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 第七章 溫柔的人
2014/12/24 06:46:18瀏覽387|回應0|推薦3

看見旁邊坐著的人,健介複雜的心情難以舒發出來。

"……我說了,真嗣。為啥那傢伙會過來跟我們吃飯的?!"

"是我邀請她來喔……而且健介不也知道的嗎?綾波總是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看書,都不吃飯。"

"你這濫好人,盡是邀請奇怪的傢伙來吃飯……不過好管閒事也有限度啊!"

"…………抱歉……"被訓了一頓,真嗣低頭道歉。

"嘖!你就只會道歉……不過話說回來,你是怎邀請到她的?她不是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嗎?真虧你做到。"健介聽後惱怒起來,他最討厭真嗣這種性格,總是把這當成自己的錯,然後認為只要道歉就沒問題了,不過他很好奇他是怎約到這個冷漠的人就是了。

"這個嘛……"真嗣回想昨天放學的時候,他和麗擔任值日,他讓薰在那鋼琴教室裡等他,麗正在寫日誌,他剛好把作業都放在教師桌上回來。

'………綾波……這個給妳。'真嗣靜靜的去整理自己的書包,想了一下後拿出紅豆麵包,看著眼前對他不理不睬、在寫日誌的女生,再次鼓起勇氣向她搭話。

'……嗯?'麗抬頭看著真嗣手上的紅豆麵包,睜大那雙赤眸,詫異的瞪著真嗣。

'……每次見妳午休都不吃飯,雖然我是不知道原因……但不吃飯不行的。'他一直很介意這樣,雖然他知道自己是多管閒事,但麗這個孤僻的性格就是讓他很很介懷。

'………謝…謝……'這是她第一次向人道謝,麗遲疑了下,還是接過來,樣子少見的靦腆起來。

'……真是太好了呢,我還認為妳會拒絕呢……下次綾波也跟我們吃飯吧,我們是朋友啊。'看到她收下,真嗣暗暗的鬆口氣,默默的高興起來。

'……朋……友?'麗愣住了,這也是第一次有人對她這樣說。

'嗯……不過不行吧、綾波會感到困擾的……'

'…………可以的。'麗沉默了下,然後答應了。

'咦?真、真的嗎?'這次輪到他愣住了,他本認為會被拒絕,這是他意料不到的發展。

'嗯,那明天見。'麗收拾自己的東西,背起書包拿著日誌離開,但沒人察覺到她臉上掛上一絲微微的笑容。

"就是這樣。"真嗣回憶過程,敘述給健介聽。

"嗚哇……真的假的……"健介感到難以置信,真嗣絕對是

"抱歉,我來遲了,真嗣君。"薰走到天台,從後面手搭著真嗣的肩膀,往他的臉親了一下,微微的動作不引人注意。

"啊、薰君!"真嗣看見薰露出高興的笑容,"你終於來了!一整個早上都見不到你。"

"家裡有點事,所以來不到,不過我還是趕來了。"薰坐在真嗣的旁邊,接過他的便當說道。

"家裡……但薰君不是一個人住的嗎?"真嗣不解的問道。

"嗯,我是被趕出去的,但家被發生了些狀況,所以就回去了……話說起來,她是真嗣君的朋友嗎?"薰婉轉的說道,苦笑的表情讓人知道這是不能深入的話題,隨後他又轉移視線,看著麗問道。

"……啊、嗯,她就是綾波,綾波麗。"這不是他第一次被薰俊秀的樣貌迷住了,但看到他少見的表情,不禁看得入神。

"……你好。"麗面不改色的打招呼道。

"綾波………這樣啊…妳好。"薰沉思考了一會,用一貫禮貌的笑容說道。

"……薰君認識綾波的嗎?"看見薰若有所思的表情,就像他知道她一樣。

"不,是初次見面喔。"薰強調後面的詞,聽上去很讓人介意。

"這樣啊……綾波…那個……不喜歡嗎?"真嗣移開視線,看見麗便當上的肉動也沒動過,心裡默默的沉下來。

"…………不……只是…我不吃肉。"麗看著便當裡的肉,面無表情的說道。

"原來綾波是素食者啊……抱歉,我都沒問妳。"真嗣恍然大悟,他完全沒考慮到對方這點,開始對自己的擅作自張感到苦惱。

"綾波不吃的,那我就吃光吧!"健介正想搶走麗便當裡的肉,卻被她逃開。

"……不,我會吃的。"

"誒?綾波……?不、不用勉強的,我不介意……"真嗣聽後驚訝得很,不知該作出什麼反應。

"一點也不勉強,這是碇君為我做……所以不會勉強。"麗看著手上吃了少少的便當,有股暖流充滿她的心。

"這樣啊……"真嗣第一次看見她露出這種笑容,總感到有點難為情。

不過想起來,他都忘了他從何時開始那麼介意麗,視線總是不自覺的落在她身上,不知不覺的發現她很多東西;或者是她不懂跟人相處,總覺得跟她說話後開始發現人們都對她有誤解。

"…………"薰凝視著真嗣,真嗣的視線一直放在麗的身上,看到他微笑不已,心情十分複雜,難以言喻,就像他在吃醋的一樣,怎也裝不出一副笑容。

今天的薰君好像怪怪的……

真嗣留意到薰的異狀,是很介意卻做不到什麼,只能無視這樣的他,心裡為自己的無能自責。

*

但縱使如使,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他還是會留在他的身邊。

"……吶,今天的薰君看上去……不是很開心的樣子呢……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回家的路上異常沉默的氛圍,讓真嗣感到莫名的壓力感。

"不……真嗣君看起來很喜歡她呢。"薰語中帶有一絲絲苦澀的味道,臉上的笑容看上來很勉強。

"嗯……該怎麼說……她的眼睛跟薰君也是赤紅色的,看到她的眼睛我總是想起你。"

"這樣啊……我很希望真嗣君能一直看著我一個人。"

"薰君、怎突然說這樣的話來……會讓人害羞的。"真嗣聽後臉發燙得很,但他很高興。

"……我是認真的,真嗣君是我的初戀……所以我很妒忌,你那麼關注她。"薰輕輕說道,但在真嗣卻聽得異常清晰。

"初……戀?薰君在說什麼?"真嗣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但心禁不住的加速跳動。

"看來真嗣君真的忘了呢……說起來真嗣君很想知道我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吧?"薰苦笑,做好被討厭的覺悟,決定向他坦承,但他對真嗣的感情,絕不會因此而改變。

"……我的父母啊,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律師,所以當他們知道我出櫃後很生氣的打我一頓,然後趕我出去。今天就是聽見父親中風住院趕去探望,結果當然是又趕出去。"

真嗣聽後頓了下,但也開始了解薰。其實他也注意到自己對他懷抱的感情,他還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噁心。但當他了解到對方跟他也抱有一樣的情感,他感到安慰,同時也決定了一些事情。

"……別露出這樣的表情……真嗣君果然很溫柔呢,抱歉,說了些沉重的東西。"薰溫柔的撫上真嗣的臉蛋,但才沒多久,他放下手,像要跟他保持距離。

真正溫柔的是你啊,明明自己不值得你那麼溫柔的對待……

每寸肌膚經薰那溫柔的觸碰,都會變得炙手可熱。他的溫柔,讓他難捨難離,想渴求更多,這一切已經一發不可收拾。

"薰、薰君!……要…試著跟我交往嗎?"真嗣停下來吸了口氣,握緊拳頭大聲喊道。

"……欸?"薰愣住了,他停下腳步不解的看著真嗣。

"我、我喜歡你……可以跟我交往嗎?"在夕陽餘暉下,薰看不清他的臉,但在這景象裡的真嗣,看上去像畫像般的美麗,再次讓他看呆了。真嗣臉紅耳赤的鼓起勇氣由他主動。

"……當然……我很開心。"薰聽後露出安慰的笑容,快步的走去一把抱著真嗣,那種高興的情感,是他一生難以用言語來表達。

"嗯……"真嗣回應他似的緊緊回抱著他,薰身上帶有的薰衣草香味撲入他的鼻子裡,他能深切的感受到他的體溫。

"真嗣君……真的很溫柔。"薰喃喃說道,把他抱得更緊。真嗣突然感到眼眶發燙的,把頭埋入薰的胸膛。

真正溫柔的,到底是誰?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979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