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具名」兼顧推薦之「質量」
2005/08/07 03:14:55瀏覽727|回應0|推薦1
「聯合網棧」改變推薦機制為「具名」,小弟倒是支持。

因為這樣可以知道,什麼文章是被「人情」或「自己」所推薦,什麼文章是被客觀、高明並公正的「人士」所推薦,這些資訊都更能讓網友了解,什麼文章才是真正之好文章,此即推薦之「質量」,而能不像往常之僅被推薦之「數量」所蒙蔽,以讓「推薦」之機制達到其真正之目的與效果。

其實推薦人之心態,也並無一定之準則或尺度,推薦不必然就一定代表「支持」或「敬佩」,有時「歡迎」、「凸顯」、「鼓勵」、「致意」、「回饋」、「唾棄」,甚或「看過了」或「就是高興」等心態都有可能。

在聯網裡,真要知道推薦者是誰,即使是以前,也躲不掉或可以「對人秘密投票」,只是麻煩點,因此一樣可以拿「誰推薦誰」來大作文章。但是非自有公評,只要不理睬一些自認為之「無聊舉動」,人是無法對著牆壁罵人的,故不必因噎而廢食,因為沒有一件較進步的事情是毫無副作用的。

小弟從來不認為網路應當是所謂之「虛擬」世界,來讓人「隨心所欲的自由自在」,因為它只是一種新的交流工具,有何必要一定得隱姓埋名的;況且推薦亦是以「虛擬之名」具名,又何曾妨害欲「虛擬」者,難道真是這麼見不得人的無法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而必須再次隱諱已經被自己「虛擬」過的名字嗎?

因此小弟支持聯網的「具名推薦」制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