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6「天、地」與人的陰陽病症
2009/06/28 18:52:27瀏覽3137|回應1|推薦21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6「天、地」與人的陰陽病症

  邱先生帶著媽媽從苗栗來找我看病,

    邱媽媽的病因不明,

  她從外表看來什麼毛病都沒有,

  而且到哪一間醫院檢查,都查不出原因,

  但稍一行動,

  如:走路不到五十公尺就會呼吸困難,

  非要坐下來不可,這個症狀己經有二十七年了,

  剛好是邱先生的年紀。

  經我檢視各項病理後,邱先生就問這到底是什麼病,是不是心臟病,我說不是,是氣喘病。邱先生很驚訝,最大的幾間醫院都說她不是氣喘病,而且從X光片中也看不出有任何氣喘的跡象。我說:「在你出生的時候,天氣很冷,你媽媽得了感冒。一般台灣人認為產後一定要吃生化湯、麻油雞、麻油炒豬腰子,這些燥熱的東西把感冒病毒都困在裡面了,連帶痰也在裡面吐不出來。」

  邱媽媽說:「可是我從來都沒有痰,也從來沒有想咳嗽。」我說:「痰差不多要湧到了喉頭妳才會想咳,妳的痰根本還在裡面,又黏又稠上不來,才會引發氣喘。如果可以把痰咳出來,妳就舒服了!」我立刻拿了一支特製的哮喘菸給她,教她如何使用。由於邱媽媽沒有抽過菸,要把藥煙吸到肺部深處有點困難,雖然沒有讓哮喘菸的作用發揮到極致,但藥煙到了喉嚨,邱媽媽就咳了兩口痰而稍覺舒暢。她想不到真是有痰在裡面!我說:「就是有很多痰在裡面才會氣喘,抓幾帖中藥回去煮來喝,把痰變稀一點,認真學抽藥菸,妳就會好了。」

  過了一個月,邱先生又來了,這次沒有帶媽媽來,邱先生說媽媽已經好了。那天來看過病之後,邱媽媽認為我說的很有道理,的確產後有得感冒,又亂吃補品,於是回家後很認真煎藥吃,很認真學抽藥菸,不到七天,吸菸後湧吐出的濃痰有一口盅那麼多,馬上就不喘了,最近還參加鎮瀾宮朝拜活動,走了很多路,身體都沒有問題,所以說邱媽媽應該好了,於是邱先生對我的醫術很有信心,這次是邱先生自己要來看病,這麼多年來他幾乎要絕望了,沒想到竟然露出一線曙光!

  邱○成,27歲,他的病更是人間罕見。事情是這樣的:他12歲時,參加小學畢業旅行,去到一個山頭上,藍天白雲,大地一片翠綠,涼風吹來很舒服,於是趴在地上休息,誰知一下子就睡著了,睡得正酣甜之際,忽然覺得生殖器裡有一股東西流了出來,隨即被驚醒,以為自己在撒尿,看看自己的褲子又是乾的,一點水漬都沒有,只是覺得人有點累、腰有點酸痛而已。

  過了一段日子,腰愈來愈酸痛。從12歲一直到27歲,身體長高到170公分,但他的生殖器卻沒有長大,仍像12歲的小弟弟一般,而且腰痛日益加劇,連工作感到吃力,到各地的大醫院檢查,都查不出原因,他就認為是有鬼,他問過很多教學醫院的大醫師,問他們信不信鬼,因為他的病與鬼有關,結果反被笑迷信。於是他又跑遍各大寺廟、神壇,病一樣沒好。

他問我同樣的問題:「那你相不相信有鬼?」我說相信,但是他的病與鬼神無關。他問:「那是為什麼?」

我說:正午陽氣最盛,天為陽地為陰,人體又以背為陽腹為陰,你在正午12時趴在草地上,背部烈日當空,背部的陽氣加上太陽的陽氣,可說是陽之極盛。地面的陰氣加上腹部之陰,可說是陰之極盛,通過你的生殖器,陽氣往陰處流動,就如高處的水向低處流的道理一樣,最後就連腎中的陽氣都帶走了,所以你的陽具長不大、腰痠痛就是這個原因,而不是什麼鬼神作崇。

邱先生認為很有道理,「那可以治療嗎?」他問。我說:「當然可以,你腰腎的能量很低,我給你補充就是了。」於是請他端坐,然後用右手按著他右側的腰,灌氣10分鐘後他說不會痠痛了,接著移到左側給他發功治療,又是10分鐘,他說現在完全不痛了,再配了幾帖中藥,他就很高興地回去了。

人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天、地的磁場,陰陽屬性都會對人造成很大的影響。身為醫師一定要明白人與大自然間密切互動的關係,光憑書本、實驗報告、儀器的檢驗數據絕對治不好病!

任何時候,人與大自然間都是不可切割開來看的,日昇、日落、四季變換,都蘊藏著能量變化,而中醫學就是從大自然的變化規律中找到治病的依據。

即使是一呼一吸,我們都在接受大自然的滋養而病人本身如果瞭解這個道理,就不會病急亂投醫、亂吃藥。平時也會懂得調整作息、順應自然,身體就會健康。

我希望透過邱先生的故事,讓讀者明白到一件事,不管西方的科學儀器可以把人體分析到什麼程度,但是他們永遠碰不到「元氣」這一塊領域。也就是說邱先生需要的不是任何藥物,而是「元氣」。邱先生的例子也許比較極端,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心臟病、癌症、肝病,患者第一需要的也絕不是藥物,而是「元氣」!  

.

元氣充足了,抵抗力才會夠,再稍加藥物輔佐,就能藥到病除。

培養元氣沒有捷徑,只有靠自己在大自然中揮汗練功,而且做到「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做的不做、不該想的不想。」,才能有所成就!

人們對於無言的大自然應該更謙卑、更願意親近它,那大自然就會無私的用它的能量為我們加持!

引用文章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5念佛法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084380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9 19:05 【山居的隱士】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7張大師無極氣功救活了腦死病人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與人的陰陽病症
2009/06/28 19:52

「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做的不做、不該想的不想。」

^^說的好棒喔!

人的体力大多耗費在妄想及妄做

如果能以清淨心回歸簡單的生活  

以大自然為師  以大地為母  定可以常常元氣十足

返樸歸真   是長壽之道^^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09-06-29 22:10 回覆:

清淨者,真如之體,離一切煩惱之垢染;

人能常清靜, 天地悉皆歸。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