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瘋再出擊 嗆馬速退選!(轉貼)嗆聲常客越隨扈嗆馬
2007/08/11 09:30:13瀏覽595|回應0|推薦1

馬駐雲嘉南博感情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下鄉長駐計畫,今天啟程前進雲嘉南地區。為打進綠營票倉的嘉南地區,馬英九昨將他的大選主軸修正為民生第一、經濟為先,強調將在行程中拋出近二十個重大議題,並且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將展開六星計畫,馬英九表示,照理他可以修理謝,但他不會這樣做,因為謝的作法是對的。

與中彰投行程相比,馬的雲嘉南行程略作修正,每個駐點停留時間增加,主動規劃行程也較多,更增加許多不公開的行程,主要考量就是避免在綠營票倉的拜訪行程徒生困擾。

雲林縣的行程,前縣長張榮味將是重點拜訪對象,馬也將造訪台塑麥寮六輕,至於台塑方面會由誰出面接待,備受注目。

嘉義縣市,馬關注的議題主要在農業、高鐵下陷及貧富差距的問題,馬下鄉首晚就住進嘉義海線的布袋鎮,接著走訪東石鄉等地。

至於台南縣市,馬將進駐陳水扁總統老家的台南縣官田鄉,走訪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等。

到雲嘉南 馬英九:懷感恩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展開下鄉的「六星計畫」,由於他日前曾經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中南部Iong stay「攏是假」,馬昨天與媒體茶敘時調侃謝,指對手是「遛猩猩」(六星計畫),但謝是做對的事,因此不必批評他。

馬英九明天將展開雲嘉南下鄉行程,此行也將參訪陳總統故鄉台南縣官田鄉,馬低調說,沒有參訪阿扁故居的打算,但若遇到扁媽,會禮貌性問候。

根據馬營截至七月底的最新民調,儘管台南縣、嘉義縣支持度仍然落後綠營,整體而言藍綠陣營在本區域支持度差距有限。但因本區屬於傳統泛綠基本地盤,馬英九仍計畫藉由深入民間打動人心,甚至扮演一日菜農,與當地居民生活在一起,行程幾乎都借宿民宅。

馬英九表示,雲嘉南地區共有三百四十多萬居民,是台灣的米倉,但也是地層下陷嚴重的區域之一,他會抱著學習體驗的心情,透過實際生活體驗,了解當地民情。

馬英九表示,此行是抱著感恩的心情向居民請益。

【2007/08/07 聯合報】

挺進扁故鄉long stay 馬英九遭嗆聲 不想回敬謝蹓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6日下午與媒體舉行茶敘,並說明第二階段long stay的雲嘉南行程安排。(記者朱家彥拍攝)

2007/08/06 18:54
記者馬瑋國、呂士奇、黃俊維/台北報導

挺進泛綠票倉雲嘉南long stay的前夕,馬英九就先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6日下午,馬英九召開行前記者會,卻遇到一位民眾踢館嗆聲,指馬英九貪污、沒資格選總統,雖然立刻有支持民眾送上溫暖,整個過程還是讓馬英九滿臉尷尬。

愛國同心會成員梅峰喊著,「馬英九貪污無能,綁架藍軍,還不退選!」

就要去雲嘉南Long stay,馬英九開個行前記者會,卻遭到民眾嗆聲。

梅峰又當著馬英九面前說,「馬英九貪污無能,綁架藍軍,還不退選,你也是一樣,馬英九貪污無能,綁架藍軍,還不退選!」

表情尷尬,快速閃人,但這位阿伯卻是緊緊相隨,這一吵,附近鄰居趕快送上溫情。支持民眾高喊著,「馬英九加油!不要理他,加油、加油!」

離去前感受到了震撼教育,但這樣的場面,只能算是「預習」而已,因為隔天起,他將挺進綠營票倉雲嘉南,這當然包括官田總統的故鄉。

馬英九表示,「我覺得你們不要把南部人看得這麼兇狠,好像我去,就會對我怎麼樣,不會啊!我也不是第一次去,我覺得台灣人很古意、很友善的,我覺得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對我有什麼不滿意,可以溝通啊!我是很好『鬥陣』的人。」

不只人為因素難料,老天也不賞好臉色,因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也直撲馬英九而來。

馬英九說,「如果我發現我們住的地方有淹水的可能,還是已經淹的話,我會打電話給我的老同事台北市養工處卡緊來啊!」

7月的Long stay讓小馬哥喉嚨沙啞,膚色黝黑,但對手陣營批評毫不留情。

馬英九表示,「照理說我應該修理他一下對吧!但是我覺得沒必要,因為他做了對的事,我幹嘛挖他過去曾經批評我的事呢?有人說他說你攏是假,你就說他是蹓猩猩(六星),何必呢?不必啦!」

要和深綠民眾搏感情,出發前的小馬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尷尬!嗆聲常客越隨扈嗆馬
記者:張愛晶 攝影:陳其銳 台北 報導

馬英九第二波長住計畫,即將在明天啟程,鎖定雲嘉南走透透,為期16天的LONG STAY,這次還要直搗黃龍,前進陳總統的故鄉官田,不過舉行行前記者會,場外卻出現民眾嗆聲的尷尬場面。

嗆聲民眾:「馬英九,貪污藍軍,綁架藍軍,別碰我!」

這位先生好大的脾氣,全都衝著馬英九而來。嗆聲民眾:「綁架藍軍,還不退選,馬英九貪污無能!你綁架藍軍,還不退選!」

隨扈幕僚一陣緊張,東擋西擋,馬英九好不容易脫了身,雲嘉南LONG STAY行前記者會,場外這段尷尬場面,沒有影響馬團隊下鄉拼選舉的氣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我的心情跟先前一樣很興奮,能夠更貼近這塊土地,跟土地主人。」

LONG STAY PART 2,8月7日正式出發,從嘉義開始,馬英九還將登上阿里山,夜宿山,13日轉戰台南縣,進入陳總統的故鄉官田;一直到21日再轉往雲林走透透,為期16天的長住,深入綠營票倉;擔不擔心進入總統故鄉,遭受綠營支持者嗆聲?

馬英九:「不會有太大問題,我覺得你們不要把南部人,看這麼凶狠。」記者:「如果碰到扁媽?」馬英九:「我們還是要跟她打招呼啊。」

對於曾經抨擊「LONG STAY都是假的」的對手謝長廷,也展開六星下鄉計畫,馬英九這麼想。

馬英九:「照理說我應該修理他一下,但是我覺得真的不必要,因為他做了一件對的事(下鄉),我幹嘛在這裡,挖他過去批評過我的事情,有朋友跟我講,(謝)說你『攏是假』,你就說他是『遛星星』,何必呢?」

笑談對手,馬英九跨越濁水溪,深入敵營前,平常心看待。

Photo

(修改:2007/8/6 18:26:36)






長住計畫PART2 馬英九明啟程

更新日期:2007/08/06 16:51

馬英九第二波長住計畫,即將在明天啟程,鎖定雲嘉南走透透,為期16天的LONG STAY,這次還要直搗黃龍,前進陳總統的故鄉官田,馬英九下午也召開行前記者會,說明第二波長住行程的規劃;但就在記者會場外,發生了反馬人士,對著馬英九嗆聲,不斷的叫罵。

馬英九表示,這次的雲嘉南行程將在16天中,走訪各地,其中一站也將到訪,陳水扁總統的故鄉官田,對於此次的第二波長住,將比先前的更為深入,希望能瞭解民眾的需求,也會有一系列的與民眾對話的活動。

但對媒體問到,會不會和謝長廷下鄉的六星計畫來比較?馬英九展現一慣以和為貴的作風,他表示下鄉瞭解民情是件好事,謝長廷既然也是同樣的目的,就沒必要去作口水戰,來相互批評;對於先前謝長廷諷刺馬英九的「LONG STAY 都是假的」,馬英九笑笑的表示,這就不用多做回應了。

拚總統/馬英九:有人建議 要說謝長廷去「蹓猩猩」

更新日期:2007/08/06 19:02 記者:記者倪鴻祥/台北報導

國民總統參選人6日下午為明天即將展開雲嘉南地區下鄉行程進行說明。有關對手謝長廷揶揄馬英九下鄉的名稱等問題。馬英九開玩笑的表示,有人跟曾他說,「他(謝長廷)說你(馬英九)是『攏係假』(long stay),你就說他是『蹓猩猩』(六星計畫)。」

馬英九明天起,將展開雲嘉南地區的下鄉行程,他今天下午特別對外作行前說明。他強調,這次雲嘉南下鄉行程名為「愛鄉向前行」,規劃盡量夜宿民宅,並將擔任「一日菜農」,體驗菜農生活,而非媒體所稱「long stay」。

有關對手謝長廷一方面批評他下鄉「攏係假」,另一方面卻也展開下鄉的「六星計畫」的問題,馬英九表示肯定,他認為總統候選人都能下鄉體驗,是一件正面的事情。

他認為,謝長廷和他一樣,都在台北長大,有機會到鄉下看看當然很好,在做總統前去體驗不同行業民眾的生活是很好的事情,這樣做是對的,他不會批評他。

馬英九表示,照理說,他應該修理謝長廷一下,但他覺得真的不必要,因為謝長廷做了一件對的事情,他幹嘛要去挖謝長廷過去曾經批評過他的事情呢?

馬英九接著開玩笑的表示,有人跟曾他說,「他(謝長廷)說你(馬英九)是『攏係假』,你就說他是『蹓猩猩』。」

對於雲嘉南地區屬於綠營票倉,會不會有人對馬不利的問題,馬英九表示,他不會對自身安全有太大的顧慮,不會刻意安排去總統老家官田鄉西庄村,但如果遇見「長輩」扁媽一定會打招呼。

對於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特別費案,定8月14日一審宣判,馬英九表示,他會返回台北,但應該不會出庭聆聽判決。

當馬英九作完說明準備離去時,一度有反馬民眾對著他咆哮,不過這名反馬民眾很快被隔離開,馬英九也搭上座車迅速離去。

首頁   新聞總覽   馬總部募款不足 呼籲外界「多多吆喝」
馬總部募款不足 呼籲外界「多多吆喝」
【2007/08/06 18:10 報導 】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明天將展開第二階段,前往雲嘉南地區的「愛鄉向前行」下鄉行程,馬英九今天下午和媒體記者茶敘,再度公佈50030101的募款劃撥帳號,馬英九透露,到目前為止募款狀況並不理想,下鄉行程也只好省著點用(t)

『我想可能是因為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那種感覺可能還沒有完全出來,所以請大家多多吆喝......要不要我做出很悲苦的表情?......』

至於馬英九接連密集下鄉,母親節、生日、父親節,乃至於七夕情人節都沒辦法和家人一起過,馬英九開玩笑地表示這「觸及他的隱痛」,但是他以前工作忙的時候也是這樣,這一點沒辦法,不過家人還能諒解,「只要靈犀一點通,不在乎天長地久長相廝守」。

深入綠營票倉 馬英九明起下鄉雲嘉南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8-06 19:16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林沂鋒台北六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明天起展開第二階段下鄉,深入綠營票倉雲嘉南,其中台南縣是總統故鄉。他今天表示,「不要把南部人看得那麼凶狠,認為我一去就會對我怎麼樣」,台灣人很友善,如果有什麼不滿意,可以溝通,「我是一個很好逗陣的人」。

馬英九下午接受中央社專訪說,他的青春鐵馬行跑了十九的縣市,現在展開愛鄉向前行,讓當地的人感受到關心,重視和民眾權益有關的問題,展現願意幫助民眾解決問題的誠意。

他表示,過去少有總統參選人住在民宅,他在中彰投之旅有三分之一行程住民宅,這次幾乎都是住民宅。

至於長住中南部,是否擔心被嗆聲?馬英九說,他到台灣哪裡都不擔心,「我有什麼好擔心?」又沒有殺人放火,或做不該做的事,如果他來交朋友都不歡迎,「你要我怎麼辦?」

至於「Long Stay」行程被部分政治人物說成「攏是假」,馬英九在下午的媒體茶敘中說,總統參選人下鄉體驗是正面的事情,有人建議他可以回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六星計畫」是「遛猩猩」,但他認為沒有必要。

馬英九自評第一階段下鄉中彰投效果不錯,明天起展開第二階段下鄉長住,訪視雲嘉南地區,下午他和媒體茶敘,說明行前心情。

馬英九表示,明天開始要到雲嘉南進行「愛鄉向前行」,心情很興奮,這次夜宿民宅機會增加;這些縣市人口合計三百四十多萬人,是台灣的米倉,也有嚴重的地層下陷問題,此行抱持學習體驗心情,希望雲嘉南朋友重新認識他,也讓自己重新認識雲嘉南朋友,縮短雙方距離。

他笑說,如果遇到颱風,住的地方淹水,不會馬上跑回來,會打電話給台北市養工局,請他們帶著抽水機來幫忙,北市府以前就常幫這些縣市的忙。

至於首長特別費案將於十四日宣判,馬英九說,屆時他會回到台北,但不會到場聆判。

報載馬英九中部選情有贏面,他表示,現在言之過早,距離明年大選還有七個多月,要繼續努力。

有關台北縣長周錫瑋是否是輔選「票房毒藥」、和馬英九同質性高?馬英九說,對周錫瑋的輔選有信心,且跟自己同質性高的人很多,國民黨執政縣市長跟他同質性都很高,因為「都是藍的」。

由於參選總統的政治獻金專戶募款情況不是很好,馬英九陣營在記者會還再度說明帳號、戶名等事項,呼籲「全民投資,開創未來」。

馬英九明起再下鄉 暗諷謝長廷「蹓猩猩」
【2007/08/06 17:31 報導 】






  馬英九將從明天起,展開雲嘉南地區的下鄉行程。面對對手謝長廷一方面批評他下鄉「攏係假」,另一方面卻也展開下鄉的「六星計畫」,馬英九表示,雖然有人建議他也用諧音反批,但是他認為下鄉體驗是好事,所以不會批評(繆宇綸報導)

馬英九從7號開始,展開第二階段的密集下鄉行程,地點選在雲嘉南地區。面對綠營票倉,馬英九輕鬆面對,強調他不會對自身安全有太大的顧慮,不會刻意安排去總統老家官田鄉西庄村,但如果遇見「長輩」扁媽一定會打招呼。對於他的對手謝長廷也展開稱為「六星計畫」的下鄉行程,馬英九表示肯定,他認為總統候選人都能下鄉體驗,是一件正面的事情。謝長廷和他一樣,都在台北長大,有機會到鄉下看看當然很好,在做總統前去體驗不同行業民眾的生活是很好的事情,這樣做是對的,他不會批評他(t)「照理說我應該修理他一下對不對?......但是我覺得真的不必要,因為他做了一件對的事情,我幹嘛要去挖他過去曾經批評過我的事情呢?......我們有人跟我講:他說你是『攏係假』,你就說他是『蹓猩猩』。何必呢?不必嘛......」

馬英九雲嘉南下鄉行程名為「愛鄉向前行」,規劃盡量夜宿民宅,並將擔任「一日菜農」,體驗菜農生活,8月14號是特別費案一審宣判,馬英九表示他會返回台北,但應該不會出庭聆聽判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15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