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 第二章 重要的人
2014/11/20 08:15:52瀏覽497|回應0|推薦2

相識後一個月,真嗣每天都往薰那邊跑,慣常的一起彈鋼琴,一起聊天,關係也漸變得親密。

真嗣到現在還很難相信,薰竟然會是自己的朋友,感覺既不真實,又奇妙。每次跟他說話都止不住心底裡的緊張,每次心裡都在想這帥哥跟他這平凡人在一起,他總是感到不協調、不配搭。不過他很好奇,他總是見薰一個人彈琴,從不見有人會跟他交談,更不曾見過有其他人進去這課室。

"吶,渚君,要怎才能彈得像你一樣?"看見薰那麼輕鬆就能彈那麼高難度的曲目,真嗣回看現在的自己只能彈奏簡單的初學曲子,心裡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跟他的強烈差異,宛如兩個世界的人。

"……嘛,這個首先你要用真誠的心來面對鋼琴……還有就是不斷練習,直到合你的心意為止。"薰猜到他在想什麼,微微一笑,依他個人的想法說道。

"這樣啊……我……大概做不到吧?"真嗣突然感到落寞,要做到自己的要求,感覺真的沒可能。

"怎會,我知道只要碇君努力,就一定會行的。碇君可以在那麼短時間內能用雙手去彈琴,證明你很有天份。"薰笑著說道,每每真嗣消極的時候,他都是說這句真心話。

"謝謝你……抱歉,我很沒自信,很煩吧?"真嗣已經不知道薰是第幾次說這句話了。真嗣苦笑說道,他也知道自己總是那麼消極自卑,他也對自己感到厭煩。

"……才不會,我很喜歡碇君。"薰頓了下,用和悅的眼神輕輕地說。

"我也喜歡渚君,渚君很溫柔,更是我唯一的朋友。"跟薰一起的時候,真嗣感到自己變得開朗,說真的,跟他一起的時候感覺很輕鬆,很快樂。

"……好了,該差不多回去了,碇君。"薰聽後囅然而笑,隨即又站起來準備收拾東西說道。

"渚、渚君!那個……要不要一起走……?"真嗣連忙叫停薰問道。

"……好。"薰愣了下,莞爾一笑答應道。

他們一起整理好東西,拿起他們的書包後一起離開學校。往車站的路上他們靜靜的不多話,靜謐的氛圍更顯得他們相視而笑,莫逆之交的關係。

"說真的我很吃驚,碇君那麼突然的邀請我。"薰突然打破這寧靜的氛圍說道。

"抱歉……我這樣…會困擾嗎?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回家呢,還是跟渚君。"

"不會,我很開心……吶,碇君,你有電話嗎?"薰莞爾一笑答道,隨即又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手機出來問道。

"嗯?有啊……?"

"我們來交換電話號碼吧。"

"啊…嗯!"真嗣喜出望外的展出笑容,用力的點頭。他拿出自己的電話,遞給薰。

"……好,這樣就可以了。"薰接過後把自己的電話號碼輸入到他的通訊錄裡,然後遞回真嗣。

"那我試試看。"真嗣看看薰輸入的號碼撥號,不一會兒,悅耳的鈴聲從薰的手機響起。

"……收到了。"薰打開看看,看見真嗣的號碼就在上面,他禁不住露出柔和的笑容說道。

*

薰對真嗣的影響很大,他人不只變得開朗,現在也變得有時候能主動說話。最初班上的同學們看見也有點吃驚,但漸漸的相處得更好。

"早安………健介怎麼了?"真嗣打開班房的門,往常的打招呼,但這一天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健介和冬二見到他就鴉雀無聲,一個勁兒的在盯住他。

"……吶,我們聽說了,真嗣你最近和那個渚薰走在一起吧。"健介凝重的望著真嗣,完全不像平常的對他有說有笑。

"就……就算是又如何?"真嗣雖然沒告訴任何人他跟薰的關係,但他也不知道他們會露出這樣的表情。他們之間凝重的氣氛,使真嗣不禁緊張起來。

"……果然…你不知道的嗎?聽說渚薰他不只是性格孤僻,還常跟小混混打架!我還是好心來勸勸你,不要跟他走那麼近。"健介嘆了口氣,無比認真的解釋道。

"什…麼……?渚、渚君不是壞人啊!他不只教我彈琴,還是我的朋友啊!!"真嗣不能理解他說的內容,聽見有人在說薰的壞話,他不由得生氣的反駁。

"我也是為了你才這樣說啊!"健介聽後不爽他的態度說道。

"對啊,我們是看真嗣你什麼都不知道才這樣說,我們是怕你被騙了!"冬二在一旁附和道。

"……你……你們都在騙人!我都說了渚君他才不是這樣的人!!"自己那最重要的摯友被說壞話了,真嗣再也忍受不了便拋下這句話便怒氣沖沖的離開課室……

*

"……真嗣君…今天好遲……"薰坐在鋼琴前呢喃說著,他等了一整天,就是不見真嗣的到來。

薰手上拿著一本書,他輕輕的掃過封面,停留在書上別人所寫上的名字。他望著那名字露出極為溫柔的表情,依依不捨的,還有一絲說不出的落寞。薰放下這本書,拿出手機打給一個唯一存在他通訊錄裡的人。

"……關機了…?"薰聽到手機播放一段留言擬人聲,他就知道真嗣的電話關機了。這是他第一次見他是這個情況,心裡雖然著急,但也做不了什麼。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912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