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名推薦自己文章卑劣無恥
2005/08/07 03:06:27瀏覽719|回應0|推薦2
曹小姐!

謝謝您的指教!

雖然凡事輕鬆以對,不要太認真,日子會好過些,但姑息養奸,會讓聯網之風氣愈來愈差,讓大家是非不明,讓守規矩者愈來愈不甘,到時不得不跟著學壞以免吃虧,要知道網棧文章之重要競爭,即在文章之被推薦與否,很多人不知自行分辨,常直接看高推薦率之文章與作者,而後又再加以推薦,如此一來一往,豈不更加之不公。自己先投自己一票與未如此做者,起跑點就不公平,這跟網棧之槍擊案有何不同,難道要將耳東騙子之舞弊作風搬到這來嗎?

謝謝您告知,還有人多名推薦自己之文章,這較之光明正大的推薦自己更要不得,小弟還完全想不到這麼惡劣之行徑,難怪小弟老覺得奇怪,為何自己的文章都沒人推薦,一直在檢討自己,現在看來那些高推薦率之文章,有許多都是假象了,所以那些享高推薦率之作者有許多,人格都有問題了?您覺得如此渾淆是非,不公不義之競爭環境,該存在於這個以文章諍砭國事、家事與天下事之純淨天下嗎?

如果您以這個理由建議小弟輕鬆以對,小弟反而更無法容忍,如此卑劣之行徑,絕對不容存之於聯網,您不能說因為強盜較小偷兇狠難抓,就放任之,您更不能以為反正門鎖再怎麼堅固也無法防有心有力之賊,就不鎖門。雖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如此成本與風險亦隨之增矣,在一個自由公義無爭之環境,人們是無由多此負擔的,但如任此不公不義大搖大擺之進入,而完全不耗成本,則在大家都不是笨蛋的情境下,會將整個社會之風氣搞得愈來愈不像話,您希望您心靈所寄託鍾愛的聯網不知不覺的走到這種地步嗎?不要以為小弟危言聳聽,這總比姑息養奸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預防總是強於治療吧!

至於說以此方式替自己打廣告,當然不犯法,但卻犯忌,且對他人不公,法律只是社會規範之最低標準,如果只以不犯法來自律,那社會必將如現今之中國大陸一樣之讓人無法信任,從而避而遠之,您希望聯網如此嗎?如果聯網將推薦改成自薦或廣告欄,每人都有相同之機會,小弟當然不反對,否則小弟建議您以他種合情合理之方式打廣告,如此豈不心寧不愧。

不知我的看法過當了嗎?

梅峰 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