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胎是個技術活 信命不認命
2009/01/21 03:40:02瀏覽501|回應0|推薦4

            今天和蜜友一起吃飯,一件小事讓我真的感到人與人的差距,我真的覺得投胎是個技術活,也許我們沒有選擇投胎的權利,但命運的一半相信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裏,真的要好好把握,信命不認命~!

            今天表姐來找我,一方面是給我照相機的數據綫,一方面給我看托另一個表妹給她從香港買的對戒,折合人民幣2500元(一對),可以說相當的便宜,也算真得很實惠了。 表姐就是個實惠人,誰娶到她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真希望未來的表姐夫也真的爭點氣,小兩口日子過的舒舒服服。  大年初三,表姐在她老公老家辦酒,也真的是經濟的關係,一切從簡,簡到連司儀也是我這個半吊子代勞了。表姐說你說我也要去做個漂亮的指甲嗎?我説好呀,現在不貴的,光療也就240元,表姐一聼說算了,那我自己凃凃吧,太貴了~!! 暈,結婚呢~!! 這個也省?! 表姐說一切都他們來,錢已經很岌岌可危了~ 什麽都要節約。 我有時候真的想想這樣結婚好嗎?要說他們的感情真的好到讓人羡慕, 那也就算了,她老公除了順着她一點,其他我也沒找到什麽優點,當然作爲旁觀者其實是看不出來什麽的。 反正加油吧,希望明年她老公能找到工作,能收回之前臨活的帳,平平安安就好.....兩個人能衝破重重困難結婚還真的不容易, 珍惜呀~

             再説蜜友,她老公陪我們一起吃飯, 路上我無意說起了年終獎金, 金融風暴來襲, 聼聞同學們的年終獎金縮水,  之前都是3-4万(人民幣) 年終獎金,縮水到只有1万了, 但也不容易了, 好歹也有個1万呢 ~  蜜友說對她這個自由職業者來説還真的沒什麽年終獎金可言,反正多少都沒她得份。 於是她老公說:那我就把我的分你一半,給你1粒米(1万人民幣) ~!!  對比表姐的,真的是天壤之別,我有時候想想大概和投胎有關吧。替表姐嘆息,替蜜友開心,有時想想雖然不應該用金錢去衡量愛的尺度,但經濟確是更加鞏固兩個人感情的粘力劑。  女人需要一個安全感,這個安全感來自男人的給的溫暖,安心,和經濟上穩定,讓女人覺得無憂, 女人才會變得更加小鳥依人,相反女人要麽變得雞婆,要麽變得獨立,因爲她只能靠自己......

             我信我的命,2009年將是荊棘的一年,在這一年裏,沒有大樹的遮蔭,沒有大山的攀靠,甚至沒有藤條樹枝的可拉,只有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雙手,雙腳,用自己的智慧去走,去爬,去摸索,去改變自己的命,但願一切都好。 撐下去,無論周圍的風景都比我這裡的美,但待我破繭而出的時候,我也將成爲美麗的蝴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58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