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2戒毒藥的研發(2)
2009/06/24 18:02:38瀏覽1999|回應0|推薦19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2戒毒藥的研發(2)

不只如此,我們還發現另一個現象。

當病人還在診所時,我們在那裡工作的人員晚上都會睡不著,但隔天還是精神很好,這是吸毒者才有的身體反應,怎麼會出現在我們身上?因為吸毒者吃了戒毒藥後,都會打噴嚏、流鼻水,這也是一個排毒的過程。我們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即使窗戶全開、空氣流通,但是仍然會因為接觸到吸毒者的飛沫而等於我們也吸了毒一樣。每當一批患者離去後,空氣中沒有毒品殘留,少了毒品的持續「供應」,我們就會出現戒毒者的身體反應,開始骨頭酸痛、打噴嚏、流鼻水。

可見戒毒過程中,也把周圍環境都「毒化」了,毒品之厲害可見一斑!

我們提出一句口號──「中毒戒毒,七日康復。」

在戒毒第一、二天都是清理患者皮肉筋骨及腸胃的餘毒,稍微有一些痛苦,而大多數的人都可以熬得過。到了第三、四天己經沒有任何痛苦,開始清理中樞神經與大腦深層所受的毒害,然而長期受毒品抑制的神經系統一旦得到解放,患者反而覺得無所依靠,心裡很空虛,雖然完全沒有痛苦,但會很想再吸毒,有時甚至想逃跑,他們稱這種現象為「心癮」。過了那一天,深層的浮動不安平定了,第五、六、七天就是康復期,撐過第七天就可以說戒毒成功了。

可是戒毒有一個難題,以前的毒癮是戒除了,但是能否一輩子不再吸毒?這就要看患者的意志堅不堅強了,他們的思考模式和人際關係都會影響到往後的發展。例如:所交的朋友是損友還是益友?或是生活稍不如意,就用毒品來麻醉自己,那只會重新走回不歸路。如果繼續跟以前吸毒的同黨來往,早晚都會因為抵不住誘惑而再被毒品拖回無間地獄受苦。

戒毒有兩個方向,心理和生理。心理方面要靠自己克制慾望;生理方面則要靠戒毒藥。我碰過很多人都難以脫離毒品的控制,其中有一個因吸毒坐牢八年,在獄中不曾碰過毒品,八年來他朝思暮想的就是這件事!有了毒品,手足之情、天倫之樂、魚水之歡,都可以不要!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不管經過多久,只要吸毒者的神經系統中遇有餘毒沒有清理,就會被毒品控制,他的心裡只裝得下「吸毒」這件事。所以毒癮真的很可怕!吃了戒毒藥,可以加速清理大腦深層的餘毒,幫助患者解除對毒品的依賴,但是往後的日子還是要靠自己守住界線,千萬不能再碰毒品!

麥醫師的大女兒在旅行社工作,常常帶團到美國。有一次她認識一個華僑,他是美國的戒毒權威,名叫偉良,便路他起香港中藥戒毒的事。之後偉教授拿我們的藥物在美國作實驗,用的是二十隻小白鼠,結困因為小白鼠體形小,實驗效果難以確定,我說要用大白鼠才可以。偉教授決定從美國專程來香港實地考察,剛好診所裡一名嗑毒者正在發癮,偉教授拿放大鏡看看患者的毛孔,他說真是毒癮發作了,接著我就拿一中藥給患者喝,五分鐘後,患者不再打呵欠、流鼻涕,可以坐起來和我們說話了。偉教授再拿放大鏡看看他的毛孔,認為癮發真的已經平定了,便問戒毒水中有沒有使用含毒的藥材,我回答沒有,偉教授要求試喝一點,我說任何人喝一碗都不會出問題,於是偉教授拿湯匙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嚐,然後沉默了一會兒說:「本來我從來不相信中藥的,但這次親眼所見,徹底變我的看法。」

他問裡面有幾種藥材,我說有六種,再問我們希望怎麼做,麥醫生說希望能讓全世界都知道中藥對戒毒的成效,以便能幫助更多迷途的人。偉教授問能不能把處方告訴他,但是可能無法申請到智慧財產權的保障,只能先相信他而已。

接著他解釋說:「因為一種中藥成份分析要六年的時間,你那裡有六種藥,豈不要花三十六年,我現在已經五十多歲,到時候九十歲了,還能做什麼?」我當時認為戒毒權威都這麼說了,只好打消念頭。

事後我才想到,何不多找一些人來做,就可以縮短時間了!

如果是經費上的問題,只要把香港的戒毒成果做成報告向相關單位申請或請藥商贊助,積極一點應該還是有可為的。我想偉教授的思考邏輯就是讀書人的死腦筋,我還是做好現在該盡的本分,其他就算了吧!

繼續談戒毒。

  就在那年除夕突然來了一名嗑毒者,他姓吳,已經對毒品十分厭惡,但總是離不開它,因為一不吸毒就會神智失常,闖了禍也不知道,每間戒毒醫院都知道吳先生的臭名。他問我:「我沒有工作、沒有錢、但是我真的很想戒毒,你們能不能幫幫我?」我說:「你這麼真心誠意,我就應該幫,但是以一次為限。」於是就這樣每天免費給他服藥,過年也不例外。一個月後,他說已經戒斷毒癮了,我問他有沒有不舒服,他說沒有,又問神智清楚嗎,他說很清楚沒有失常,我說:

  「恭喜恭喜,你已經擺脫毒品的枷鎖了,好好珍惜自己的未來吧!」

引用文章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2戒毒藥的研發(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072793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5 16:07 【山居的隱士】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3踏進練功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