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 第十一章 風波的預兆
2015/01/08 05:05:01瀏覽403|回應0|推薦2

"吶,薰君……這樣真的好嗎?你父親……不是生病了嗎……?"放學後他們坐在車上去往薰的老家出發,坐車的途中真嗣還是忍不住開口問道,雖然他是答應會跟他一起,但薰的父親前陣子才生病,偏偏選這個時候去,真嗣有點兒擔憂。

"……嗯,但別看父親這樣,即使病了也很強壯,去參加馬拉松大賽也不為過。"薰宛然一笑,半開玩笑的說道。

"……聽上去你們都很厲害呢……"聽到薰這樣說,真嗣不由得感概起來,自他認識薰以來,他都沒見過薰病倒一次,雖然酒是薰的弱點就是了。

"吶,薰君,要一起聽嗎?"真嗣看離到站的時間還遠著,他拿出音樂播放機,把一邊耳筒給他,另一邊自己帶上。

"嗯……我猜猜,這首是莫扎特的第二十一號鋼琴奏鳴曲第二樂章,對吧?"薰戴上後,聽見一陣輕柔的音樂聲響起,猜出這曲子的名字。

"薰君好厲害耶……我很喜歡這首曲子。"真嗣訝異的看著薰,他立刻就猜中了,再次深深的在薰是否真的是人類。

"……真嗣君要睡一會嗎?還有好陣子才到。"長途遙遠,薰怕真嗣會感到疲累而問。

"嗯……那一會兒就好了。"被他這樣一問,他確是開始犯困了,他擦擦眼睛,頭靠在薰的肩上,閉上眼睛感受著那柔和的音樂和薰的體溫。

*

"真嗣君……真嗣君,到站了。"薰輕輕的搖搖真嗣,聲音十分輕柔動聽。

"嗯……?"真嗣慢慢的醒過來,睡眼惺忪的擦擦眼睛。

"快到站了,真嗣君。"薰撫著他的頭說道。

"天黑了……抱歉,我好像睡了好久……"真嗣看看窗外,天色已暗下來了,他收起耳機說。

"不要緊,我們下車吧。"薰站了起來,真嗣懶懶的站起來,當車停到車站,開門後他們便下車了。

"辛苦你了,真嗣君。很累吧?"

"不……這個不算什麼。"

"……我們去買些東西過去吧,父親很喜歡甜食。"薰無奈的笑道,每次薰提起他的家人都是這樣,真嗣總是不知所措,默默的看著他。

"嗯……"

他們在街旁的糕點店買了盒蛋糕,便往一條空無一人的小路走去,路燈的光線勉勉強強的看到地上的情況。走了不知多久,他們來到一個偏僻的地方裡,前方有座建築物。

"歡迎,真嗣君,這裡就是我家。"薰微微一笑說,帶著真嗣進去。

"薰君的家、好大……"真嗣四處張望,感慨的說,真心的覺得有錢人就是不一樣,薰的家就像是一座豪宅……不,壓根兒就是座豪宅。身處在這環境,真嗣感到萬分的壓力,他怯怯的緊靠著薰走。

"是嗎,我也好久沒回來了。"薰輕聲說道,總感覺今天的薰有點反常,真嗣想不到該說什麼才好,只好低頭不語的跟著薰走。

"母親……我來探望你們。"薰打開其中一扇門,門裡有位成熟的大姐姐站在床邊,床上躺著一位黑髮大叔。

"薰!你回來了!"薰的母親看見他,瞬間眼前一亮,笑逐顏開的抱著薰。薰母有著一頭銀色的長髮,樣貌眉清目秀,薰的樣貌完全繼承了他的母親。

"……我回來了,母親。我是來探望父親的,還有這個。"薰微微一笑,看上去十分苦澀,他把手上的蛋糕遞給母親。

"這樣啊……那我出去一下吧,順便把這個拿到廚房,小心點。"薰母看見真嗣便知道他的用意,便輕吻兒子的額頭說道。

"……謝謝妳,母親。"薰嫣然一笑,向母親道謝。薰母拿著那盒蛋糕出去,輕輕的關上門。

"父親……近來身體可好嗎?"

"……你回來幹嘛?"中年男子坐在床上,轉頭發現自己的兒子走進去了,但他心情十分平靜。薰父看上去意外的年輕,狹長的眼睛烔烔有神。

"來探望你……還有父親,我帶了個人來見你。"

"呃、……你好……我是碇真嗣。"真嗣連忙的打招呼道。

"啊………碇……碇……?"聽到真嗣的姓氏,薰的父親瞪大眼睛,指著他的手不斷顫抖。

"是、是的……"真嗣不明白為何聽到他的姓氏,他就有那麼多反應,但在這情況下,他不知道該不該說話才對。

"碇……小子,那碇源堂……是你的……父親嗎?"薰父努力的壓下自己心裡的激昂,原本打算給他的兒子一個機會回來,結果卻聽到更令人介懷的東西。

"是的……但我只知道他的名字,也沒在見面……"真嗣想了下答道,除了自家父親的名字,其實有關父親的事他都不是知道。

"……混蛋…………你這混蛋、忤逆子!!"薰父的理智一下子就斷線,拿著放在旁邊的花瓶往薰的方向丟。

"薰、薰君!!"看見薰被花瓶擊中了,他還是沒避開,真嗣看著急,但薰卻苦笑一下,用手擋著他。

"你……你知不知道這小子的父親,是我的死對頭啊!!?"薰父氣得五孔生煙,怒瞪著薰,指著真嗣的手用力發抖。

"……欸?"真嗣愣住了,大惑不解的看著薰的父親。

"…………我早知道,自己喜歡的人的事……能不知道嗎?"薰露出無奈的笑容,語氣十分苦澀又充滿無奈。

"喜歡的人……說得真好聽啊,原來他就是你所謂的「男友」啊?你是打算利用他的吧?為了給我添麻煩……咳、咳咳!"

"不對!!!我、是真的喜歡……!!"薰大聲反駁,真嗣嚇呆了,他第一次看見薰一副想哭的表情,但他只能呆呆地站著,在聽他們的對話。

"為什麼你就是要跟我作對?!你玩了那麼久也該厭了吧!"

"父親……我會承繼公司的,但請您接受這樣的我。我會向你證明,我是認真的,所以就請給我時間。"

"接受……你這小子就只會想你自己的事!咳咳、咳咳咳!!"薰父越說越激動,他的咳嗽變得嚴重起來。

"父、父親!?"薰愣住了,連忙的走過去想幫助他父親,但卻被他拍掉手推開。

"……你走……!"說真的他想了好久,也有打算原諒薰,但現在他已經做不到,只能說這句話出來。

"父……"

"滾!!我不想再見到你這不肖子!!!"他彷彿用盡全力,指著門口吼道。

"是的……那我們下次再見吧,父親。"薰低頭回道,低沉的聲音像是隱藏著什麼,他拉著真嗣的手離去。回家的路上他抓住真嗣的手不放,在暗夜裡真嗣看不清他的表情,薰也少見的沉默不語。

"………薰君……其實…我覺得你會這樣做,真的不像是你的作風…………為什麼你決定這樣做?"看到他父親氣成那個樣子,想來想去他都是不認為薰會這樣做。

"……我只是鼓起勇氣跟父親坦白,在那之前我想讓你知道我是屬於你的人,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那怕是一瞬間也好,他也想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跟他喜歡的人一起。

"……薰君,你……"

"…………真嗣君……不管你將來做什麼決定,我都會尊重你,不會有怨言的。"薰的眼神無比的認真,露出溫柔而無奈的笑容,但失去以往的笑意。真嗣看著這樣的薰,心裡莫名的不安起來,不能理解薰話裡的意思,只感覺他說的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薰君想太多了,我……不會離開你的。"最近的薰有點異常,看他看上去在憂慮什麼,真嗣握住著的手說。

"是嗎…但願如此。"薰苦笑一聲,看著這萬里無雲的天空,他輕聲說道。

那一刻很快就來臨,在那之前只能把自己的愛意傳達出去。人一但擁有了,就變得貪心起來,想擁有他的全部,想要疼愛他,但在薰眼裡,感覺已經不太可能了,他知道總有一天,真嗣會知道一切而離開他。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004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