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腔牙齒保健:油漱法 Oil Pulling
2017/12/14 16:55:51瀏覽932|回應0|推薦2

口腔牙齒保健:油漱法 Oil Pulling

14.12.17

民國一百年七月廿三日 

最近因牙有點敏感想到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上有關於「固齒神方」想試一下但是無法找到合理價位的中藥店,所以找到了另一個偏方根據自己這幾天的搜尋,多數人都給予正面的評價!

經自己試用了三天後,目前只是還在初步的階段, 但大致上感到還不錯。

我的做法是如下:

一、起床後第一件事將一湯匙的麻油,含入口中持續漱口十五至廿分鐘。

二、在大約X分鐘左右我可以感到口中的油呈水狀液體。

三、廿分鐘後吐出,用清水漱口大致將口中的油清乾淨。

四、準備一杯清水加入少量的 Hydrogen Peroxide 三趴(口用的雙氧水)漱口。

五、第一天在試後口腔感到清爽並持續很久。

六、使用後的第二天早上起床舌苔比較少。

七、第三天的牙齒也比較潔白雪亮,牙齦部分色澤也比以前鮮紅,舌頭也較鮮紅,少白色舌苔。

八、牙還是有點敏感,但還是會繼續持續;因為油漱後的清爽感對我來說很難用刷牙來達到,若不用其他漱口水的話。

以下是經由多方參考所整合出來的相關資料所以與有興趣的人分享一下:

此偏方源自印度區域;中文名叫油漱法(口),英文是 Oil Pulling。

是用於口腔牙齒與牙齦痛部位,目前有多數人認同效用如修補鬆動牙齒,移除牙齒上的殘物進而潔白,移除敏感和痛,和移除感染讓牙齦健康。

主要是排毒功效將口體內的分泌物藉油吐出來,來降低微生物的數量以改善口腔健康,原理是因是油的附著性高,比水更容易充滿口腔牙齒、牙齦與黏膜,同時細菌具有親油性,油會比水更容易將細菌融於其中,同時透過舌下吸收迅速將油的營養帶到血液裡,並將血液中的細菌與毒素排到油中。

最好油的選擇是冷壓初榨的(cold pressed),有機的更好,在中英搜尋中目前公認有效用的及多數人主要使用的是葵花油 sunflower oil,麻油 sesame oil。也有人使用橄欄油 olive oil,椰子油 coconut oil;但是無法具體驗證或可能研究顯示其功效。 

東方式:早上起來,將一湯匙的油,含在口中持續漱口十五分鐘,然後吐出。吐完之後,用溫水漱口乾淨來清潔你的口腔,也把殘餘的油清乾淨。 

西方法:早上起來,將一湯匙的油,含在口中持續漱口廿分鐘,然後吐出。用加入油精的水漱口乾淨。

1. In the morning pour 1 tablespoon of sunflower or sesame oil into your mouth

2. Swish the oil around your mouth without swallowing

3. 20 minutes spit out the oil into toilet

4. Risen out with water,then rise and spit with mouthwash or 3 drop of oregano oil

你不需要放太多油,你需要留一點空間讓口水分泌,保持嘴唇閉著,讓油在你的嘴巴裏面工作,透過浸潤、推動、攪拌讓油穿過你的牙齒並滿佈口腔的每一個地方。放輕鬆保持油和口水持續在你的嘴巴工作十五到廿分鐘,天天持續不斷,結果發現舌苔、口臭從此消失。

如果吐出來的油是白色,身體毒素較多,若與原來的油顏色接近,則毒素較少。

* 油漱口也有一些注意事項,發燒、結膜炎、酒醉、飯飽時不可進行。 

* 不要仰著頭漱口以免讓油從喉嚨吞下去,或者讓油來刺激嘔吐的反射。

* 盡量避免不要把油吞下去,因為油裡面會充滿著細菌與毒素。 

更多相關訊息:

中文 

https://sites.google.com/…/yong-you-shu-kou-oil…/you-shu-kou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WALLOWS/sawallows/4293/

http://tw.myblog.yahoo.com/jw!Vl3FgNOGBwAMkPG_1Rxe…/article…

http://www.lapislazuli.org/Tr…/magazine/200108/20010804.html

英文 

http://www.jonbarron.org/…/nl11…/oil-pulling-strong-immunity (very good description)

http://www.oilpulling.org/oil-pulling/

http://www.oilpullingsecrets.c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Oil_pulling

http://curezone.com/forums/f.asp?f=738 (people's commen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2XFrzHdxU (Oil Pulling demonstration)

後記:

當初自己也懷疑或難以想像如何口中含著油,因為使用的都是家裡已有比較容易取得的材料,也是自然平時的食用油,經過後來谷歌,就想試一次好啦!結果還不錯,所以就告訴家人試一試,經過家人的谷歌認證,明天即將拭目以待,好戲上場啦!Happy Pulling!

梵谷花 

http://blog.udn.com/vangoghflower/5458505
https://youtu.be/Y7kb6DRqRqI
https://youtu.be/EqosVWVY5b8

https://youtu.be/1vApnEKNI5I

https://www.facebook.com/MeiFengNorway/posts/1020928167171381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949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