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意與定義
2008/06/04 06:36:27瀏覽490|回應0|推薦0
語意一辭乃專門學術用語有「語意學」這門學問。語意上的表達應與定義相符,並無疑問。語意並不代表以訛傳訛,很多人都這麼說就是語意上如何如何。

中華民國依憲法第四條及於固有疆域,依辭源歷代疆土範圍稱中國,依最新民法第廿二條中華民國仍簡稱中國。所以語意上的中華民國就是依此一定義的全中國而不是台灣。馬英九及連續二次聯合報社論鼓吹語意上中華民國等於台灣本身即是一個錯誤的命題,企圖謊話說一千遍成真話,魚目混珠,在中華民國與台獨之間通吃。

王一山 十二月廿六日 世界論壇報九十七年元月四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2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