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一天
2014/11/10 11:24:59瀏覽689|回應1|推薦11

---------------------------------------------------

    當你(妳)們用政策規範寒暑假做為第三學期,

    你(妳)們可想過?    這才是我的一天!

----------------------------------------------------

    昨天,文教新聞報導了正在規劃,如果來得及,

明年正打算實施的第三學期,時間用到寒暑假,用意

是想給中小學生們一個更多元的選擇課程。微笑

    大兒子昨晚睡覺前拿起手機,瀏覽新聞,看到這則

消息,大聲得哇哇叫~~不會吧! 這樣教育部打算只讓

國中生暑假僅剩幾週? 國中生本來就還有輔導課ㄟ! 再

來個這個,那~~ 暑假呢?  驚訝(喔、什麼、啥)

    當然,一個政策都會有很多面向的考量與反應聲音,

到底該怎麼規劃、執行才能周詳,的確需要智慧。三太子開心

    大兒子的反映,讓我想起前幾天整理家裡,看到他

在小學五年級的七月底的一張畫作,當時正逢暑假,

不妨來看看他曾經這麼度過小學生的暑假吧!

***     ***    ***     ***     ***    ***     ***     ***    ***     ***     ***    ***

   創作原稿  標題:  一天的生活

                

                時間:  2013   7/25~7/26

                作者:  Bill

                         版權宣言

                 

              創作原圖:

***     ***    ***     ***     ***    ***     ***     ***    ***     ***     ***    ***

說明:

1.   早晨睡到自然醒  (10:30)

2. 睡醒後,一定要來個早午餐~~  (10:30~11:30)

     小孩哪! 肚子餓的話,可是會生氣的喔!

           看看! 張開大口吃個飽!

                                

3. 清醒用餐後,來個 TV秀  (11:30 ~ 1:00)

4. 結束TV秀,跟上流行,一定要來個 "搶貼圖、送貼圖"   (1:00~1:30)

5. 整天窩家裡也不太好,跟著媽媽出門去,採買時間 ~ (1:31~6:00)

    只見媽媽事前準備好採買清單,像個擁有千手觀音,竟可以在短短的1秒,很有效率

    的的將採購車裝滿。並且享用晚餐。

6.  採買用餐、回家後,來個休閒時間 (6:31~10:30)

        吃飽肚子太撐,對小朋友而言,真不適合看書閱讀。因此來個嗑零嘴、

        玩3C 輕鬆休閒兼消化。

7.  吃喝玩耍都有了,別說我不會努力用功,寫功課囉 (10:31~0?:??)

        暑假嘛! 偶爾熬個夜,大人可別大驚小怪的!  我也可以證明~

         我能玩、也會唸書、做功課 ~~ 所以,請不要用 "想打我"的眼光來看待

         我的一天。

***     ***    ***     ***     ***    ***     ***     ***    ***     ***     ***    ***

後記:

    當時大兒子創作這"我的一天"之後,曾經跟我說  ~~ 暑假,應該是做學生有的唯一特別的

    權利。我們努力一個學期又一個學期的,殷殷切切盼望的就是 這麼樣的  我的一天。


    當然,並不是暑假中每天都是這麼樣的過一天的日子,但是,可以由這作品中看見孩子心

    中期待的"輕鬆",就如同大人一樣,忙碌工作一週或是一個階段,也會想要有的輕鬆呀!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18829308

 回應文章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17:20

好有創意...

媽媽可留下當紀念哦.....

MomiBaby(MomiBabyGo) 於 2014-11-13 06:16 回覆:
謝謝!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