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下說心事
2008/12/15 00:01:58瀏覽349|回應0|推薦5

                今天工作完本來有朋友找去玩,本來想推掉一個人在家想想心事,但想想也沒什麽事,就去吧,結果短信延誤,跑去定好的地點撲了空,被她們放了鴿子,於是打倒回府,一路上想到沒吃飯,想說約了朋友出來聊聊天吧..  翻開手機兜了一圈,發現手機裏除了工作聯絡電話還是工作聯絡電話,要麽就是各自都有小天地的朋友電話,也不方便打擾了...  一個人還是回了傢,路上看見挂在天邊的月亮,發現原來它和我一樣的孤單,無論它多麽想念太陽的溫暖懷抱,但永遠有着日落月升的宿命,偶爾也只有夏天偶爾看見日月同煇...   有時候發現即便身邊朋友再多,要隨時能叫出來的有時候還真是找不到一個...

               一個人回到家裏,歌曲放了一首又一首,新聞反復放了放,舞林大會看了還看,黨関掉這一切,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想起這幾天發生的點滴,雖然都是生活中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但有時候想想聼別人的故事都是小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其實就是大事,所謂解鈴還需係鈴人,說得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聽説一個朋友的朋友,終于查到證實老公在外有人了,而且小三還叫囂着說:有她沒我,有我沒她。唉~  小孩子剛生好多沒久, 記得上次見到他們,那朋友還大腹便便,陪着老公打麻將打到半夜,當時我就覺得他們感情也太好了,沒想到... 唉~  這年頭不知道是不是都太空虛了,沒事找點事做,有時候我就在想如果大家都能平和點,不要爭個什麽,搶個什麽,是你的永遠是你的,不是你的搶也搶不來,這不是很好嗎?何必兩敗俱傷呢? 兩全其美不是更好~ 哈哈,估計被人砸得滿頭包還加句:站着說話不腰疼.... 唉...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一切何苦何苦啊....

            今天給一個最好的朋友打電話,見她心情不好,問她怎麽了? 原來還在頭痛她妹妹的問題,87年的小姑娘,從小家庭條件很好,以爲一切都很容易,以爲反正有父母,姐姐有的我也一定有,不用擔心什麽,父母給姐姐買了200万(人民幣)的房子,自己將來父母買給自己的會更好。工作從來就沒放在心上,好不容易給她介紹一個,還不到一個月,請假就好幾次,老闆打給介紹人說:小姑娘好像沒有心思上班。說真的87年,21嵗的年齡,最單純,最燦爛的年齡,歲月很快的,眨眼就找不回,也回不去了,如此荒廢在現在看來簡直覺得是在自殺啊~ 可是又想想,自己何嘗又在那時認清自我呢? 人生的路還是自己走的,記得有次吃飯時看見一個笑話:“一個人騎自行車,聽見一個在喊 go go go ...於是他就接:噢 來噢來噢來... 還說我也會唱... 剛說完就連車帶人掉進溝裏了,於是那個人說:真笨! 和你說的了溝!溝! 溝!  ” 其實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多少過來人在我們旁邊提醒着我們溝的問題,而我們還自以爲是以爲自己多聰明多能幹,卻還是一頭栽進溝裏,直到歲月無情的在臉上標上記號,在身上貼上一張張標簽,我們開始明白原來曾經是多麽簡單,多麽純淨。 但也像有人說得,沒有這些經歷又怎麽會讓人清醒,讓人成熟,只是我們為這些付出的代價大或小罷了....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生的路慢慢修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47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