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媽媽如果你們愛我,請更愛你們自己
2009/02/20 02:39:51瀏覽338|回應0|推薦2

           不知道是不是流年不利,爸爸不小心出了車禍,總算不幸中的萬幸,目前看來只是嚴重的皮外傷,臉上整片整片的瘀紫,看得讓人心糾起一樣的疼,頭上頂着紗布,纏了一圈又一圈,聼媽媽說縫了30多針,想想真讓人後怕。至於事故的原因,説來也讓人苦笑不得,聼爸爸說:是騎自行車撞樹了。 估計老人家自己的錯,但我敢拍着胸脯說:車撞得,估計也撞樹,或者擦樹上了~ 

          照理說,都這樣了,肯定就一切聼別人擺佈了,該吃得吃,該花的花,你不要說爸爸清醒的一踏糊塗,首先不打算告訴任何人,怕別人往家裏跑,免得人家麻煩。結果大家還是都來了,畢竟這麽大的事。去換藥,吊針,居然還打算走路過去,然後再換地鐵,再走路到醫院,說真的,我真不知道說什麽好。

          其實我也明白父親,還是想節約,他縂覺得我沒賺夠足夠的錢,那麽他就得省,都不知道他省下來做什麽,我又不是啃老族。每次和他說,他都振振有詞地說:你又沒賺什麽,我哪敢亂花呀,你是大款的話,我天天打車。唉~  聼這話不知道應該是心寒還是無奈。 其實,我真希望他們對自己大方一點,女兒還年輕,怎麽都能照顧自己,即便遇上再大困難,三十年后依然一條好漢。可是父親母親年紀大了,不能再折騰了,爲什麽就不能想開點對自己好點... 

           偶爾去旅行,偶爾外面老兩口吃吃飯,偶爾打打車,人生是需要自己享受的,每個子女都希望父母快樂,他們用他們的方式努力創造着,可是現實的環境越來越惡劣,年輕的一代已經處於為自己的生存而拚命的階段,父母們,如果你們照顧好自己,就是對小輩們最大的關愛了....

           真想對爸爸媽媽們說一句:如果你們愛我,請更愛你們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66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