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決兩岸問題的要點
2011/02/02 06:44:32瀏覽230|回應0|推薦1

關爺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31 15:14 回覆 |刪除

梅先生您好!

  瀏覽您的網站,於您諸多目不暇給的大作中,稍稍略讀了您也許是幾年前的作品,文中稱兩岸是「兩個平等國家」?這豈不是贊同過去李登輝的「國對國」謬論嗎?今日海峽兩岸要比照德國統一模式是行不通的!您是否審閱過我部落格的「論當今分裂的中國」長篇拙作?在您網站上發表的「分裂國家中的政治陣營」拙作,這些有否改變您對兩岸當局互相定位的想法?想與共營爭平等,還爭「兩國」,共營根本不可能接受!祇有爭「各自表述」,兩岸本來就有九二共識,各自表述根本不必爭!兩岸當局不平等,不平等是共營比中華民國政府矮一截,本來就是呀!在井崗山上的共營是不是比在南京的中華民國政府矮一截?在延安的共營是不是比在重慶的中華民國政府矮一截?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是合法的中國政府,現在不稱共營是叛亂集團,但共營也祇是中華民國政府管不到的另一個政治陣營嘛!我的部落格上還有「兩岸當局彼此不同但非對等」、「管不到不等於無權管轄」兩篇拙作,也登上您的網站,恭請您審閱。

  您的大作主張兩岸各自發展自己的民主,然後再作合併式統一,這也不外是同時解散兩岸當局,另組新的中國民主政府,過去我也是這麼想的,但現在兩岸形勢不是這樣了,於您網站上發表的「中華民國朝野都在自我殺價」、「光復與解放」兩篇拙作,都分析道現在尋求折衷方案都祇是在自我殺價與解放間的折衷,祇有陷我方自我殺價又自我殺價,最終將我方價碼全部殺光!那種合併式的統一,必須是我方政府堅持光復、共營堅持解放之下,再由兩岸民間倡議折衷式統一方案;但現在共營解放台灣意圖其實無絲毫改變,而我方執政黨與最大在野黨都在自我殺價,這還能再折衷嗎?且我最近於您網站發表的數篇拙作皆說明,現在中華民國現成的民主政府光復大陸,大陸民眾將由受共營統治的被統治者變成有投票權選擇自己政府的自由國民,且問將中華民國現成的民主政府光復大陸與另組新的中國民主政府相比,哪個較省事?

  所以我也是從中間立場再重返極右的,今日我方內部沒有中間派的空間,雖然所謂「中間選民」甚囂塵上,但國民黨與民進黨皆既非左派又非右派,兩個都是中間政黨,中間政黨與中間政黨的夾縫裡哪裡還有中間可言?要當左派那就到大陸去高呼「祖國統一萬歲」,在我方內部興風作浪個什麼?所以現在國民黨與民進黨之外,極右派空間大得很呢!現在我方就是缺少極右角色,就是需要個強而有力的極右角色,才能遏制共營統戰攻勢,否則朝野兩個自我殺價的傻瓜政黨,早晚會自我殺價殺得給共營完全解放光!

  對了!還有不要忘記外蒙古也是中國領土,什麼「兩個平等」、「兩岸合併」,都把外蒙古排除在外,我部落格上也有幾篇談論外蒙古的拙作,幾日後再將之發表到您網站上。

  http://blog.yam.com/mrchina

  http://blog.yam.com/wonderfulchina

  http://blog.udn.com/verygreatchina


                            關弟敬上100.01.31

梅峰【健保免費連線】 (MeiFeng) 於 2011/02/02 06:42 回覆 刪除
解決兩岸問題的要點 

關兄大鑒! 

在「一疆兩中」之進步思維前,小弟的確曾主張目前的客觀現況是「兩個獨立的中國」,但小弟主觀收復大陸之認知與理想從未變過,因為中華民國是中國之正統,是較中共文明的政權!所以您的所謂「極右」立場小弟是自始至終贊同的,甚且依小弟之了解,這個聲音在中國絕對如您所說,其實有非常多的人認同,因為它本即是事實,它又能提昇中國的未來!請您將小弟下列有關兩岸之文章多與了解後,再與評論! 

家國主義兩岸關係 

名稱不是關鍵誠意才是重點 

至於對外蒙的立場,小弟亦與您完全相同,只是有時不必一定要複雜化關鍵問題,將一些枝節全然納入!因為統一外蒙似乎沒有太多問題,只要中國強大,人民幸福,他們都會自動歸營,表面上是否統合,其實沒有那麼重要,實際上的相互需要與學習才是重點。如同北歐五國,表面上獨立,可又哪裡需要統一,因為制度大同小異,人民都對政府非常滿意,您何妨就稱他們「北歐家國」,然後有瑞典、丹麥、挪威、芬蘭與冰島五個自治的行省。所以只要政治家有心為民服務,相對於誠意,則名稱哪裡有那麼重要,人家實質的幸福,才是我們政治家最應在乎的。是故如果小弟有機會在中國當政,處理大陸問題,哪裡會有任何困難,目前中國頭目金馬斷背山政權,無能無知才是問題所在! 

中國內部必須先要團結一致 

當然小弟也必須承認,美國與中共的態度亦是關鍵所在,但不管如何,中國在台灣百姓的態度仍具核心地位,但是如果我們不能團結的話,則絕對會像馬桶般被他們牽著鼻子走,而毫無自主的能力。所以關兄對民進黨的態度一直是小弟頗為憂心的,因為中國在台灣的人家必須要先一心一德,如果仍然內鬥頻仍,則將來只有自動繳械的份,哪裡需要中共的放槍呢!至於如何團結,其實非常簡單,此即當政者必須「開誠佈公,一心為國」,這樣哪裡有像現在這樣分崩離析的道理,要知道台獨主要是被逼出來的,現在讓他們扮扮黑臉,並沒有太大的壞處,先生不必過慮!

小弟管見,再請先生指教! 

梅峰 謹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484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