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曾經 (一)
2015/02/28 23:16:32瀏覽431|回應0|推薦13

 陽光下, 翠綠的葉顯得特別動人。

      

       新的一年開始,即將邁入第十天,揮別第九天。對於過往,無法再來,只能懷著滿滿的感謝。謝謝   曾經 。

        記得去年冬天開始,外頭氣候已經冷風颼颼,望著衣櫃中許多的厚衣與外套,我總是很猶豫且刻意的避開那件淡淡紫色的風衣。

       滿滿的衣服塞滿衣櫃,一直以來,都是天堂的美少女,我親愛的老媽,不斷的幫我的衣櫃補貨。回想自己和媽媽之間,服飾是個很巧妙的橋樑。

      從小到大,我最喜愛的是綿質衣服。也許是因為體質比較容易過敏,所以,總喜歡純綿軟暖。而且,我總是穿的寬大些的上衣,套上牛仔褲。這模樣,經常成為母親嘮叨我的根源,她總覺得女孩子穿的要端莊,一身T恤和牛仔褲不是她眼裡的端莊。加上,母親對服飾有特別的敏感度,也因此,她總愛為我增添衣櫃中的衣物~不論我是否穿穿。而我,我知道這是母親在生活中,小小快樂來源。也因此,我順著她,我知道如果我自己買衣服,她會不開心。

        曾經,高中同學,一群女生相約到新崛江挑選團服,買了一件上衣。回家後,母親問我衣服那來的,直說我們小女孩挑了料不太好且樣式不好看的上衣。為此,當時年輕的我,還生了幾天悶氣。

       曾經,當時親還是男友時,買了兩件連身洋裝送我。回家後,母親看了看,說裙子太短不好,又說衣服太貼身不好。東說西說,說的我將衣服束之高閣。

      母親在這之後,依然繼續為我的衣櫃增添衣服。母親生病後,雖然較少為我添購,但她還是很關心怕冷的我穿的不暖不夠。她在的最後一年,曾經跟我說,她這麽的為我增添衣櫃,因為她知道,我不會為自己添購,她擔心她走後,我還是不會照顧自己。

       前年農曆年間,到醫院探望母親,我大概都穿著那件風衣。記得那些夜裡,騎著摩托車穿梭,冷的真是邊騎車邊發抖。

       母親走後,見那風衣,我就會跌入這記憶中,我不知道這是幸福還是無法走出傷痛,我開始拒絕穿上那風衣。

       跌跌撞撞的,母親走後兩年了,如今,望著衣櫃,我很感謝母親曾經為我增添滿滿衣櫃。如今,我再度穿上了那風衣,感受母親留給我這深深的關愛。

       謝謝 ,曾經 ~ 謝謝,母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2069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