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網友不要放棄自薦一次之權利
2005/09/24 20:42:10瀏覽697|回應0|推薦0
某兄!

但關於自薦,經過這許多溝通後,小弟認為自己錯了,請兄臺不要放棄自己自薦一次之權利,雖然小弟本身還是無法認同這種做法,而聯網電小二小姐,對小弟兩次之二度建言均置之不理,令小弟非常失望,現對聯網不抱任何希望,自顧自的就好,不想也沒功夫再理她了!

再謝謝兄臺

梅峰 敬草

Dear 梅峰:

日前曾在網棧服務櫃檯公告過,
公告》發表文章標題請勿使用html語法
,您可能沒有看到過,希望大家發表文章時,標題不要用html編輯,顏色字體大小都請避免,內文則無限制。因為標題部分常會造成首頁最新文章及推薦文章顯示不正常。

稍早看到您(轉貼)台灣選舉訴訟案 / 陳文茜一文,標題為紅色,還請您看到留言後及網棧服務櫃檯的公告後,日後標題請勿加html,一起協助維護網棧的首頁。
謝謝您的配合!

電小二


-----以下回覆 webadmin 的留言------

電小二先生!

謝謝您的提醒!

小弟目前是以下列文字做依循,而且既然網棧擔心的是「單、雙引號('、")」,則小弟的想法是,為何不是修改臭蟲,為何不是限制「單、雙引號('、")」,而卻是要限制所有的 HTML 語法於標題,而這個對網友之限制,的確影響到網友之發揮與權益,尤其是小弟這呆板不想自薦的人。

小弟直言,請電小二先生考慮一下!謝謝!

梅峰 草

各位網友好:

請您儘量不要在標題中使用html tag,因為html中某些tag,如大家常使用的雙引號("),會使語法錯亂,導致推薦文章機制出現問題。

若是您強烈需要使用html tag,請不要使用單、雙引號('、"),如此依然可以達到您想要的效果,如:(font color="#FF0000" size="none") 請刪除「"」,改為(font color=#FF0000 size=none)。

若因您的標題語法造成機制錯亂,我們將逕行刪除您的文章,不予通知!

不便之處,敬請配合!

電小二 敬上

Dear 梅峰:

我在網棧服務櫃檯張貼了一篇公告》解惑 ※ 我要推薦這篇文章※ ,您可前往看看。毛遂自薦並不是壞事^_^,不用不好意思。

關於您建議的,聯合網棧每篇文章下不另作修改了,暫以公告說明。新社群會試著在※ 推薦文章※ 的連結上,浮出說明的字來輔助說明。

電小二


-----以下回覆 webadmin 的留言------

公眾園地須闡明規則

電小二先生!

謝謝您的正面回應,小弟非常感激。

現在暫以公告說明,小弟可以接受,因為您正在做修正之大工程,但小弟非常盼望「新社群會在※ 推薦文章※ 的連結上,浮出說明的字來輔助說明」。讓聯網每位網友,尤其是新網友能明白,「推薦文章」之意義是,每人有權推薦各文章一次,不管是自己的還是他人的。

到底推薦之字義,在聯網是廣義的,旳確有必要在此公眾園地說明清楚,因為每人來自不同的環境,個性不同,而以前對「推薦」的了解,基本上相同的,是故聯網之廣義定義,確有必要強調說明之。

小弟囉唆,請您原諒,管理眾人之事,本即不易,聯網的優良環境大家有目共睹,盼精益求精,則聯網之幸,網友之幸也!

向您拜晚年!

梅峰 敬草

我對推薦功能之建議

電小二先生

新年好!謝謝您的來信。

小弟從未否定推薦這個功能,甚且極為讚賞,只是推薦顧名思義,當然與自薦不同,而聯網推薦功能又有極重要之評鑑效果,尚且以此功能排序以篩選文章讓網友欣賞,但小弟看到「推薦」兩白紙黑字,壓根就不敢自薦,而您如允許自薦,就要讓大家都有公平之機會,不可讓守規矩的網友反而吃悶虧才是,因為一自薦就由一大堆大家分辨不出好壞之「最新文章」,到了篩選過的不同天地「推薦文章」,而就較易再被人推薦,如此反覆循環,差異就更大了,這對一開始就未自薦者是極極不公允的!

小弟承認自己的文章當然也有好壞,尤其是聊天的回應,沒有必要自薦,所以建議您,如果能多個自薦欄當然是最好,但如此影響太大,最簡單的方式,是將「推薦文章」改為「推薦或自薦文章」,然後在旁說明:「限定自薦只能一次」。再更簡單之處理方式是,仍保持「推薦文章」,但在旁說明:「每人有自薦一次的權利」,這樣小弟推薦自己文章就不會臉紅了。

小弟覺得不當,並非針對一些故意自我推薦數次的人,因為這種人極要不得,且容易被識出而名譽掃地,推薦機制當然更該限制。

至於以無法防止多名自薦來做改善之擋箭牌,則就如以無法防止小偷竊取,就不加鎖一樣的說不通,因為即使是魔高一丈,仍有成本增加之強大阻力,沒有極強的誘因,大家是沒必要如此不上道的。聯網亦是一個社會之縮影,多名推薦之可能性不高,且遲早會被發現,那時他會身敗名裂,相信大家是沒有太多必要如此做的!

管理的好,人未好好利用之可能即降低,儘可能維持園地之美好,是管理者的責任,這也是貴棧較它棧優異之原因,只盼您更精益求精,則聯網之福也。更盼原諒小弟之吹毛求疵,小弟如果不關心聯網,是不會找自己麻煩與您投訴的。

推薦機制如處理的好,可讓網友甚至聯網本身極易篩選佳作,盼您能讓它達此效果,謝謝。

言語如有冒犯之處,務請原諒。並祝您

新春愉快

梅峰 敬草

Dear 梅峰:

您好,推薦一直以來都是聯合網棧的一個功能,用意是除了電小二我外,每一位棧友也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可以很快的把自己欣賞的文章分享給其他棧友。我覺得推薦就等於好文分享。也是一種主觀的好文分享!推薦這個功能本身並沒有錯!不是嗎?

我肯定聯合網棧至少九成五以上的網友按下推薦時,都跟您一樣是很認真要分享要推薦的。限制自我推薦,如您所言,機制上是可以做到的,但是真的有心人,去申請另一個帳號,就又可以推薦自己的文章啦!推薦功能本身沒有錯。是人有沒有好好利用它!

我想梅峰先生覺得不公平,主要是針對一些故意自我推薦數次的人,梅峰先生到聯網日子還不長,目前的推薦機制,是上一次想出來較好的解決方法。當然,還不是最好的。我們一直也都希望推薦的功能能發揮正面的效益,盡量朝對大家都公平的方向走。謝謝您的意見,希望讓聯合網棧能夠達到更公平的氛圍。我們會再予以討論的,看有無比現在更好的推薦機制。

末祝
新年如意

電小二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