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 第一章 琴聲的邀請
2014/11/18 01:55:38瀏覽404|回應0|推薦2

一個炎熱的夏天,真嗣一個人靜靜的在圖書館裡看書。他留著一頭黑色短髮,樣子也再平凡不過。

他自知自己就是一個不顯眼的人,自他出生後母親已離世,父親也從不回家,所以他也不知道父親是怎樣的人。雖然在學校有不少同學也會跟他一起,但他那生活和背景,加上他那較內向的性格,很自然的沒有朋友。

真嗣看看窗外的景色,又望了左腕的手錶。看見這時間已近黃昏,他拿起書包把書放到書架後便離開圖書館,經過走廊的某課室,他一如既往的聽到鋼琴聲,不過不同的,這次他好像忘了,門並沒完全關上。

每次經過這個只有鋼琴的空課室,他都會見到那人在彈琴。從門上的玻璃一看,銀髮赤瞳的,長得十分漂亮。他彈的曲子都很動聽,令人心曠神怡,令真嗣不禁聽入迷了。

"吶,不下來說說話嗎?"曲子慢慢落下,薰突然往後一看,笑盈盈的看著真嗣。

真嗣回過神來,在四目相投的一刻,他嚇了一跳,情急之下躲在旁邊的牆壁。過了數分鐘,真嗣認為他已經不理會自己離去了,誰知一看,他還坐在那邊笑望著自己,真嗣只好硬著頭皮走出來。

"來,坐下吧,彈彈看。"

薰站起來,示意他坐在琴前,真嗣對他突然的邀請受寵若驚,緊張得很,僵硬的走過去坐下,把書包脫下來放在鋼琴旁邊。薰站在他的後方,真嗣怯怯的看著眼前的大鋼琴,雙手握拳別扭的放在膝蓋上,臉上冷汗不斷。

氣氛又僵持了數分鐘,真嗣偷偷地瞄他一眼,薰仍滿面笑容的望著真嗣,等待著他的反應,視線一刻也沒離開。

"………那個……不是說要說說話嗎?我不會彈琴啊……"真嗣再也忍受不了這充滿壓力的空氣,怯怯的硬擠出聲說道,聲音顫抖若如受驚的小動物。

"琴也是溝通的渠道,依你的心情去彈便行了!碇君。"薰笑了一聲,語氣溫柔得很,叫他名字的時候更是柔和。

"……你認識我?"聽到第一次交談的人知道自己的名字,真嗣不禁吃驚起來。自己既不是什麼特別出生,有名又或樣貌出衆的人,除了疑惑,更是詫異。

"當然,我一直都在注視你喔……來。"薰靠近真嗣的耳邊輕聲說道,說的話十分曖昧,然後他用右手彈出簡單的旋律作示範,"看,很簡單吧?來,試試看。"

看見他突然靠近,真嗣下意識的微微往旁邊躲開,薰身上的香味撲進他的鼻子裡,細看他的樣貌,真嗣深嘆這美男子,他也是第一次,身為同性的他也被他吸引。

這個人……不論哪方面也好,都跟自己不同呢,真好。但不管怎樣也好,自己跟他這種人壓根兒就不能相提並論。  真嗣在心裡深深的嘆了口氣,直直的盯住他看。

"怎麼了?"薰回應真嗣,直直的凝視著他,面上一直掛著溫柔的笑容。

"不、這……我、我不行的,所以……"真嗣脹紅了臉,猛然的撇開頭去,腦袋中消極的想法不斷湧出來。

"……碇君一定行的,相信我。來,試試看。"薰貼在他的耳邊輕聲說道,感覺很神奇,薰的一句話就能讓他感到安心,開始有自信。

真嗣雖然仍猶豫不決的來回盯住薰和琴鍵,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用手指試著敲了敲琴鍵,試著彈回薰所示範的旋律音。

薰看後微微一笑,坐到真嗣的旁邊用同樣的旋律加快速度彈一遍,滿心期待著真嗣的加入。真嗣看後嚥下口水,努力彈出同樣的音律。

"來,碇君,不用害怕。就這樣跟著我,彈你想的音律好了。"薰用雙手開始彈奏真嗣最初聽到的曲目,在邀請他加入。

真嗣愣了下,看著薰直盯住自己等待他的加入,真嗣提起勇氣按下一格低音琴鍵,看見薰也專心在自己負責的部分,他也努力的用上另一隻手,用十二分精神看著薰的指法去配合。彈到最後終於結束了,真嗣抹掉額上的汗,感到疲累。

"看,你不是彈得很好嗎?我就說碇君一定行的。"

"嗯……"真嗣看了看自己的雙手,對剛剛的事感到很神奇。

"話說真好呢,'兩個人'……能像這樣兩個人在彈琴,我很開心。" 薰抬頭望著天花板,感慨萬千的說道。

"謝謝你,跟你一起我也很開心……吶,你的名字是?"真嗣心情明朗起來,聽後興高采烈的回應道,但隨後又想到他還沒知道對方的名字,心裡抱著能跟他交朋友的機會和希望。

"渚薰,叫我薰好了。"薰伸出手,臉上溫和的笑容讓真嗣不禁臉紅起來。

真嗣連忙的低頭,心想對方再多漂亮也好,也不該有這種反應,他是男人啊!他調整好心情後,握住薰伸出來的手。

"薰……我是碇真嗣…渚君……那我明天可以來嗎?"真嗣試著叫他的名字,他覺得這個很別扭,也很不禮貌,很快便放棄了。然後他便鼓起勇氣,怯弱的低聲問道,小心翼翼的望著薰,既期盼著能交到朋友,又害怕對方會拒絕自己。

"當然,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我們是朋友啊。"薰並不介意真嗣叫他的稱呼,他點了點頭,除了彈琴的那一刻,他的視線一直也沒離開真嗣。

"嗯,那明天見。"真嗣聽後笑逐顏開,用力的點頭,想不到會在這樣交到朋友,他拿起放在旁邊的書包,道別後懷著愉快的步伐離去。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906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