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II 第一章 久違的信件
2015/02/27 23:47:45瀏覽525|回應1|推薦8

新的學年看見薰坐在真嗣旁邊,真嗣有種難喻感。

"………真嗣君還在生氣嗎?"薰輕輕的靠著他,對方已大半天沒理會他了,看見真嗣一直皺著眉頭,薰輕揉他的眉心問道。

"……我沒有……"真嗣的心情十分複雜,雖然他很開心能跟薰一起,但他這樣會耽誤自己的未來,感覺莫名的有點愧疚感。

"對不起啦,我真的只是想跟真嗣君一起,所以才主動要求留級。"薰抱著真嗣不顧別人的目光,往他臉上親。

"就算薰君的家人沒意見,可是你也得為你的未來著想啊!你這樣……我會很為難。"

"對我來說,真嗣君就是我的一切,只要能待在你身邊,這樣就好了。"

"真是的……"真嗣嘆了一聲,每次聽到薰說這些話就沒轍了。

"今天就陪我彈琴吧,我們也很久沒有合奏了。"

"但我和健介約好了放學後一起去買CD啊……"

"不能推辭嗎?我們真的好久沒一起彈琴了。"薰不放棄,繼續撒嬌的說道。

"……我那問問健介好了。"真嗣嘆了口氣,只好去問問健介。

"哈?又來了!?這已是第幾次因為那傢伙而爽我約啊!?"果不其然,健介聽後十分不爽,抱怨道。

"…………薰君,看來不行。"

"……那好吧,那真嗣君今天就來我家。"薰緊黏著真嗣不放,遺憾的說著。

"夠了!徹回前言,你們兩個開心的約會去吧!"他寧靜被爽約也不要當個電燈泡,被晾在一旁,慘看著他們在秀恩愛。

"……咦?但是那個……"

"給我錢,我會幫你買的。"健介伸出手說道。

"謝謝!健介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不行喔,真嗣君。不能在戀人面前誇讚別的男生,我會吃醋的。"薰皺眉的看著他們的互動,把真嗣抱得更緊。

"欸?對不起……"

"……好啦!別在我面前秀恩愛了!!買好了我就放在你家郵箱,我走了!"健介看見十分煩躁,拿過真嗣給他的錢後便離去。

"嗯,謝謝……"看見健介氣沖沖的離開,真嗣感到莫名其妙,"怎感覺健介在生氣……?"

"不知道,大概是寂寞吧。真嗣君,我們走吧。"薰毫不在乎的說道,拉著真嗣往鋼琴教室去。

*

薰彈的每一個音色十分清脆響亮,感覺這會感染到四周的氛圍一起同步。薰微微笑著,閉上眼睛享受著跟鋼琴交匯。

不管過了多久,真嗣還是不習慣。薰這個人太閃亮了,讓他總是能夠感覺他們之間的差距,從成績能力到長相,他們都是不能比。

"怎麼了?看著我的臉發呆。"琴音輕輕落下,薰慢慢的睜開眼,嫣然一笑看著真嗣。

"不……我只是在想薰君彈琴的時候很美麗……很帥氣……"真嗣低頭移開視線,臉染上一片緋紅,慌忙的解釋。

"這樣的話我很慶幸自己有這張臉,能讓真嗣君看得那麼入迷。"薰輕摸上面自己的臉龐,感到安慰和高興。

"……吶,說起來薰君會唱歌嗎?"真嗣想到什麼,便向他問道。

"為何突然問這個?"

"薰君會很多東西,所以就在想你會不會唱歌什麼的……"

"我不會唱歌。"薰直截了當的答道。

"……薰君的標準跟我們不一樣啊……"

"我是說真的,歌是能滋潤人的心靈,但至於好聽不好聽,這就見仁見智了。不過真嗣君想聽的我可以唱給你聽。"

"那我要聽聽,我第一次聽薰君唱歌呢。"真嗣用力的點了點頭,滿分期待的說。

"那真嗣君聽了不要笑……"薰無奈的笑著,吸了口氣,選上一首經典歌曲來唱,"攀登高峰望故鄉…黃~沙萬里長……"

"噗!!"真嗣忍俊不禁就笑起來,他萬萬也想不到薰會選唱這首歌曲,感覺很新鮮,但又說不出為啥他會笑出來。

"所以就說不擅長了。"薰無奈的嘆息道。

"不……只是想不到薰君、會唱這首歌……哈哈……"真嗣咯咯的笑著,薰的聲音是磁性,聽上去十分舒服,但他唱這首歌,真的毫無違和感,瞬間覺得對方可愛得很。

"真嗣君好過分呢。"

"抱、抱歉……但…但薰君真的很可愛……哈哈哈!"

"這樣說的話,意思是真嗣君喜歡這樣的我哦?"薰靠近真嗣,用著輕柔的聲音笑著說。

"……噗哈哈…不、不要靠過來,我一想起就想笑!"真嗣止不住笑,推開薰說,笑得眼淚也溢出來了。

"真嗣君真的好過分……"薰無奈的撇嘴,不高興的搔著真嗣的腰。

"啊哈哈……不、不要這樣……哈哈…好癢啊!哈哈哈……停,投、投降了…薰君!"被薰這樣搔,真嗣受不住的在大笑,臉漲紅發燙得很,身體不自然的想要躲開薰的手。

"不要,誰叫真嗣君那麼過分。"薰沒停下手,口輕咬著真嗣的耳根說道。

*

"這樣的話,今天我就不去薰君的家了。"他們回家的路上

"……為什麼?"

"我累了,回去了我想睡覺。"而且剛才也笑累了,現在只想快點回到家裡休息。

"那我去你家吧,或許我們應該同居。"

"別開玩笑了,同居什麼了等我的以後長大了再說吧。"

"……原來真嗣君早就想到這個問題了,我很開心。"

"我沒有啊……薰君先進去吧,我去看郵箱。"他們走到公寓裡,真嗣叫他先到自己的住處。

"……不認識的……咦?"真嗣從郵箱裡拿出所有的信件和CD,看見其中一封信上的署名,他死瞪著那個名字,雙手不斷發抖。

"真嗣君,怎麼了?"薰看見真嗣的異樣,走過來詢問。

"不、不……沒什麼……健介買錯CD了,這是CIB樂隊,不是SID樂隊的。"真嗣驚慌的把信往口袋裡塞去,把CD遞給他看。

"……這樣啊………真嗣君也有聽流行歌的嗎?"薰察覺到真嗣在說謊,但還是沒說什麼,配合著他。

"那是當然吧,我聽的不只是古典……不過這樂隊是別人推薦的。"

"這樣的話我也去聽聽,真嗣君喜歡的樂隊。"

"嗯……"真嗣捏一把汗,心想對方應該沒發現。

不過他更吃驚的是,隔了多年,竟會再次收到父親的信件,給他的心情十分複雜。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1173745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14:02
新年快樂啊~又要忙課業了嗎?記得要寫續集喔,現在只聽古典不聽其他音樂的人真的很少,我也喜歡流行歌曲,只是不是現在流行的,哈哈~
☆小雞饅頭☆(Miyuki628) 於 2015-03-10 22:43 回覆:
好久不見了,夏爾克。最近我被迫去打工,所以都累得不行,可我聽的流行歌也不是現在流行的啊,畢竟能打動我的心的也瘳瘳可數啊,雖然我也聽古典樂,可我看你的介紹才認識更多呢,我可是你的粉絲喔,每次一有時間就去拜訪你 0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