有瞭解故事內容嗎? 像小王子ㄧ樣要用心體會
 而且 這一本書的小狐狸很可愛阿 我也像狐狸媽媽一樣 愛你ㄚ 
 所以 我們再看ㄧ次嘛 這個故事很好看的喔….."  小寶貝點頭答應..開懷大笑
 
   故事書相關資料:
 圖片:來源為 博客來書籍網站 
 繪本封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472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