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自薦與代溝
2005/09/21 13:50:06瀏覽829|回應0|推薦0
真好先生!

謝謝您的指教!

小弟不知時代之不同與真理正義有何關連,兄臺是否以為現在是「兩顆子彈」之時代,所以大家都要像耳東騙子一樣不要臉嗎?還是說,現代之中國人都不必吃飯了?

如照兄臺之邏輯,那還有必要設「推薦欄」嗎?因為只要文章一完成,馬上按一下推薦,這樣「最新文章」與「推薦文章」,又有何必要分別呢?

班長當然可以自薦,但與被他人推薦之力道比起來,可就差多了,況且自薦為班長,是為取得為他人服務之機會,不是要與他人競爭獲得青睞,本質不同,何能比擬而相提並論。

自我行銷當然對,但是必須公正,且機會均等不是嗎,因為不是只有兄臺之文章在此欲發揮力量呀!對小弟而言,一句「推薦」,就讓小弟知所節制,不敢「自薦」了,難道小弟文章不想發揮力量嗎?難道小弟發神經在此耗嗎!兄臺如分不清「推薦」與「自薦」之別,小弟莫能與您言也!

五十步笑百步,推薦自己一次與百次對小弟而言均與無恥同義,當然後者更是無恥至極。也許自己的文章確有值得推薦與不值推薦之別,兄臺說得也不無道理,但小弟卻是對自己之文章,篇篇都覺得值得推薦,否則不會花那麼多工夫修改貼文,難道小弟就要每寫一篇,推薦一篇嗎?小弟實在做不出來這種事,就像小弟從不會像許多年輕人一樣的主動告訴別人,「今天是我的生日」,硬逼著別人不得不表示一下;而認為當以自己平時對他人之關懷,記住他人之生日,讓他人亦能主動來記住自己的生日的,否則就寧願自省,且默默的自己慶祝自己。

基本上我已經大致了解您我之代溝為何了,其實小弟本即非常害羞與內向之人,加上年近半百,實在無臉自薦自己,也許電小二先生,有必要加上「自薦文章」一欄,才有辦法解決此爭議,或者在「推薦文章」欄內附註,「每名作者有自薦自己文章一次之權利」,如果他當初就是如此設想的,這樣做能讓大家都有公平之機會才對。

兄臺能了解小弟與兄臺想法之不同嗎?又兄臺覺得小弟之建議適當嗎?

謝謝兄臺讓小弟與您之隔閡減少!

祝新春愉快

梅峰 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