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 第五章 過去的影子
2014/12/09 04:52:08瀏覽456|回應0|推薦3

"所以?要我跟那傢伙吃飯?"真嗣突然走過來拜託,健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嗯,所以就一起吧,薰君也沒什麼朋友,健介可以跟他玩啊,薰君人很好。"

"………啊……那好吧,反正冬二那傢伙最近都沒來上課。"看見真嗣懇切的說服,原本還遲疑不決的他還是答應了。

"謝謝你!"真嗣用力的點頭,露出大大的笑容說道。

"不……也沒什麼要感謝的……"他才不會說他是不甘寂寞才答應的。

"……不過話說,她是誰?"真嗣視線落在坐在他旁邊的陌生淡藍色短髮的女生,她坐在窗邊的位置低頭不語的閱讀手上厚重的小說書。

"啊?你還不知道嗎,她就是之前班導說的新同學。"

"咦?我不知道啊……"真嗣搖搖頭說道。

"我看你是沒專心聽課吧?不過就算跟她說話,她都只會低頭看書,鳥也不鳥你。"

"這樣啊……"真嗣偷偷瞄她一眼,她目不轉睛的看英文小說,四周的人都無視她。

"真嗣君。"薰靠在班房的門口,向真嗣揮手喊道。每次見到他,班裡的女生都把熱情的視線投在他身上,不過真嗣也習慣了,畢竟薰是個帥哥,不過他就是喜歡跟薰在一起。

"啊、薰君!你來了。"真嗣轉過頭看見薰,他展出燦爛的笑容,小跑步的走到他的身邊。

"嗯,等會兒要上體育課,我忘了帶體育服,正想說要問你借呢。"

"可以喔,你等一下……不過真少見呢,薰君竟然會忘掉東西。"真嗣走到自己的座位,拿起被他放在一旁的袋子,遞給薰。

"我也是人啊,會忘了東西不是正常的嗎?"薰接過後說。

"啊哈哈……對啊,我在說什麼……不過我今天也有體育課,薰君記得要還我喔。"

"知道了,體育課後我會還你的。"薰眉開眼笑,往真嗣的臉上親,在旁邊看見的女生們都震驚的看著他們倆。

"不、不要在這裡……啊、今天健介也想跟我們一起吃飯,薰君不會介意吧?"真嗣羞怯的用力推開他,生澀的轉移話題繞頭問道。

"…………不會,我只要待在你身邊就好了。"薰瞪大眼晴,猶豫了下答應,隨後又嫣然一笑,輕柔的聲音令人著迷。

"……薰君。"真嗣凝視著薰,他們互相凝視好一會,散發出一陣令人難以言喻的氣氛。

"喂喂,你再不走的就遲到了。"健介再也忍受不了他們親昵的舉動,就走過來拉開真嗣,手搭在他的肩膀說道。

"……真遺憾呢……那好吧,我們待會再見,真嗣君。"薰頓了下,看見健介他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但還是擠出笑容跟真嗣道別。

"嗯,待會見。"真嗣微笑目送薰離去,健介看見後十分不爽。

"啊……真是夠了,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在學校做這些舉動啊?"

"哈?什麼舉動?"

"好了,上課鈴響了,給我回座位坐好,今天有小測。"

"什麼!?我不知道啊??!"健介誇張的露天震驚的表情。

"上星期就在堂上說了。"

"……啊、對了,測驗前還是先讓新同學介紹一下自己,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認識吧。"

"……你好,我是綾波麗。"麗停下看書的動作,把小說放在書包裡面,然後站起來輕聲說道。

"綾波是歸國子女,對這國家和文化不是很了解,所以大家要好好相處喔。"

"她是外國人!?難怪她那麼囂張!"

同學們聽後開始竊竊私語,有的女同學說完就用帶有歧視色彩的目光看著她,有的自顧自的在忙自己完全無視。雖然麗看上去像是不在乎他們的目光,但真嗣看見這場景,讓他想起小時候的回憶,心裡越發難受。

*

此時薰待在真嗣的課室裡,女生們都投出熱情的視線過來,雖然知道她們的目標是薰,但他就是受不了她們的視線。

果然,不該讓薰留在這裡啊…… 真嗣心裡默默感嘆,而且除了這裡,還有其他地方啊,可就是健介不想出去。

真嗣的目光不自覺的飛到麗的座位上,她還是在看書,不管什麼也好除了被老師問話和交待其他事情外,她都不跟其他人說話,彷彿就像對其他的事物不感興趣。

"……真嗣君,怎麼了?"看見真嗣在看什麼看得入神,薰關心的問道。

"誒?…不、沒什麼……"

"一定是在想那個新同學的事吧,我看見喔!真嗣這傢伙竟然望著她發呆。"健介從福利社買了不少麵包,回來後挪揄說道。

"不、我才沒有!"

"還在裝傻,你認為我會被你這種人騙嗎。你望著她的眼神有多麼……"健介快速的打開包裝,邊吃邊說。

"哇啊!!才不是這樣的啊啊啊!!!"真嗣阻止他大喊道,做出不知所措的動作,臉漲紅得不尋常。

"……吶,不告訴我嗎?那個新同學的事。"他們之間的話題薰難以加入,自己被排除在外也就算了,第一次看見真嗣異常的表情,一想到他從沒在薰面前有這種表情,他心裡越發不爽,便插進來說道。

"哦哦,你也有興趣啊?"

"因為真嗣君好像對她很有興趣的樣子。"

"薰、薰君就不用了,這種事……薰君不知道也沒所謂。"真嗣阻止他們說這話題,然後喃喃說道。

"…………是嗎……"薰聽後愣住了,笑容也因此僵硬起來,心裡總感受到極大打擊。

"……真嗣,放學後要去冬二家嗎?他已經請了幾天的病假了,說好像是什麼腸胃炎。"沉默了不知多少時間,健介受不了這沉默的氣氛說道。

"咦?好啊,那薰君也……"

"我就不用了,真嗣君就去吧。"薰打斷真嗣的話,擠出一個笑容說道。真嗣露出震驚的表情看著薰,想起來這是他第一次被拒絕。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955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