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5念佛法門
2009/06/27 18:54:14瀏覽3064|回應0|推薦22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5念佛法門

香港因為社會競爭很激烈,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如何讓自己生存下去,無暇顧及宗教信仰。我有一位哥哥篤信天主教,但他很少參加宗教活動,也談不上對我有什麼影響,而且我也不喜歡有另一個「主」來束縛自己。

香港人很少談到宗教,平時要找一本佛書看也不容易。但奇怪的是逢年過節,那些大寺廟都擠滿了人,他們並不是信奉佛教的道理,而是希望能轉好運、求婚姻、求生子,甚至很多人希望贏賽馬、中六合彩,發一筆橫財。總之接近神佛不是為了讓自己的心靈提升,而是有所求。

後來我知道台灣有中醫師考試,特地來到當地應考,偶然看到候車處座位旁放了十多本書籍,我以為是誰遺留下來的,再仔細看清楚,書名《念佛法門》,是善心人士印書贈送的,我從來都沒有遇過「贈書」這種事情。我想念佛就是念佛,沒有什麼法門可談,不過既然是不用錢的,就順手拿一本回來看看。原來裡面所說的道理一點也不迷信,專心念佛就是要我們定下心來,不要胡思亂想,雜念少了,心情自然平靜。然後一口氣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唸到沒氣時再深一口氣,繼續唸下去。

我也不管阿彌陀佛是什麼,先按書上所說的去做,體會一下再說。後來發現唸佛會使心情變得很平靜,再加上這程吸氣方法,是一種深呼吸,與做氣功沒有兩樣。那時我正好在台灣考試,就用念佛法門的方法去讀考試的書籍,這樣讀書等於練功,真是一舉兩得!不但記憶加強了,而且不容易疲勞。

第一次報考,我是完全沒有準備的,連考什麼內容也不知道,就憑過去看書的記憶來考,結果平均得了45分。第二次考試知道考試科目及書籍來源,就得到55分。第三次再考得到59.8分,要60分及格,才可以拿到執照。我知道這是故意刁難的,因為婦科我考得不錯,只給六十分,而其伳的科目,也有很爭議之處,再看成績通知單上寫著:如有懷疑之處可以到考試院查詢,於是我買了機票從香港到台北,到了考試院第四科,我說我是從香港來的,想查看我的成績,工作人員就從公櫃裡拿出考試成績表來,跟我的通知單對照一下便說:「沒錯,總平均59.8分。」我說我要查的是每一科的成績,而且要每一科的評分方法,還有標準答案,他們說不可以這樣查,我說那麼單查婦科好了,我知道婦科的成績是80分的,而只給60是什麼道理?他們還是說不能這樣查,我說如果不可以,你們就不應在通知單上印著可以來查詢的字句,害得我大老遠趕來。他們沒話說,只好安撫說:「好了!好了!下次再來考好了。」他們想了一下,覺得有點不太對,又補上句:「只是叫你來考,但還是要看成績啊!」

我回到香港後,還是覺得不太服氣,知道總平均明明應在60分以上,聽說台灣總統蔣經國頗為公正賢明,就寫了一封信給他,說明我考試的情況與查卷情形,如果對港僑是故意刁難,我就不再來了,蔣經國先生沒有回信。

到了下一次考期,我還是照樣來參加了。各科考試進行還算順利,最後一堂考「婦科」,這科有兩本書,一本是《婦科心法》,另一本是《婦人良方》。按照往常慣例,《婦科心法》佔的比例是百分之80,《婦人良方》只佔百分之20,而且這本書又大又厚、處方繁多,一般考生都不去看的,熟讀前一本就可得80分了,於是我連《婦人良方》都沒買。不幸的是這次考題中,《婦人良方》佔了百分之六十,而《婦科心法》只佔百分之40,大家一看試題心就冷了半截,不到半小時,大部份考生都交卷離場了。過了45分鐘,整個教室只剩下我一人,我想這次又是有意刁難,不管他,還是先清靜下來再說吧!

於是我閉上眼睛心中唸著阿彌陀佛,一分鐘後佛號也不唸了,在很清靜的心境下,我用意念去書店看《婦人良方》這本書,很快的這本書就出現在眼前,我想查看題目的答案,果然答案也出來了!但奇怪的是答案怎麼這麼長,可以用這處方,在不同情形下也可以用另一些處方。處方很複雜,我有點懷疑這個答案,但是想了一下,既然是用超能力看出來的就相信吧!而且所列舉的症狀與用藥都很合理,我對這些藥理平常就很熟了,於是把看到的全部抄下去,其餘兩題也照樣作答。全部做好後,考試時間還沒到我便交卷了。一出門,我馬上坐計程車直奔重慶南路書局,買了一本《婦人良方》,回到飯店翻看,果然就是這些答案!我知道這次應該有希望了!

一個月後,考試及格通知寄來了,其實我當時很後悔也很慚愧,覺得修行人,不管是出家還是在家,不管有形的作弊還是無形的作弊,都是不應該的,所以雖然考試及格了,但是心裡又高興又內疚。後來再仔細算一下分數,扣掉「作弊」得來的40分外,我憑實力得來的分數總平均還有60.5分,這時內心的不安才稍為平靜下來。

其實這種超能力是人人都俱備的,這不是學問,而是智慧的展現,是「戒」、「定」後,自然湧現出來的。而唸佛就是要戒除雜念,把自己的心定下來,當你能真正定下來時,就連唸佛都不用了,自己會變得空靜、靈明,你想要解決的問題,在那時都可以得到答案。

這正是《金剛經》 上所說的「無所住而生其心」。

所以你說「唸佛」是迷信,是真有其作用?

我覺得宇宙之中有一個超大型的電腦,記錄任何發生過的事,對於未來也有所啟示。而「唸佛」、「靜心」就是與大型電腦連結的一種方法。

後面還有許多有關醫學上、修行上的神奇故事無大家參考,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連結閱覽念佛法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生命愛徒老師講述金剛經讀經淺得 (63)

引用文章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4練功修行與見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081882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8 18:52 【山居的隱士】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6「天、地」與人的陰陽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