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 第六章 不安的陰霾
2014/12/16 04:48:44瀏覽399|回應0|推薦2

"喂,真嗣,走吧。"看見真嗣停下來,健介催促道。

"……健介……我還是有點介意薰君,總感覺不能丟下他不管。"真嗣望著他的學校,滿腦子都是想著薰的事,心裡總感到有些不安。

"不要跟我說你要回去找他,你們什麼時候都會黏在一起,而且少一天又有什麼關係?"

"………也對呢,走吧……"被人猜中他的想法,真嗣心裡吃了一驚,只好打消念頭,跟著健介走。

*

過了好幾天的時間,真嗣鬱鬱寡歡的望著窗外的景色發呆。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但他並沒這個心思去在意。

"喂,真嗣,去吃飯了!我看他今天也不會過來了。"午休鈴一響,健介走過來說道,真嗣盯住門口,在盼著自己在等的人過來。

他數著薰已經好一星期沒有過來了,從那天後再也見不到他,最初薰有發短信說會有陣子不能見面,但縱使如此,他還是做了便當等薰。

"……也是呢,我是在想什麼?他明明就說了不會過來……"

"那你就打起精神吧,別人可能是有事要忙吧?"

"……但不覺得很奇怪嗎?"真嗣煩悶的樣子喃喃說道。

"什麼奇怪?"

"……薰君已一星期沒來這裡,不管什麼原因也好,什麼都不說就說暫時不能過來,感覺很奇怪。"真嗣悶悶不樂的扒在桌子上,一想到這個就越發的鬱悶。

"啊啊,這不是很正常嗎?你們總是黏在一起,別人也會需要個人空間的時候啊,而且既然擔心的,自己去找他不就行了!"

"是嗎……這樣說起,我還不知道他讀哪一班。"

"真的假的!?你們這樣的、的……的關係,連這個也不知道?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你是指什麼關係了? 真嗣心想,他總覺得有時候健介用詞怪怪的。

"才沒有開玩笑……"

或者自己該去主動吧,真嗣心想。每次都是薰主動黏過來,相對自己總是被人牽著鼻子走,又畏畏縮縮的總是害怕被人拒絕,他也討厭自己這樣性格。

在放學的時候,真嗣打算先把快到期的書籍還回圖書館。他走進去,把借來的書放到書本歸還的收集箱裡。一抬頭,便發現麗坐在圖書館角落裡靜靜的看書。真嗣愣住了,從第一次見面真嗣一直都很在意她,他被麗的神秘感吸引了,總感覺她跟自己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便想跟她說些什麼。

"……綾波……那個,綾波……同學?" 他猶豫萬分,害怕會受拒絕,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上前搭話。

"什麼?"麗的語氣和表情宛如水的平淡,就像機器人般沒情感。

"不……那個……妳有見到薰君嗎?"真嗣傻傻的在想或者這個對四周事物漠不關心的女孩會知道些什麼,不過這也是跟她說話的好機會。

"沒有。"

"這樣啊……綾波也喜歡呆在圖書館嗎?"真嗣心裡的失落感更添一分,他嘗試講別的話題。

"不。"

"………吶,綾波,妳就跟大家說說話吧,大家……都想跟妳交朋友的。"真嗣看見她還是這個態度,不由得說出他心裡話,這是出於他的經歷而說的,說真的他不想看見麗被同學排擠,自己每次看見心裡十分難受。

"為什麼?"

"為什麼……綾波是加入我們的同學,打好關係也是需要……吧……而且妳這樣會讓人擔心的。"真嗣被她一句話難住了,在他眼中別人會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努力的想出個理由說道。

"是嗎?我走了,再見。"麗合上小說書,正眼也沒看過真嗣,說完便靜靜的離開。

"啊、綾波……"真嗣愣住了,完全搞不懂麗在想些什麼,一般人怎也不想自己被人排擠。他看了看手表的時間,他自言自語的苦笑道,"……我還是去那裡看看吧,或者他會在那裡。"

每次見面他和薰都在那教室裡練琴,這對真嗣來說是人生中最幸福、快樂的時間。

"他還是不在這裡…他到底在哪裡……四處找不到他,難道說是病倒了?"真嗣走到他們彈琴的教室,裡面完全沒人進入的跡象,讓他好生失落。真嗣走到鋼琴前,輕嘆一聲,拿出手機撥號給薰。

"手機打不通……難道……我被薰君討厭了?………也對,像我這種人壓根兒就不能跟薰君一起。"電話沒人接,真嗣關上手機坐在鋼琴旁,悲觀主義的思想又開始侵蝕他的腦海。

真嗣心裡感到不安,他也不知道自己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能來到他的家門前,他按了門鈴,但四周一片寂靜,良久也沒人回應,只好抱膝坐在門前,默默的等時候過去。時間每過去一分,真嗣的心開始忐忑不安,在這狀態下,天色已暗下來。

"啊……真嗣君……"薰看見真嗣坐在門前他愣住了,他臉上寫著吃驚的表情。

"……薰、薰君!!我……我等你等了很久了,你……去哪裡了?"聽到熟悉的腳步聲,真嗣慢慢的抬起頭,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心裡的陰霾漸漸的消失。

"……但我不是說了我最近都沒空的嗎?怎過來這裡?"

"不……只是有點……想去找你的時候你又不在,手機又打不通,我又不知道你讀哪班……總感覺我對薰君的事一無所知……在想……你是否討厭我……"真嗣低頭想要解釋,說到最後聲音越漸的細小。

"……我……總是那麼沒自信,給你也添不少麻煩,總是一個人的在自我封閉……這樣的人還真是被討厭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努力的擠出笑容,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用著哭腔的聲音說道。薰聽後頓了下,臉上的笑容突然溫和起來,他一把抱著真嗣。

"薰、薰君?"真嗣嚇了一跳,一下子反應不來,顯得不知所措。

"抱歉讓你擔心了,你那麼在乎我,我很開心。不過真嗣君看來還不了解,我永遠不會討厭你的。我出生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跟你相遇。不管發生什麼事也好,我也會在你身邊。即使真嗣君再討厭我……就算你在天涯海角,我都會追上你!"

"薰…君……你這樣說我很開心,因為…薰君也是我重要的朋友……"面對薰的真情告白,真嗣這時候不知道該給什麼反應才好。

薰二話不說的吻上他的唇,跟以往不同,薰把舌頭深深的探入真嗣的口腔中。真嗣吃了一驚,不排斥他突如其來的親密舉動,反笨拙的配合著薰。面對對方做這種事情,他意外的不覺得噁心,反有種莫名的舒服感,就像'若不是他的,就不行'的感覺。

"……會討厭嗎?"薰徐徐放開他,望著真嗣,少了平日的笑容,滿臉認真、用真摯的眼神詢問。感覺薰的臉孔異常帥氣,使他難以直視。

"……不會。"真嗣靦腆的移開視線,微紅的臉頰惹人憐愛。

"……我就讀2-3班。只要真嗣君有想知道的事情,我都會告訴你。"薰嫣然一笑,柔和的眼神跟真嗣深情的對望著。

翌日。

"真嗣君。"薰到他的教室,看見真嗣便翹到後面,一把抱著他。

"嗚哇啊!!!薰、薰君……你嚇到我了……!"真嗣嚇得險著魂飛魄散,神情驚慌的說道。

"抱歉,但真嗣君也太沒防範了。"薰往他耳邊吹氣,輕輕的咬下去。

"等等、就……就說在這裡不行啊!"真嗣推開薰,被嚇到滿臉通紅,心跳還不斷加速。

怎感覺他們越來越過分……

健介看著他們一切的舉動,心裡默默的說。雖然他是很高興看見他們和好了,但眼前的景象真的太閃亮了。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967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