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聯合報十二月廿四日社論
2008/06/04 06:35:57瀏覽399|回應0|推薦0
一、曹興誠主張由中共提出,由台灣人民公投決定統一即兩岸共同決定統一,但並沒有說台灣人民可自行決定獨立,所以並不如社論所言落實「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灣前途」。

二、國民黨的實質台獨及民進黨的法理台獨都是消滅實質及法理上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依憲法第四條及於固有疆域,既是法理也是實質上中華民國的定義就是全中國。廿四個承認中華民國的友邦也是如此承認。並非如社論所言國民黨代表中華民國的存在,民進黨代表中華民國的消滅。國民黨不顧違反憲法第四條及黨章黨綱的國統綱領主張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台灣為主,以台灣名義返聯,尊重二千三百萬人台獨選項。民進黨則要等待立院過四分之三修改憲法第四條等正名制憲,據謝長廷當初憲法一中在修改前要遵守現行憲法但在參與大選後沒再說了。

三、凡是真正愛護中華民國的選民必須唾棄這兩個台獨的國民黨及民進黨,九十七投下空白票。就泛藍的長期策略言就是像曹興誠及新黨最近募款發聲而非奪取政權,根本不必為非當選不可來「騙選票」。國民黨的台獨只是跟在民進黨的台獨後面的全面投降。像蔣(章)孝嚴及批蔣方智怡後做球給綠打這樣為了當立委不惜犧牲二蔣對祖國土地的認同就是個例子。

王一山 十二月廿四日 世界論壇報十二月廿七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2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