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斬首示眾黃國昌 闡揚家庭主流化
2017/12/04 15:52:05瀏覽243|回應0|推薦0

中華家國黨罷昌案聲明

斬首示眾黃國昌 闡揚家庭主流化 
支持毀家應罷免 國民兩黨都該殺

梅元禧(中華家國黨 總管家)

罷免黃國昌就是因為其強烈支持變態毀家,所以這主要是西方個人主義無知的性別主流化與楊寧亞牧師正確的家庭主流化間之對決,與「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的初步公投!更精確的說,這次聖戰是:安定力量與時代力量;保守主義與自由主義;家庭主流與性別主流;傳統價值與激進價值之間,倫理道德與墮落沈淪的戰鬥。

白賊義突然轉向支持斷子絕孫,所以這隻國民爛黨,才將罷昌主軸改為教訓菜陰魂的執政期中成績單!陳芳明痛擊對此議題從未提出完整論述的投機貨色國民黨,這點倒是正確,其實國民兩黨也都有不少人反同,只是國民兩黨都在混水摸魚,想兩邊討好,不敢嚴正表達立場!不管如何,國民兩黨目前都算是斷袖蕾絲黨,都應支持黃國昌,都該接受人民唾棄的審判!

人民有罷免權,只要依造法定程序提議並連署通過,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中選會對罷免理由完全不得異議。而立委最重要之職權就是對政策之態度,當然也就是選民評判是否應與罷免之標準,垃圾黃國昌希望自家絕子斷孫,所以去支持斷袖蕾絲,這樣的無知立委,能夠不予以斬首,讓他滾出立法院,以免害死老百姓嗎!

劉一德說,支持婚姻平權修法的立委很多人,何以只鎖定罷免黃。這也很奇怪,支持斷子絕孫的蕾絲斷袖變態婚姻,當然就該懲治,而人民力量有限,一時無法全部都罷免,難道不能先斬首示眾一位非常具代表性的立委,來表達對斷袖蕾絲,與對菜陰魂御用大法官胡亂釋憲之強烈反撲,以儆效尤!至於它選區立委是否支持蕾絲斷袖,與本選區罷倀何干!只要十二選區立委做選民認為不對的政策,選民就有權罷免,其他選區暫時管不著!

至於劉一德批評「安定力量」宣傳內容充滿對同婚仇恨式、報復式動員。這就很奇怪了,斷袖蕾絲對社會本就是嚴重危害,他們無法自然生子,勢必造成嚴重之長照負擔,卻要一般家庭辛苦生育的下一代去養他們的老,選民反對災難性的政策,直白禍端,竟然會被形容為,是對同婚仇恨式、報復式動員;這樣為何不說,挺同者,都是一些無腦蛋頭,希望咒詛中國社會滅絕呢!

陳永興說,罷免好立委是失智表現。其實嚴格說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黃國昌雖有一些缺點,但是比起立法院的許多垃圾,那要強得不少,算是稱職,問題就在他支持錯誤的政策,甚至自以為正確,完全不反省,為何有這麼多的百姓反對,也不管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他家,他還真會高興!甚且黃國昌是有能力的蛋頭,更容易魔鬼駭人,我們能不教訓告誡,以嚴重警告這類無知政客嗎!

蔡英文的執政期中成績單,難免會是罷免人的考量,所以民進黨要跳出來支持其走狗,問題是安定力量不必在這點去爭辯,自有其他勢力會旁敲邊鼓。建議安定力量孫繼正主席,不要落入國民兩黨之陷阱與陰謀,單純化目標,將罷免黃國昌定位在,保家興國,反對滅絕,不必去考量一大堆得失,與國民兩黨之權詐,這樣才能正本清源,不會迷失焦點,讓國民兩黨無法偷雞摸狗,不正視問題!

我們再看近來黃國昌的攻防,一直以政績牌與名人牌來防衛,對斷蕾婚姻之是非,幾乎已經到了絕口不提的境界,這就非常奇怪,當初就是因為黃國昌挺斷蕾,才想到要罷免他,可是他從頭到尾未為此辯護過,唯一相關的一句話,只有不改其衷,可見他是多麽的心虛,他也從不像尤美女許毓仁段宜康等蛋頭那麼賣力的奮戰,可見我們如果不在反斷蕾的核心重點上做文章,反而去搞七捻三,節外生枝,模糊焦點,引喻失義,將是如何之不智!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三日文,十二月三日改寫

https://www.facebook.com/MeiFengNorway/posts/10209034501694720

黃國昌罷免案 民進黨將決議「籲支持者投反對票」

民國一〇六年十月廿六日

〔記者蘇芳禾/臺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已達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表示,若成案預估最快十二月辦理罷免投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時指出,會請支持者投票反對黃國昌被罷免,他會在中常會上提出,可望在民進黨中常會做出正式決議。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前)與媒體茶敘時,回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表示將決議籲支持者投反對票。(記者蘇芳禾攝)

針對黃國昌罷免案,洪耀福說,會尊重選民的罷免權利,但民進黨會公開呼籲支持者,踴躍出來投罷免票,表達反對黃國昌被罷免的立場。

洪耀福表示,不能夠因為立委的問政態度、或個別政策(婚姻平權),就去罷免這個立委,民進黨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反對。未來也會於適當時機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討論,並且於中常會做正式決議。

洪耀福也強調,時代力量並沒有來拜託。至於黃國昌會不會選新北市長?他表示,不知道、沒聽說。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34458

罷免黃國昌就是教訓小英

民國一〇六年十月卅日 中國時報 毛嘉慶

各界預判已久,蔡英文會對即將被罷免的立委黃國昌出手相救,果然發生了。民進黨無法割捨「小英男孩」黃國昌,擺明是護短,卻也將是執政不利之際,從此走向衰敗的一場豪賭。黃國昌本事很大,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也要救,頗有唇亡齒寒、兔死狐悲之感。而當政治如此幫派化,大綠小綠全都站到民意對立面時,手中握有選票的公民們,也只能用罷免來展現公民意志。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日前指出,民進黨支持者應參加罷昌投票,並投下反對票。這下子,民進黨等於把蔡英文的執政期中成績單,交到了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的選民手中,挺民進黨的人勢必只能挺昌。但蔡英文上臺至今,多項爭議政策早讓國人看破民進黨手腳,也讓一再扮演關鍵護航的黃國昌必須面對選民檢視:「為何我們還需要這種附隨執政黨的立委?」這才是黃國昌被罷的主因。民進黨不是不懂,只是既不願示弱,也不能看著黃國昌被罷免,否則就等於承認自己是錯的。

民進黨中央刻意言不及義地說,黃國昌被罷免的原因是問政態度這種小事。這句話顯露了民進黨對於治國無能的顢頇麻木心態,在民生凋敝的當下,如此不思檢討,讓全民秒懂執政新貴們真是在雲端上生活的啊!他們的傲慢,讓蔡英文及時代力量演了兩年多的「分進合擊」戲碼徹底被自己人揭穿:「你們果然就是一家人」。

對新北市立委第十二選區的選民而言,罷昌瞬間就被民進黨提高層級,大家必須理性思考,是否要藉由罷昌讓民進黨及其附隨學會何謂謙卑?還是要掩護黃國昌,以證明蔡政府恣意妄為是民意支持的?這張是否贊成罷免黃國昌的選票,從此刻起意義不同了:「罷免黃國昌,同時也是對蔡英文投下不信任票」。

將近一年以來,對於罷昌案,「黃國昌們」從開始時的不屑、嘲笑,演變到今天迴避、找幫手壯聲勢,甚至逼到民進黨出面護昌,民眾已經可感受到發自民間的「安定力量聯盟」背後民意之壯大。

民進黨面對選舉時,向來慣用的伎倆就是抹黑對手、淡化自己缺失,也確實在過去二次選舉中獲得重大斬獲。但臺灣這幾年來充滿對立、仇恨,社會善良及淳厚的民風正在迅速消逝中,且國家發展趨勢疲軟不振,人民亟需找到一個出口展現民意:「夠了!我們不要惡性循環的鬥爭,我們需要對國家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黃國昌與民進黨,面對這波民間自發尋求安定繁榮的罷免訴求,終究不肯面對事實,但這次他們真的錯估形勢了。

罷昌不再只是一個選區內的事,而是全國選民對綠營一黨專政認同與否的動員對決─「執政黨對公民意志」,這已經是每位公民潛意識中的共同想望,既然民進黨自己點破了,也決定挺昌了,大家也不必再遮掩或是有懸念,蔡英文、黃國昌,就與選民來直球對決吧!(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30000444-260109

國民黨支持罷免案 黃國昌反嗆:他們沒資格發言

▲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臺北報導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罷免案在政壇掀起一股熱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卅一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面對此事他一直很坦然,唯一比較困擾的是他沒有時間一一澄清抹黑跟謠言,但他對於自己在國會裡的問政以及選民的智慧有信心。

被問到如果罷免案真的過了呢?黃國昌表示,罷免一直是時代力量想推動、實現的直接民權之一,而他當初爭取政治位置也是為了要推動改革,不會因為他已經在這個位置上而忘記當初自己的許諾。

黃國昌感謝民進黨相挺,但表示不會被民進黨政策綁架、監督更不會放水,反觀國民黨自己的立委在國會裡面抄金剛經、撒麵粉,他請國民黨看看自家立委的表現,「他們這次是最沒有資格發言」的。

對於參選新北市長一職的看法,黃國昌則回應,質詢的時候看到行政官閃躲、欺騙的態度,的確有讓他體讓到有時候的確要有行政權才有能力改變一些事情,但他強調,現在的工作扮演好立法委員。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101/1042421.htm

國民黨支持罷免黃國昌 陳芳明痛批:投機政黨的貨色

▲ 一〇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北北基安定聯盟」所發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已達兩萬六千七百卌五人,超越連署門檻,而中央選舉委員會卅一日下午也宣告罷免案成立,並確定在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支持罷免黃國昌,呼籲當地選區選民踴躍投下贊成票。政大臺文所教授陳芳明不滿,指國民黨失去所有政治理念,是投機政黨的貨色。

黃國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權,引起選區民眾不滿,去年十二月北北基安定聯盟更發動「拔昌列車」罷免行動。經連署達門檻後,中選會表示,在十月卅一日舉行委員會議後,審查通過有關孫繼正先生領銜提出第九屆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於當日宣告該罷免案成立,並將函請被罷免人於文到十日內向該會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於一〇六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從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

「罷昌案」成立後,民進黨表示,他們認為每個國會議員都可以有不同的主張,若只因為一個國會議員的主張不同就發動罷免,這樣的思考不完全合理,所以民進黨要呼籲支持者投下反對罷免票。此外,包括三一八運動參與者林飛帆、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導演王小棣、柯一正等各界知名人士也共同發起連署,要大家一起「挺國昌、反罷免」。

▲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然而,洪孟楷則認為,以地方民意來看,贊成罷免黃國昌的聲音很大,且黃國昌在罷免案跨過門檻後,不僅未對選區選民表達反省,反而因得到民進黨支持而持續傲慢,這樣的態度實在不適任民代。因此國民黨支持罷免黃國昌,也呼籲當地選區選民踴躍投下贊成票,淘汰不適任的立委。

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陳芳明表示不滿。他提到,他從來沒有看過國民黨對於婚姻平權的議題提出完整的論述,如此重大的公民權利,總應該讓人民知道這個黨的立場是什麼?他不懂國民黨因為黃國昌罷免案在高興什麼?

陳芳明認為,國民黨支配臺灣人民那麼多年,卻仍然還是像外星生物,只要覺得那裡有好處,就往那裡鑽;但這不是反對黨應有的身段,而是投機政黨的貨色。他呼籲黨主席吳敦義,「提出你們的論述吧。」

▼ 陳芳明。(資料照/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101/1042969.htm

黃國昌罷免案 臺聯籲支持者票這樣投……

民國一〇六年十月十二日

〔記者鄭鴻達/臺北報導〕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將進入投票階段。臺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指出,「安定力量」宣傳內容充滿對同婚、年改的仇恨式、報復式動員,已讓民主行動走調,籲選區內臺聯支持者投下反對票,避免泛藍陣營藉此操作藍綠對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將進入投票階段,預計於十二月中旬投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由於去年「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降低罷免案成案門檻,反婚姻平權等改革議題之政治團體「安定力量」發起罷免黃國昌運動,經補件取得足額連署書後,使罷免案進入罷免投票的第三階段,預計於十二月中旬投票。

劉一德指出,安定力量提出的罷免理由,指稱是黃國昌支持婚姻平權修法與年金改革,然支持上述議題的立委很多人,何以只鎖定罷免黃,在罷免案操作過程中,不少宣傳內容充滿對兩議題仇恨、報復式的攻擊與動員。

劉一德說,國民黨於中常會宣示將動員支持協助「罷昌行動」,甚至發動遊行,激化藍綠對立的動員,已讓此民主行動走調、變質,產生的效應,只能讓在去年大選受挫的泛藍選民,藉此找到動員出口,已喪失罷免真諦。

劉一德疾呼,落籍立委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包含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等七個行政區、一百卌四個里的臺聯傳統支持者,請投下反對票,方使有效同意票數無法達總人數四分之一,避免泛藍陣營藉此操作藍綠對決。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28312

安定力量補交罷免書 黃國昌: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不動搖

民國一〇六年十月六日

黃國昌。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第二階段,因距離舉行罷免投票門檻兩萬五千一百廿份連署書還差兩百九十三份,安定力量聯盟今天上午九時再補提交兩千兩百卅三份連署書,經新北市選委會初步清點後收下,並展開資料查核比對,最慢下月十五日查對結果出爐,並由中選會公布是否舉行罷免投票。

對此,黃國昌表示,「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尊重不同意見,但不應散佈錯誤資訊與歧視性的謊言。」(黃信維/臺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1217752/25/安定力量補交罷免書%E3%80%80黃國昌: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不動搖

強調罷昌非藍綠對決 安定力量:這是價值之爭!

李明凱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罷昌進入第三階段,安定力量今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日前的質疑,強調罷昌成功後他們不會參加補選,也不會參加明年公職選舉,並重申這並非藍綠對決,是價值之爭。第三階段安定力量要發動「一人拉五票,全家來投票」的理念來宣傳,盼望投票當天可以得到八萬以上的罷免票。(圖片來源:風向新聞攝)

罷免時代立委黃國昌正式進入第三階段,安定力量聯盟一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接下來的宣傳策略外,也向外界澄清關於政治利益的質疑。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宣告,罷昌成功後他與游信義都不會參與補選,二〇一八選舉安定力量也不會參選,希望這次罷免不要被污衊為藍綠對決。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則痛批黃,只敢在媒體背後放風聲,不敢當面接受辯論。

絕非藍綠對決 安定力量呼籲讓選民自決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日宣布罷昌第二階段連署人符合人數依法成案,預計十二月十六日舉行罷免投票。對此,游信義今在記者會上重申罷昌理由,「重點不在於他做了什麼事,而是人民對他所作所為有很多疑問」,他對這些人民質疑卻用傲慢不理、抹黑對決的方式回應。且日前又向民進黨討救兵,不敢接受媒體邀約雙方的鏡頭前辯論,游酸沒當兵的黃應去軍中磨練膽量。

游信義也向民進黨呼籲,希望民進黨和挺黃的知名人士明白這次罷免是無關藍綠意識形態,是一個人民對未來價值選擇的自決行動。盼綠營內許多仍有良知的人士,能想起過去一直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民進黨,重視人民對家庭社會安定、下一代幸福的需要,不要插手罷昌案,還給汐止七星區人民依照民主機制,對未來和價值自由選擇的空間。

單純在意社會家庭的草根團體 二〇一八選舉和補選安定力量都不參加

孫繼正則強調,他和游信義在罷昌成功後絕不會參與補選,二〇一八公職選舉安定力量也不會派人參選,要破除外界對他們有政治利益糾葛的質疑。他回憶安定力量能從過去沒有奧援、不被看好情形下,一步一腳印的走到現在,獲得近四萬名(含先前第一階段、沒過自我篩選的廢票)鄉親支持,靠的就是一貫草根單純、真誠踏實的態度,故不會讓黃國昌來玷污這些單純的支持者。

孫繼正也坦承,第三階段他們恐沒法像黃國昌能找來學者、民嘴和大法官等「權貴」來替他們站臺,他們有的只有兩條腿走天下。這也是他們第三階段的策略,發動「一人拉五票、全家來投票」,更深入巷弄的到鄉親面前跟他們說明,和到訪先前連署者的府上進行宣傳,並傾聽他們的意見,盼第三階段能募得八萬以上罷免票。

邀上媒體公開辯論孫繼正:絕對奉陪!

最後,游信義鼓勵七星區的選民出來投票不要怕,因為反對罷免的人也會出來投票,沒人會知道你怎麼投;孫繼正也宣戰,只要黃國昌或時代力量願意公開辯論,他們一定會參與。(李明凱/綜合報導)

https://kairos.news/89619

時力宜蘭黨部開幕 陳永興:若黃國昌被罷免 全臺立委都該罷免

鍾孟軒/綜合報導 民國一〇六年十月廿二日

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今(廿二)日表示,黃國昌(圖)這種立委如果被罷免,全臺灣的立委都該被罷免了,鼓勵大家站出來投票反對罷免。圖/程正德

為了因應二〇一八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時代力量近日大動作在各地方縣市成立黨部。時代力量今(廿二)日舉行宜蘭黨部開幕茶會,宜蘭黨部成立的大推手,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人權醫師陳永興提到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的問題,公開讚許他對於法案、弊案等議題堅持到底的作為,氣憤地表示「這種委員如果被罷免,全臺灣的委員都該被罷免了」,鼓勵大家站出來投票反對罷免。

陳永興致詞表示,時代力量理想性明確,自二〇一六大選過後至今在沒有絲毫放棄初衷,他舉例在體育法改革時,時代力量能夠持續地堅持下去,並勉勵時代力量,希望未來在立法院能有五十席以上的立委,讓立院呈現不同的面貌。此外,他也提及黃國昌的罷免問題,公開讚許他對於法案、弊案等議題堅持到底的實際做為,氣憤表示「這種委員如果被罷免,全臺灣的委員都該被罷免了」,鼓勵大家站出來投票反對罷免。

黃國昌說,自己的母親是宜蘭人,小時候經常搭火車禍客運來回臺北、宜蘭,他說時代力量在民主聖地成立黨部,除了受到許多民主前輩的感召外,也想要學習林義雄先生對理想的篤定、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力抗六輕,為宜蘭下好山好水,以及在政治上清廉的堅持。黃國昌提到,二〇一六年大選時,時代力量在宜蘭得到一萬三千九百六十票政黨票支持,是深耕茁壯的基礎。

立委高潞以用則特別強調,時代力量對於多元、人權上的重視與堅持,從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就提名原住民展現出來。她認為,宜蘭代表進步、堅持環境、族群、多元文化,西部的政策不見得適合東部,宜蘭要與花蓮、臺東共組生活圈,「要環境優先、優質生活」,凸顯宜蘭的特色及主體性。

立委林昶佐也提到,宜蘭黨部是時代力量第十個成立的黨部,小黨資源有限,一步一腳印,成立必須水到渠成。綠黨中執委吳紹文也到場致意,希望未來與時代力量能持續在山坡地開發、海岸線等環保議題上努力,集結在野力量分進合擊,一起監督。

http://www.peoplenews.tw/…/d27db235-bfb3-4e1c-a7df-58e647e5…

新聞透視-藍綠各有盤算 地方戰將卡位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中國時報 林縉明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進入第三階段投票,民進黨表態將呼籲支持者反對罷免黃國昌;國民黨則支持罷免,打算以對民進黨政府施政不滿為號召,呼籲支持者同下同意票,即便藍綠立場不同,但一旦罷免案通過,預計會推出人選投入補選,恐會影響藍綠地方布局。

先前新北市選委會公告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通過門檻,隔日,黃國昌大動作開記者會,號召支持者投下反對票,盼用民意「再贏一次」,據了解,黃國昌已動員基層及在地團體,積極爭取選民認同,站出來投下反對票。

值得一提是,黃國昌不論擔任立委前、後都積極推動降低罷免門檻,去年十一月立法院完成選罷法修法,把提議、連署門檻降為原選舉區選舉人,降為一趴及一成,第三階段投票只要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同意票為遠選區選舉人數四分之一以上,即可完成罷免,沒想到自己卻成為罷免對象。

罷免案表面上是安定力量因不滿黃國昌問政、同性婚姻,其實不論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都各有盤算,時代力量是希望透過「反罷免」,凝聚支持者力量,帶動明年縣市長、議員選情。

若罷免投票通過,藍、綠兩黨預計都會推派人選投入輔選,外界預估,民進黨方面以市議員沈發惠最有機會;國民黨則可能推派市議員白珮茹或廖正良迎戰,一場罷免投票結果,將會牽動明年縣市長、議員選舉。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01000431-260107

挺黃國昌!反罷免團體批安定力量泯滅良知 籲用事實戰勝謊言

林冠妙/臺北報導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籌備處」也回批安定力量扭曲事實、造謠說謊,呼籲該團體向民眾致歉及臺灣民主道歉。圖/張家銘(資料照)

「安定力量」發起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案,中選會將在十二月十六日舉辦罷免投票,安定力量今(一)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黃國昌只敢在媒體放話,是躲在媒體背後的膽小立委,還嗆黃國昌要先回去當兵,才能重新鍛鍊勇氣,對此,「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籌備處」也回批安定力量扭曲事實、造謠說謊,呼籲該團體向民眾及臺灣民主道歉。

安定力量今天砲轟黃國昌一再閃躲、抹黑、貼標籤、打壓,甚至向民進黨討救兵,並重批中研院院長、名嘴主持人、大法官等權貴人士進行「挺國昌反罷免」連署,質問支持連署的知名人士,到底要與人民、價值站在一起,還是選擇和政客在一起?

對此,「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籌備處」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安定力量從未就簽署連署開始,所有扭曲事實、造謠說謊、混淆是非的行徑向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民眾道歉,協會對此感到遺憾。

聲明批評安定力量在新聞稿中大言不慚強調是價值之爭,這樣一個販賣恐懼、散播仇恨的團體毫無悔意,對此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並呼籲該團體向近幾個月遭到騷擾的民眾致歉,並承認自己使用低劣的手段扭曲直接民權的意涵,向臺灣民主道歉。

「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籌備處」召集人余忠正醫師呼籲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選民,不應再坐視該團體為因特定企圖,泯滅良知的抹黑黃國昌,「在地子弟應由我們自己來守護」,假設安定力量認為自身無特定政黨色彩,試問對收賄遭起訴的中國國民黨議員廖正良,怎不見該團體對此戕害地方的議員表示意見?根本就是為了特地目的,今天的記者會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最佳寫照,再次重申,十二月十六日,選民要一起站出來投票,不同意罷免。

「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籌備處」也會自本週開始,舉辦一系列的不同意罷免活動,廣邀所有支持黃國昌,不同意罷免的民眾,一起站出來參與活動,「讓我們用事實戰勝謊言」。

http://www.peoplenews.tw/…/a146bf0e-1a44-4aa1-bd78-9a4f1202…

影/迎戰罷免案 黃國昌:讓我們再贏一次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聯合報 記者王彥鈞╱即時報導

黃國昌罷免案將在十二月十六日投票,不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在立法院現身時表示,堅持改革理念,對問政表現有信心,呼籲選民站出來投票,不會因此感到灰心,至於民進黨呼籲選民投不同意票,國民黨則希望選民投同意票,黃國昌表示,謝謝民進黨,但反批國民黨,表示難道國民黨對立委的期待是灑麵粉、丟水、搬桌撞或抄金剛經嗎?

為了慶富造船獵雷艦詐貸案一事,立法委員黃國昌情緒有點激動,大聲質問財政部,是否放任土地銀行縱容慶富子公司慶陽的海洋科技博物館九億五千萬元聯貸案。黃國昌重重拍了桌子:「我已經公開問了,你到今天還不知道,我再問昨天土銀有沒有到財政部去開會,有沒有?」

不過,讓他身處立院焦點的其實不只追打弊案而已,因為另一頭,黃國昌罷免案也確定在十二月十六號成案投票。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說:「我們目標希望能有八萬的同意罷免票來達標,黃國昌他傲慢的羞辱選民,不聽民意、不願溝通不願對話,言行不一屢屢作秀,引起人民的不滿。」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回應:「對於自己在國會的表現有信心,我呼籲全體的選民十二月十六號站出來投票,支持改革的力量,讓我們再贏一次。」

由安定聯盟發起的罷昌行動,因為有效連署書超過兩萬六千份,罷免通過門檻則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票以上才通過。藍綠雙方更是各自表明立場,民進黨呼籲投下反對票,但國民黨則公開表達希望民眾罷免黃國昌。卻被黃國昌反批,不知道國民黨的標準在哪裡。

黃國昌說:「難道他們對於立法委員的期待,是在這邊灑麵粉、丟水、搬桌子撞,還是抄金剛經嗎?」

雖然罷免成案,但在網路上由林飛帆跟李遠哲等人發起的挺國昌、反罷免運動,短短半天人數就超過1萬人,林飛帆力挺黃國昌正面迎戰,更表示罷免案是基於反智言論才成立。屆時哪種理念會勝出,就看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選民如何選擇。

https://udn.com/news/story/11604/2791318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林俊良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

朱蒲青觀點》黃國昌直球對決 罷免案提供時力絕佳政治舞臺

新頭殼 newtalk 文/朱蒲青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官員。圖:張良一/攝

中選會確定十二月十六日辦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案,同時中選會也要舉辦史上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在可預見長達一個多月時間裡,黃國昌將被迫應戰,這場罷免投票案,間接提供時代力量絕佳的政治舞臺,讓準備在全國參選的市議員提前練兵以及提升知名度。對黃國昌本人而言,也充滿各種可能性,進攻新北市長或臺北市長選戰都是機會。

這次黃國昌遭罷免的理由,是因為他支持婚姻平權,引發反同婚團體不滿,進而發動罷免。但如果這個理由成立,立法院起碼有一半以上的立委都要被換掉或辭職。我們可以理解社會支持同婚和反對同婚的意見分歧與衝突,社會需要更誠懇的溝通與對話,絕對不是用罷免一個立委就可以解決的事。何況今年五月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作出釋字七四八號解釋,認定限制同婚違憲,並要求有關機關在兩年內修正或制定相關法律,若立法屆時未完成,同志可依民法規定至戶政機關辦結婚登記。

事實上,罷免黃國昌連署案,從一開始就不是單純的反同團體不滿而已,而是泛藍團體集結及特定媒體的圍剿,可以說每週固定放送到瘋狂的地步,而此案居然能夠成案也讓外界頗敢訝異。黃國昌對此案連署的態度,表達尊重相關人士的連署權利,因為「降低罷免案門檻」並完成立法三讀,是他和許多團體,花很大力氣推動成功的政治價值,因此維護他們的罷免權利,這點他予以尊重。

另一方面,既然已經成案,他決定「直球對決」,面對此事,要來積極向鄉親說明,並呼籲投反罷免票。事實上,時代力量在國會只佔五席立委,政黨民調也起起落落,尤其在國、民兩大黨圍剿下,還有社民黨、基進側翼等小黨的進逼,本來就面臨強大壓力。

這次黃國昌被罷免案,可以說創造一個專屬時代力量的舞臺,同時也讓同婚和反對同婚有說明的機會,大大提升時力的政黨知名度。再者,若以他在立法院表現不佳和不適格擔任立委,這點從公督盟公布的績效,還有他最近揭發「慶富獵雷艦案」聯貸弊案引發震撼,另外之前揭露的永豐金案,也是攪動過去臺灣難以撼動的財經幫,可以說凡是被他在立院狠k和叫陣下臺的部會官員,很少人能夠全身而退的,因此表現好不好,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可以衡量。

黃國昌兼具時代力量黨主席及區域立委的身份,十二月十六日是該黨重要的政治分水嶺,黃國昌被罷免這件事本身就有一些難度,但無結果如何?對該黨和黃國昌本人都有一定指標意義。

臺灣政治風雲變幻,國、民兩黨雙北還沒有特定強棒人選,黃國昌是否投入雙城市長選戰,帶動該黨市議員參選氣勢也備受囑目。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01/102430

罷免投票倒數 罷昌大將毛嘉慶連載「假如我是國昌」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離投票倒數卌五天,罷昌大將、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今天在臉書以「臺九線」為名,連載「假如我是國昌」,將透過第一人稱的虛擬小說撰寫方式,化身黃國昌踢爆他在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假如我是國昌」首篇描述黃國昌從天堂到面臨罷免投票的心路,諷刺民進黨和黃國昌,則是色厲內荏,各有盤算之餘,黃國昌及時力的「第三勢力」大謊,終於被自己戳破;.黃國昌至今仍不承認,選區選民之所以對他不抱期待,就是因為他心裡沒有選民,只有自己。

以黃國昌第一人稱的諷刺小說全文如下:

天空飄著雨,昨晚,戰友們按照約定發文挺我,讚嘆國運昌隆的網軍們也繼續四處點火引戰、歌頌我是最認真的立委…但這些,還是不足以舒緩我的憂心。我現在能跟年輕女生約會嗎?管她是高雄學生還是臺北女生,我就是需要安慰。

徹夜未眠,煙也一根根點著,我喜歡當立委,將來還要當市長、總統,像我這樣的政治家,只能過人上人的生活,你懂的,因為我是國昌,是個傳說中的政治男神。選區裡那些反對我的低能瘋子、窮困酸民、知那件處,非得要一個個戳破我從政的所有伎倆嗎?從澄社到太陽花再到選立委,我長得這麼帥、這麼會讀書、這麼會教書、這麼會交女朋友然後切換娶富家女、口才這麼好、戲又這麼會演、這麼會上體天心(英文翻譯PLP),熬到今天也不是沒有付出呵!

雨還在下,不禁想起了那也常下雨的南港中研院,綠草如茵、美女如雲…。雖然我專業挺綠打藍不太到班,還是爽領乾薪、一路升遷,連國民黨立委都奈何不了我,因為院長是自己人吶!這才是我該有的基本待遇啊!但現在回頭看,那薪俸也只夠塞牙縫,現在當主席、立委,海闊天空、爽領每年七、八千萬補助款,酸民跟網軍他們根本體會不出我過得有多爽。

但這一切似乎即將離我而去…一年前罷免案被提起…講到這就有氣,當初我可是割闌尾總設計師啊!他們現在罷免我,不是擺明要用我的標準檢驗我嗎?我絕對不會讓他們得逞,畢竟只有國昌能檢驗任何人,而任何人都不得以檢驗國昌。希望我內心的害怕沒有顯現,所以我逢人就問:你們看我的樣子,我像是有在怕嗎?國運昌隆網軍們的小嘴兒很甜也很精準:汝不可質疑汝的戰神!質疑國昌的,必須打成黑五類!

柿子挑軟的吃,我們聰明人就很懂,只有笨的才會想來惹我,看看馬英九洪秀柱柯建銘的下場,打我的就是壞的。就像蔡英文吾媓,才會說勞工是她心裡最軟的那塊…柿子(秋天吃柿子,季節產品)。我要學的還很多,修理勞工、踩著同志的頭往上爬,當立委只是個起點。

但我要說的,其實是,安定聯盟看起來很軟,一咬下去怎麼這麼硬啊?民調也做了、記者會也開了、民進黨也挺了,就是沒有起色…且今天照手邊的大數據看來,卌五天後,被罷免似乎就是定局了…我還能怎麼辦?中選會要我寫被罷免答辯書,這什麼鬼啊,想到就不爽!!該直接譙翻這堆低劣選民,還是裝孬道歉求復合?這時候,有誰可以來安慰我嗎?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791827

自由廣場》國民黨幫黃國昌搭舞臺?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 林修正

時代力量主席、太陽花運動健將黃國昌,被選區選民以他支持同婚、年金改革而發動罷免成案,將在十二月十六日投票,國民黨隨即透過文傳會主委表示支持罷免案。這是智商秀下限的舉動。

同婚、年金改革是民進黨主要的政策,國民黨若要追究責任,應該找正主,或者發動罷免總統、倒閣,至少要罷免民進黨黨鞭柯建銘。國民黨不這麼做,竟然找小黨立委開刀。這是既示弱於民進黨,又被人民看不起。

罷免活動一開始,必然成為新聞焦點,也將喚起人們對二○一四年太陽花運動眾多年輕人英勇事蹟的回憶,國民黨是要這群英勇青年人繼續反國民黨,讓國民黨二○一八年再慘敗收場嗎?

就算罷免成功,獲利者是這個選區的前立委李慶華或其他政治人物(這還不一定是國民黨的);再者罷免、補選過程,會把黃國昌在立法院的問政成績拿出來討論,其中不只是同婚、年改,還有很多修理國民黨、嚴批民進黨執政缺失的事蹟,許多時力立委的集體努力成績,也會被拿來和國民黨立委的平均表現相比較,看此次罷免應不應該?這到底是在修理黃國昌?還是替黃國昌、替時代力量搭建舞臺秀問政成績呢?

(作者為中州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

短評-讓黃國昌們謙卑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旺報 主筆室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確定成案,將於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將是去年底降低罷免門檻後的首例。不管罷免案最後是否通過,都是對當事人的警告,要求民意代表不可譁眾取寵,應聽取多數民眾意見,縮減其與選區民意的落差。

不過,看來當事人及時代力量並沒有絲毫反省之意,反而以一貫的政治鬥爭思維,認定罷免案只是「基於惡意攻訐、以假新聞炒作、散播錯誤守舊和邏輯不通的反智言論而成立的」。他們在反擊別人黨同伐異、守舊反智的同時,證明自己滿腦子的鬥爭思維。

至於罷免案連署過程中,這麼多選民站出來反對他,是否代表他的政治主張並非社會主流所能接受,顯然不在他們的思考範圍。他們不願面對社會的反對意見,對於反對的選民也沒有愧疚之意。不僅如此,他們還準備進行反向操作,高調呼籲支持者出來投「反對罷免」票,再度撕裂社會。

對民主政治來說,有選舉自然也會有罷免,雖然後者較為少見,卻是民主政治特別是權力制衡不可缺少的重要制度安排。人民行使罷免權監督民意代表,是公民意識成熟的表現,總比肆意發表仇恨言論或者遂行政治炒作要正當,也有助於民主政治運作的完善,理應得到各方尊重,但黃國昌們的傲慢顯然與之背道而馳。如此看來,反對黃國昌們的選民,也要動員起來,以自己的選票讓政客們學會謙卑。

(旺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02000884-260310

本報透視集--大綠挺小綠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連署跨越門檻,確立罷免案成案,將於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中央社資料照片)

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召開委員會議,宣布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出之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連署跨越門檻,確立罷免案成案,將於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據新修訂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兩成五以上。該選舉區的公民數為廿五萬一千一百九十一人,亦即有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張同意票即可通過罷免案。

當罷免案成案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對外表示,會要求在黃國昌所屬選區的民進黨員投反對票。時代力量不是監督執政黨的反對黨嗎?為什麼該被監督之執政黨的秘書長反而要求所屬黨員反對罷免監督者呢?責任政治的分際令人不解,除非雙方本來就不是監督與被監督關係,而是合作關係。

君不見自從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有代表以來,對於各種法案的監督不是針對執政的民進黨,而是衝著同樣作為反對黨的國民黨。以前瞻計畫為例,雖然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立委徐永明批評前瞻條例「墮落、亂搞」、「內閣離倒臺不遠了」,但是卻在前瞻條例三讀投票時,五席立委全投贊成票,等同為民進黨的前瞻計畫背書,還怪罪國民黨沒把關。

此種處處在玩兩面手法的時代力量主席若被罷免,也只是剛好而已。不料在林飛帆的心目中,玩兩面手法者卻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值得大家敬重的政治家」,因此若「被懷抱偏見的少數人罷免了,顯然會是臺灣民主很嚴重的挫敗」。此種論點顯然與一般民眾的理解有重大差距,所以許多網民就紛紛針對此種論點的新聞留言反駁,對「政治家」的稱呼尤其感冒。

由此可知,不論是民進黨或林飛帆反對罷免黃國昌,不是因為他真的不值得罷免,完全是基於立場問題。為了突顯罷免案的不正當性,竟然連政治家的稱呼都出現了。為不讓臺灣民主挫敗,請選區選民要在十二月十六日投下罷免的同意票,讓假政治家知所進退。

【中央網路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

宋兆文:罷免黃國昌後 下一個就是重量級綠委!

十二月十六日舉行罷免投票,也是黃國昌(圖)會不會變「前立委」的重要關鍵。(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一日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十二月十六日舉行投票,只要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票支持罷免,且「同意罷免票」比「不同意」票數多,黃國昌就要變「前立委」了。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指出,罷免黃國昌後,下一個繼續要罷免的就是重量級綠委!

宋兆文點出,黃國昌和「大腸花」佔領立法院,讓服貿破局,造成國家經濟重大損失!更主張放棄太平島,將南海豐富資源,無端拋棄,甚至促成同性婚姻合法。他憤怒說,一個逃避兵役,破壞人倫,不愛國家,只顧自己利益,不惜犧牲國家社會,把一切後果都讓他人負責的人,「根本不夠資格在國會鬼混」。

宋兆文更怒批,黃國昌是民進黨支持出來的,罷免黃國昌,就是全民打臉民進黨,民進黨諸般倒行逆施,我們要繼續容忍嗎?他呼籲民眾:把我們的憤怒,以實際行動告訴民進黨,下一個繼續要罷免的就是民進黨重量級立委!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宋兆文臉書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1005160-260407

網軍開打!毛嘉慶:黃國昌說的直球對決「好滑稽」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倒數卌四天,罷昌大將、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時力網軍和黃國昌支持者四處攻擊罷免團體,並且抹黑、威脅推動罷免的成員,粗暴言行不堪入目,證明黃國昌的存在對社會只有負面意義。

毛嘉慶指出,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等推網路連署挺昌,想反制罷免運動,但罷昌的連署是扎實在地選民,挺昌的網路虛擬連署分明就是烏賊戰。

毛嘉慶表示,挺昌的的心理狀態投射認為,民主只有國昌飛帆說了算,這種爛戲碼,大家看了三年半,可以下去休息了吧。

毛嘉慶表示,黃國昌沒有自信自己危機處理,拉幫結派繼續霸凌選民,而呈現出的成果又是模糊焦點、扯東打西,只想到如何讓自己一贏再贏,就是沒有認錯道歉,黃國昌,「你說的直球對決…好滑稽」。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794514

「罷昌」成執政小考 藍綠角力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罷免黃國昌走到最後投票階段,藍綠紛紛投入,已不只是時代力量和安定力量的對決。本報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十二月十六日投票,引發兩派針鋒相對,有人鼓吹罷免通過就送雞排,也有支持者稱罷免好立委是失智表現。政壇人士說,「罷昌案」儼然成為國、民兩大政黨角力場,由於民進黨中央已公開反對罷免案,這次投票也被視為民進黨的「小段考」。

罷免案從去年推動至今,選區外比選區內還熱鬧。許多沒有投票權的網友吵成一團,支持者反對罷免案,也有人表示罷昌成功就送雞排、請牛排,論戰非常激烈。

「罷免案已成兩大黨的戰場」,地方人士說,無論民進黨是否喜歡黃國昌和時代力量,都必須力挺,因為外界都把時力的政黨色彩視為反國民黨、親民進黨,特別是有人訴求「支持黃國昌就是支持蔡英文」,如果罷昌成功,等於民進黨的失敗。

黃國昌選區是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包含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區。據選罷法規定,罷免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票才通過。地方人士評估,罷免案成敗關鍵在於當天投票率高低。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794896

罷免案/華夏網評論:臺灣民眾才是黃國昌的救命稻草 中央網路報(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華夏經緯網二日刊出文劍專文指出,日前,臺灣選務機構宣告成立罷免黃國昌案,並確定了十二月十六日投票日程。黃國昌的命運會不會因為民進黨的「拯救」而「死裏逃生」呢?決定黃國昌命運又掌握在誰手中呢?

黃國昌罷免案經過民眾接力聯署,有效聯署書達兩萬六千七百卌五份,跨過聯署門檻。只要黃國昌所在的選區其選舉人總數廿五萬一千一百九十一人,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兩成五以上就可通過罷免。

民進黨作為時代力量的「背後大哥」和「依附靠山」,大動作的號召支援者投「反對票」,國民黨也表達了支援罷免黃國昌案的態度。與其說是罷免黃國昌,不如說是民進黨和國民黨的「爭鬥」。

民進黨有「輸不起」的壓力。因為時代力量是民進黨一手扶持壯大的,雖然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有爭資源、搶風頭的隔閡,但是這種裂痕並不足以讓兩黨分道揚鑣,因為從政治利益和長遠權謀看,都各有所需。

民進黨要穩定執政和實現一黨獨大,都需要選票的最大化和支援的廣泛化,而時代力量即便民進黨有些人士不喜歡,但改變不了兩黨抱團取暖的現實需求,尤其是蔡當局執政不佳、問題環生的當下,民進黨的現實利益決定要「救」黃國昌。

倘若黃國昌罷免案獲得通過,既是臺灣民眾對時代力量的反對,更是對民進黨執政滿意和信任度的再次破產,接下來民間團體特別是反對民進黨的民眾和團體,一定會效倣此類做法,進而讓更多的檢驗和考驗給予民進黨威脅和批判。從長遠打算與考量,民進黨冒著違背民意的險境出手救黃國昌似乎多了些理直氣壯的理由。

而國民黨表態支援罷免黃國昌案,一方面借力打虎,表面是對時代力量的反對和抗議,實則是對民進黨步步緊逼、清查追殺的一種「反擊」,並「借機」的喚醒沈睡的國民黨支援者,進而凝聚勝選的氣勢,為「重返執政」試探民意、找回支援。

但是,不管是民進黨的俠義相挺,還是國民黨的全力支援,似乎都不是決定黃國昌命運的稻草,而黃國昌的命運掌握在臺灣民眾手中。

民進黨出手拯救,未必能救得了黃國昌。民進黨即便有反對罷免黃國昌的「號召令」,但內部的反對聲音和選民的態度都會影響和制約最終在號召的引領下,最終的結果。從蔡當局背叛承諾和選民的情況下,這種表面上的號召似乎已經失去了往日的號召力和感染力,臺灣的政治生態詮釋了任何政黨和政客都沒有鐵桿的支援者,民進黨同樣如此,曾經的信任不代表長久的信任,一時的支援不代表長久的支援,在蔡當局和民進黨一再的承諾變謊言、信任變背叛、支援變放棄的所作所為,民進黨的支援者已經後悔和失望。所以,民進黨拯救黃國昌,起不到決定性的作用。

國民黨支援罷免,未必會結束黃國昌命運。客觀上講,國民黨在重返執政的號召下,逐漸的走出了兩次敗選的陰霾,但是大的環境和氣氛對國民黨來講,選民的熱情和支援還未完全喚醒,這種尚未喚醒的支援演變成支援選票,還需要經過國民黨改革、改變的組合拳持續發力。但是,現在看來,似乎國民黨的支援者還未回到原來的熱度上來。尤其是國民黨喪失執政資源和「立法院」優勢的情況下,以及被民進黨利用黨產追殺的境況中,國民黨比民進黨的力道還有差距。顯然,國民黨支援罷免黃國昌案,形式上固然重要,還需下真功夫、用真心來打動選民投出支援選票。

掌握黃國昌的命運,在臺灣民眾手中。臺灣民眾在民進黨執政一年多的時間裏,曾經期待「換了國民黨臺灣會好」,並在民進黨的「點亮臺灣」的號召下,用選票和支援助推了民進黨完全執政。然而,民進黨的所作所為,與民眾的期盼落差太大,從期盼到無奈,從支援到無望,這個過程既是民眾的失落期,更是民進黨背棄信任的晴雨錶,臺灣民眾用一波高過一波的抗議、反對、聲討已經表達了意見。而現在面對黃國昌罷免案,不管是民進黨的拯救還是國民黨的支援,都決定不了黃國昌的命運,臺灣民眾才是黃國昌的救命稻草。

善於表演的黃國昌,自民進團體發起罷免聯署以來,除了搬救兵,也通過自己的賣力演出博取民眾的同情,呼籲支援站出來與他再贏一次。但是,這種賣力的表演好比前段時間救災故意不撐傘的「作秀」一樣,即便他的作秀再賣力,也改變不了臺灣民眾需要實幹家、不要作秀派的信任支援的初衷。

臺灣TVBS民調中心針對島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的聲望調查,黃國昌則排名倒數第一。顯然,這份數據已經給出了黃國昌罷免案的結果,也折射出黃國昌的命運幾何。

【中央網路報】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02/24450446.html

該不該罷?公督盟一張圖告訴你黃國昌表現如何

公督盟整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至目前立院三個會期的表現概況。(圖片取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臉書)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三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團體「安定力量」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所提之罷免案,中選會在十月卅一日審議後確認成案,將於十二月十六日投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則整理出黃國昌擔任立委以來的表現,三會期僅缺席一次,更連兩會期榮獲優秀立委肯定,這讓網友諷刺,「這叫那些摸魚立委臉往哪裡擺……」

公督盟在臉書上整理黃國昌擔任財政委員會立委的表現紀錄,總計三會期不分類別的出席紀錄中,兩百五十七次僅缺席一次;三會期公民評鑑皆獲最高分;連續兩個會期獲「委員會優秀立委」肯定。

罷昌案成案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導演王小棣和學運領袖林飛帆發起挺昌連署,民進黨也認為,不應只因主張不同就提出罷免,將呼籲黨員投票反對罷免;國民黨則表態支持罷免。網友表示「希望選民能通過智力測驗囉」、「太扯了,這叫那些摸魚立委臉往哪裡擺……」、「這種立委要被罷免就知道選民程度如何了」。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42155

評黃國昌罷免案 人渣文本:人與錢的戰爭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三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員會確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成案,將於今年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認為,黃國昌罷免案背後,是「一場人與錢的戰爭」。

中選員會確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成案,將於今年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認為,黃國昌罷免案背後,是「一場人與錢的戰爭」。(圖為本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期積極追查永豐金超貸案、第一金控獵雷案和兆豐銀洗錢案等金控與企業弊案。作家周偉航在本週四(二日)的臉書直播中,談及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案,指出「黃國昌上任後,揭發許多金控與本土企業弊案,導致許多金控與本土企業願意支持出錢罷免黃國昌,因此支持罷昌方銀彈充足」,儘管這些資金是否能轉換成實質支持罷昌的力量,仍有待觀察。

反對罷昌方面,周偉航則說,黃國昌屬於支持者眾多的全國型政治人物,有很大的義工與志工宣傳能量,使罷昌案支持與反對方的對抗變成「人對於錢的戰爭」。

黃國昌罷免成案後,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曾表示,罷免是人民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力,人民可以給予政治人物權力,也可以收回,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推動罷昌案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則呼籲黃國昌共同參加預計於十二月六日到十五日舉辦的公辦電視說明會。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42133

中評關注:黃國昌罷免案藍綠各有盤算 

http://www.CRNTT.com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二日

黃國昌罷免案各有盤算,各找破口。(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臺北十一月二日電(記者 倪鴻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十二月十六日投票,泛綠陣營逆勢操作鼓勵投反對票,看似藍綠正面對決,背後充滿各方盤算。政治上,國民黨急欲找到選舉破口,民進黨在防骨牌效應開端。社會上,牽涉到同婚、反同婚陣營的對決。 

依照去年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新法規定,罷免案的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到「原選區選舉總人數四分之一以上」,依「中選會」表示,黃國昌所在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東北角汐止、瑞芳、金山等七行政區)選舉人總數廿五萬一千一百九十一人,必須要有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票才通過罷免案。 

黃國昌在去年「立委」選舉拿下八萬票,要避免被罷免,必然會鼓勵支持者出來投反對票;而且時代力量黨是否像過去臺聯黨一樣「曇花一現」,或能打破政治慣例更上一層樓,不斷壯大與民進黨抗衡,這次的罷免案是關鍵。 

民進黨中央會決議全力保住黃國昌,怕的是重蹈馬英九執政走下坡的覆轍。同時也避免與時力關係過度緊張,流失青年選票。 

馬英九二〇〇八年取得大勝執政中央後,從二〇〇九年九月廿六日雲林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敗綠勝開始,國民黨便如骨牌效應一樣,在二〇一〇年元月九日三席「立委」補選皆敗、二月廿八日四席「立委」補選只保住一席,導致「國會」生態丕變。民進黨「立委」由廿六席增加到卅三席,加上無盟黨團的五席,在野黨派「立委」席次合計達卅八席,跨過三分之一席次門檻。 

對照當今蔡英文的政治局勢,不比當年的馬英九好,若讓國民黨找到選舉破口,極有可能歷史重演,更有可能讓國民黨在二〇一八年新北市長選舉順利保住執政地位。 

相對的,國民黨從去年大選後即低迷不振,吳敦義今年五二〇當選黨主席到現在,一直缺乏重振藍營士氣的「維他命」,黃國昌的選區從二〇〇八年改一選區開始就是藍營地盤,罷免若能成功,無疑可振奮藍營士氣,有助拉抬吳敦義,也有助二〇一八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的氣勢。 

至於推動罷免案的安定力量,背後是反對同婚的臺灣基督教右派教會所發起的政治社團,近年與同婚營針對修法問題多次對壘,都因為蔡英文及時代力量暗助同婚陣營而落敗,這次若能扳倒黃國昌,即可重振反同婚士氣,繼續堅持傳統倫理價值。 

罷免若成,往後的「立委」補選,因背後有藍營人士相助,因此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與秘書長游信義都言明不會投入「立委」補選或二〇一八年選舉;很明顯又會形成藍綠對決局勢。

http://hk.crntt.com/doc/1048/6/4/8/104864805.html

罷免黃國昌第三階段鐵馬造勢 孫繼正:熱情不是用錢買來的 

Kairos 風向新聞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四日)

「罷免黃國昌,國家才健康!」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今(四)日上午九時,在汐止行政區公所前號召百人群眾集合,不畏風雨,騎油單為罷免黃國昌第三階段宣傳開跑。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表示,不論天氣如何,對罷昌都充滿信心。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秘書長游信義表示,希望推動當地投票率達到四至五成之間,號召十萬民眾出門投票罷免黃國昌。

孫繼正:熱情不是用錢可以買來的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今天舉辦罷免黃國昌第三階段的第一次宣傳,透過志工身穿背心、並胸前掛上「同意罷免」的牌子,分五條路線往汐止火車站前進,並將到鄰里小巷中拉票。今日活動還安排百人握手隊,在汐止地區五個地點對民眾宣傳第三階段罷免的消息。孫繼正表示,儘管天氣惡劣,但志工依然陸續自動到這裡集合,看見群眾的熱情,「這並不是用錢可以買來的。」他對罷免充滿信心。

對於罷免第三階段,將會舉行電視辯論,孫繼正表示,中選會將在罷免案前十天於地方電視臺舉辦,共廿四分鐘的時間,罷免、被罷免各十二分鐘。只要有一方參加中選會就會舉辦,孫繼正強調,「我們一定會參加。」原先會擔心投票人數不足,但因民進黨號召群眾出門投反對罷免票,孫繼正樂觀表示,這樣反而支持罷免的人敢走出來,因為沒有人知道你投的是同意罷免還是反對,對於達成罷免門檻很有信心。

游信義表示,將號召同意罷免的民眾一人拉五票,在十二月十六日出門投下同意罷免票。罷免黃國昌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他支持同性婚姻,而是黃國昌不願意和民眾溝通,態度高傲,不願意和人民對話,卻將這個塑造成對決的氣氛,因此才選擇罷免不符合鄉親期待的立委。(馮紹恩/汐止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04/24478344.html

罷免黃國昌倒數!六十天內兩關鍵決定去留 「罷昌理由」正反戰爆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絡懸/臺北報導

「安定力量」提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確定跨越兩萬五千一百廿人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卅一日進行審核確立是否成案,並於六十天內舉辦投票;進入第三階段後,選舉人總數要達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超過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張同意票,且「絕對多數決」即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同時符合兩條件才能有效罷免黃國昌。

以信心希望聯盟及行道會等基督教會系統所組成的「安定力量」(前身為「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因不滿婚姻平權法案,發動「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行動,罷免理由包括:黃國昌「太囂張」、踐踏民意、選前隱瞞同婚修法、迴避民眾權益、表裡不一致、閃避道德瑕疵、髮夾彎、兩種態度與標準沒有原則等,引起民眾議論。

▲「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活動。(圖/《ETNEWS 新聞雲》資料照)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日前受訪表示,他發動罷免黃國昌的動機很單純,就是因為黃國昌態度傲慢、為搏版面,問政屢屢作秀,是不適格的民代;重要議題部分,他認為黃國昌在同性婚姻及毒品除罪化等諸多議案違背民意,討論核災食品時,操弄民粹又言行不一。另外,黃國昌的選民在選舉後就很少看到黃國昌,陳情都找不到人,加上黃國昌又推動同婚,和地方民眾意見相左,「黃國昌很驕傲,在立法院沒制衡民進黨,還只會作秀。」

孫繼正表示,黃國昌的高傲,選民會用選票制衡,屆時黃國昌將成為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是給政客教訓。」孫繼正更指控,反同人士曾前往黃國昌服務處陳情,卻遭冷眼對待,民眾前往說明情慾教育造成社會敗壞,時代力量卻發動網軍肉搜,在網路上公布反同人士的個人資料,不得已才啟動「拔昌列車」。

▲ 黃國昌出席臺灣之友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黃國昌所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一百卌四個里,選舉人數為廿五萬一一九一人。罷免第二階段需取得一成選舉人連署,也就是兩萬五千一百廿人;而第三階段選舉人總數須達四分之一,即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人,且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

而中央選舉委員會若宣告罷免案成立,就必須要把罷免理由書副本送交給黃國昌,要求黃國昌在十日內提答辯書;答辯書期限屆滿後五日內,中央選舉委員會即公告罷免投票日期與投票起止時間、罷免理由書及答辯書。

另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罷免活動期間,選委會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應到場發表。而經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雙方同意不辦理者,應予免辦。其中,罷免票須刊印同意罷免、不同意罷免兩欄,再由投票人圈選。中央選舉委員會應在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投票結果。

以往的罷免規定是第三階段的投票總人數須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在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廿九日通過修法,降低罷免通過門檻,選舉人總數僅需四分之一,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即可通過罷免。

假若罷免成功,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日起,四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並依規定在結果公告三個月內完成補選;而如果罷免案被否決,那麼在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再提罷免。

▲ 黃國昌處理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罷免案,過去曾支持廢除罷免門檻法的黃國昌廿一日發出聲明「拜票」,呼籲支持者要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聲明中,黃國昌強調自己一直沒有忘記當初改革的承諾,「過去幾年來,公民社會在一次又一次捍衛臺灣民主與進步價值的過程中,所共同累積的信念與想望。也正是因為如此,進入國會以後,堅守進步價值,致力推動改革,一直是我與時代力量的夥伴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談到執政成績,黃國昌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從捍衛臺灣主權、推動婚姻平權、貫徹年金改革、到追究違法濫權的弊案等改革措施,在許多重大議題上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每天清晨,走進立法院,我深知作為一位國會議員應盡的職責。我與國會辦公室的夥伴,從法案的撰寫、政策的研究、質詢的準備到預算的審查,總是兢兢業業,全力以赴。」

黃國昌表示,連續獲得優秀立委的國會評鑑,就是對工作團隊的肯定,「我可以無愧地說,自己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以禁得起檢驗。真正讓我覺得虧欠的,就是我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諒解與支持。」

▲ 黃國昌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國昌表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深刻感受到,根深蒂固的守舊勢力與權貴結構,依舊盤據著臺灣的許多角落,阻礙臺灣的前進。這些守舊勢力不僅投注大量的資源,更不惜造謠撒謊,為的就是企圖迫使我們退卻。但是,我們不會退卻,我們只會更加堅定自己推動改革的信念。我們深信,改革終將勝利,島嶼終將天光。」

若被罷免,是否有意參選二〇一八年新北市長?黃國昌對此表示,他在每個工作職位都是全力以赴、兢兢業業,這次罷免投票對臺灣公民社會有信心,也對選民有信心,不會被抹黑謊言迷惑;身為立委的他,工作就是在立院專心準備問政,法案只要掛他的名字,就一定會親手草擬,全心全意投入立院工作。

針對立委罷免案,支持罷免黃國昌的網友們表示:「如果能罷免成功,黃國昌也算為臺灣的民主做出不可磨滅的貢獻了」、「會說罷免是智力測驗的人,不就是那種『投我是民主典範,不投我是素養不足』,擺明了雙重標準的人嗎?」、「被罷免只能說擋太多人財路了!」、「臺灣將邁向民主新的里程碑」、「之前罵國民黨罵得很起勁,現在對民進黨卻很少提」、「如果能殺雞儆猴,我相信立法院以後會正經一點」等。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好立委黃國昌如被罷免成功了,臺灣還有天理嗎?」、「這次罷免好緊張」、「罷免他的理由是什麼?一些出席率低又沒什麼政績的立委都活得好好的」、「戰神加油」、「國昌可以選新北市長」、「應該不少人被騙連署,現在要拚出門投票」、「不關心政治,只會跟風投票」、「臺灣都缺少堅持做對的事的人,因此雖然號稱民主,社會卻停滯不前」、「了不起。是一場很好的公民課」、「別怕。萬事互相效力,叫真正愛神的人得益處」、「支持黃國昌理性認真專業問政」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024/1037448.htm

元禧評論

所以大家可以問一下黃國昌,他說我們守舊,請問他的進步為何?愛滋?少子?老化?家庭解體?納粹?

堅定改革腳步

站出來投票 讓我們再贏一次

二〇一六年二月,懷抱著改革的熱情,承載著人民的託付,我從中央研究院走入新國會。我一直沒有忘記,當初為什麼做這個決定,也沒有忘記,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

在二〇一五年的參選聲明中,我期待臺灣能夠擺脫恐懼、迎向希望,蛻變成一個保障人性尊嚴、實現公平正義的國家,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看得到未來。這份期待,也是過去幾年來,公民社會在一次又一次捍衛臺灣民主與進步價值的過程中,所共同累積的信念與想望。也正是因為如此,進入國會以後,堅守進步價值,致力推動改革,一直是我與時代力量的夥伴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過去一年多來,從捍衛臺灣主權、推動婚姻平權、貫徹年金改革、到追究違法濫權的弊案等改革措施,在許多重大議題上,我們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我們自我期許,因為我們的存在,能讓改革的腳步更堅定一些,能讓最終的結果更往理想的目標多移動一些。每一分努力,都值得堅持。

每天清晨,走進立法院,我深知作為一位國會議員應盡的職責。我與國會辦公室的夥伴,從法案的撰寫、政策的研究、質詢的準備到預算的審查,總是兢兢業業,全力以赴。在跨越五百七十二平方公里的選區中,「汐止」、「金山萬里」與「瑞芳四鄉鎮」三個地方服務處的同仁,也總在與時間賽跑,辛勞處理地方的大小事務,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連續獲得優秀立委的國會評鑑,就是對我工作團隊的肯定。我可以無愧地說,自己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以禁得起檢驗。真正讓我覺得虧欠的,就是我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諒解與支持。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深刻感受到,根深蒂固的守舊勢力與權貴結構,依舊盤據著臺灣的許多角落,阻礙臺灣的前進。這些守舊勢力不僅投注大量的資源,更不惜造謠撒謊,為的就是企圖迫使我們退卻。但是,我們不會退卻,我們只會更加堅定自己推動改革的信念。我們深信,改革終將勝利,島嶼終將天光。

面對這場即將到來的投票,請大家一起讓推動改革的力量再度集結。這次投票,不僅僅是對我個人表現的信任投票,更是為我們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投下一票。

誠懇地邀請所有的朋友,再次共同展現我們推動改革的意志與力量。

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

https://www.facebook.com/kchuang2013/posts/2122633651297143

〈臺北都會〉黃立院問政 公督盟:表現優秀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五日

〔記者俞肇福、賴筱桐/新北報導〕長期監督立法委員問政品質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昨表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表現,第二、第三會期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問政認真專業。

張宏林說,黃國昌在第三會期提出刪減的預算是最高,法案提案符合公平正義弱勢公益的評分也很高,表現有目共睹,外界有人質疑他很愛演,但這是主觀認定。

張宏林說,黃國昌三個會期的表現,絕對是立法院的前段班立委,問政專業認真的立委若被罷免,則那些問政不及格的立委,豈非更應被罷免。

北社社長:勿妨礙被罷免人及家人

至於黃國昌住家受到騷擾,臺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發起罷免案是任何公民的權利,但必須受到規範,臺灣民主發展至今,不同意識形態都應受到尊重,罷免的理性訴求可以公開討論,但不能妨礙被罷免人及其家人的隱私與安全。

法界人士:擾人安寧 法律皆不允許

開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張正修則表示,一般人大吼大叫的行為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七十二條,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可處六千元以下罰鍰;另涉及刑法第三○五條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刑法第三○六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等,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他也說,撇除法律層次,民主法治國家應理性討論,爭取選民支持。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49165

獨/拍到了!安定力量到黃國昌家外叫囂影片曝光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五日

記者程彥豪、林芸帆、黃昕晟、黃大風/新北報導

罷免黃國昌十二月十六日即將投票,反昌、挺昌團體展開焦土戰,深入大街小巷爭取支持。《三立新聞》獨家拍到,反昌團體的安定力量,昨(四)日跑到黃國昌家樓下叫囂,嚇到黃國昌的太太和小孩,雖然安定力量否認,但畫面會說話。

▲ 反昌團體登門叫囂,嚇壞黃國昌的家人。

「罷免黃國昌!國家才健康!」說沒有打擾黃國昌,但是畫面卻拍到安定力量一行將近十個人,到黃國昌家門口高喊罷免口號,這個小巷就是黃國昌家側門,家裡老人小孩全聽到了。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四日):「我的家人、我的爸爸、我的小孩都被嚇壞了,太過份了,你們有什麼事情就衝著我黃國昌來。」黃國昌站上第一線,要罷昌團體適可而止,不像安定力量大宣傳,時代力量打焦土戰,挨家挨戶「反宣傳」。

▲ 民眾穿黃色背心、舉牌子力挺黃國昌。

「支持黃國昌!不同意罷免!」穿著挺國昌、堅定改革的黃色背心,挺昌志工挨家挨戶發傳單,更深入選民客廳爭取支持。

支持黃國昌民眾:「第一次選上的立委,要給人家罷免,算什麼,對不對?絕對支持他啦!」、「沒有罷免,我們支持他,從頭到尾支持他。」 

▲ 挺昌民眾挨家挨戶發傳單。

民眾高喊支持黃國昌,雖然自己在選區還是有足夠優勢,但黃國昌不敢掉以輕心,罷昌、挺昌地面焦土戰,隨著十二月投票越來越近,雙方也越壁壘分明。(整理:實習編輯黃于荃)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11863

罷免案首次宣傳開始 黃國昌和安定力量開打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六日 聯合報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本報資料照片

三年前太陽花學運發起「割闌尾計畫」,企圖罷免前立委蔡正元,但因投票率未過門檻,行動宣告失敗。諷刺的是,昔日學運主導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面臨同樣命運,由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發起連署罷免,加上選罷法修法後門檻降低,罷免案順利挺進第三階段,將在十二月十六日舉行罷免投票,成為門檻降低後第一位面臨投票罷免考驗的立委。

黃國昌緊張心情不難想像,近期不時在臉書發文與安定力量嗆聲,有意扭轉局勢,民進黨也在旁聲援,和挺罷昌的國民黨隔空對罵,憂心罷免案成功後恐起漣漪效應,將成為下一個被民眾罷免目標。

● 安定力量發起罷昌 批「說一套作一套」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去年12月間發起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活動,依照去年新修選罷法規定,提議人數由三趴降到一趴,連署人數由一成三降到一成,同意票數由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五成降為兩成五,罷免門檻大為降低。黃國昌隸屬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包含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與貢寮等七個選區,選舉人數共廿五萬一千一百九十一人;罷免案投票結果若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同意票數超過選舉人總數的兩成五(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票),即可罷免成功。

安定力量推動罷免立委黃國昌,民眾貼著「罷國昌」貼紙支持。 本報資料照片

「當立委不能只是說一套做一套」孫繼正說,時代力量因太陽花學運崛起,被社會及選民賦予高度的期望,希望能撇開黨派歧見,以政策為導向,真正為百姓著想,汐止地區的民眾也殷切期盼立委黃國昌能給帶來嶄新氣象,但接觸後才發現他只為自己政治前途布局,根本不理會地方聲音,不得已發起罷免活動。

● 一開始黃很淡然 直說「尊重公民權行使」

起初多數人以為罷昌活動不可能成功,媒體詢問黃國昌對此看法時,他僅冷淡地說「尊重公民權的行使」甚至反嗆:「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尊重不同意見,但不應散布錯誤資訊與歧視性的謊言。」大多避談罷免議題。

罷免連署開始,中選會就曾詢問是否要設反罷免辦公室,但黃國昌認為沒有必要,因為無論成或不成,在憲政史上都不是壞事,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 門檻降低連署闖過 黃決定「直球對決」

意外的是,安定力量孫繼正提議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案,經補送連署人名冊查對,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在上個月廿日宣布第二階段連署人數過關,查對結果送中央選委會。而中選會在上個月卅一日召開委員會議,確立黃國昌罷免案成案,十二月十六日辦理罷免投票。

針對罷免案來勢洶洶,時代力量決定「直球對決」,黃國昌將積極宣傳自己當立委的成績單,未來也將親自出席「電視罷免政見會」,身為主席的黃國昌也將藉此案動員基層,為時代力量備戰二〇一八年地方議員選舉累積能量。與時代力量友好的台灣團結聯盟則呼籲支持者投下反對票,慎防泛藍陣營藉社會議題操作藍綠對決,力挺黃國昌。

孫繼正則說,「拔昌」行動著重於教育意義,本質是一個公民自覺運動,不是靠群眾激情,這十個月來走得很辛苦,但辛苦終有代價。孫也對最後的罷免投票能否跨過門檻「非常有信心」。

支持黃國昌的鄉親籌備「好立委要相挺協會」,支持者紛紛加入籌備處臉書專頁,也有人表明願當志工。 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罷免連署跨過門檻,黃國昌發聲明表示,二〇一六年二月他懷抱著改革的熱情,承載著人民的託付,從中央研究院走入新國會。他一直沒有忘記,當初為什麼做這個決定,也沒有忘記,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過去一年多來,在許多重大議題上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他可以無愧地說,自己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以禁得起檢驗,「真正讓我覺得虧欠的,就是我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諒解與支持。」

黃國昌表示,在這個過程中他也深刻感受到,根深柢固的守舊勢力與權貴結構,依舊盤據著台灣的許多角落,阻礙台灣的前進。這些守舊勢力不僅投注大量的資源,更不惜造謠撒謊,為的就是企圖迫使我們退卻。但是,他們不會退卻,只會更加堅定自己推動改革的信念,「我們深信,改革終將勝利,島嶼終將天光。」黃國昌請大家「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

● 毛嘉慶大喊:罷昌成功 民主完工

同一天,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大聲宣告黃國昌下台,倒數卌六天,他向支持罷昌的民眾提出四點呼籲,

第一,罷昌是公民自發運動,蔡英文總統與黃國昌選擇站在民意對立面,罷昌案投票就等於是對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

其次,當選是授權,罷免是停止授權,人民可以給,也可以收,這才是真正的民主。罷昌成功,民主完工。

第三,他表示,黃國昌用神的姿態踏入政壇,現在卻龜縮在民進黨的羽翼之下,政治人物的基本條件是責任、榮譽、誠信。黃國昌只附隨執政黨、服務黨權者,並且抹黑選民、翻臉不認人。

毛嘉慶最後呼籲所有希望扭轉國家頹勢的公民、團體,請實際行動投入罷昌。支持罷免黃國昌,國家才健康,最後還說:「這隻大魔王很難打的,不容輕忽。」

立委黃國昌深陷罷免案,支持選民高喊「加油」。 本報資料照片

● 罷昌藍綠角力 黃批藍營「沒資格發言」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來勢洶洶,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一反常態力挺,他說 ,民進黨尊重選民提出罷免的權利,但罷免理由卻是「問政態度」,其實滿牽強的;因此,民進黨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以反對本次罷免案。

向來與民進黨持相反態度的國民黨,這次也不例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從地方民意來看,贊成罷免黃國昌的聲音很大,且黃國昌不符合民眾對國會議員的期待,所以國民黨支持罷免黃國昌。

面對這次的罷免案,國、民兩黨態度迥異,黃國昌日前上電台訪問時回應,他感謝民進黨相挺,但不會因此被民進黨政策綁架,監督更不會放水,至於國民黨的立委在國會抄金剛經、撒麵粉,「他們這次是最沒有資格發言的!」

● 安定力量宣傳罷免案 黃怒指到府騷擾

由於選罷法修正後,第一次可以為罷免案進行宣傳,安定力量聯盟即動員在汐止地區呼籲民眾出來投票,黃國昌不甘示弱,四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安定力量竟然派人去他家門口大吼大叫,「我太太打電話給我,說我爸爸跟小孩很害怕,問我該怎麼辦?」,他要敬告安定力量的頭頭「我已經盡量忍耐你們的造謠抹黑了,但這樣去我家門口騷擾我家人,真的太過分了。」「我絕不會向你們這種惡劣行徑低頭的。」

安定力量聯盟日前號召三百多人單車隊,由主席孫繼正(右二)和秘書長游信義(右一)帶隊,兵分五路,呼籲民眾支持罷免立委黃國昌。 本報資料照片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則發文回擊,稱四日上午他率腳踏車隊在汐止區大街小巷宣傳罷免活動,告訴在地鄉親十二月十六日要記得去投票,他並不清楚黃國昌家門口在哪裡「根本沒有黃委員所言刻意情事,請黃委員勿擴大與扭曲」。黃國昌既提出「直球對決」,就請改變過去作風、勿製造不實紛爭,讓這單純的公民自覺行動能沒有被扭曲、干擾的行使,達到真正的民主真諦。

孫繼正強調,安定力量志工在風雨中,辛苦的靠雙腳走遍大街小巷訴求投票,「原來黃國昌家是權貴?方圓之內不能行使罷免權的宣傳,扭曲公民實行罷免的權利,是否應該道歉的是他?」。不過當晚黃國昌又發文反嗆孫「不要再說謊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也發文聲援孫繼正,他說安定力量根本沒有人知道黃國昌家在哪,但汐止大家耳聞過黃國昌住在豪宅別墅區。「請問,警衛森嚴是要怎麼去?」照黃國昌講法,「汐止全是他家?那我們要去哪宣傳才不會讓國昌生氣?請他規定,我明天開始就只去那裡」。他現在這樣表現,真的很符合「國昌假哭」style!我們知道他慌了,愈慌愈錯,「黃國昌,加油」。

黃國昌的反擊一波波,像是今天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就將舉辦「國昌用心、志工相挺」行動挺昌記者會,由新北黨部幹部、及公民教師黃益中為黃國昌強力辯護。雙方的唇槍舌劍勢必進行到投票那一天為止。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799835

「慶富案」引政壇大地震!學者:黃國昌是最大獲益者

民國一〇六年十一月六日

記者李鴻典/臺北報導

「慶富案」連日在政壇引發漣漪,有學者預言,「慶富案」將引發政壇大地震直到明年大選!

慶富案,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北檢告簡太郎。

潘千詩攝影 ID-1124404

▲時力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潘千詩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發文指出,「慶富案」應該是蔡政府留中不發的大案,早就默默在查,只是看何時出手。

他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閣揆後,找金管會主委施俊吉擔任政院副院長,如今施又擔任「慶富案」的調查小組召集人,不知是巧合還是故意,因為他最了解銀行,果然調查神速,一箭中的。「把顧立雄找來當金管會主委,也不知是巧合還是故意,這把大刀砍完國民黨後,肯定對『慶富案』的相關公股行庫開鍘」。

他也認為,「慶富案」的八家聯貸公股行庫高層,等著被「一次性清洗」,民進黨藉此全面接管。曾參與此案的上百名國防部官員將被約談,軍方將出現大地震。「大鵬部長與此事無關,在此軍中震盪之際,他的位子更穩,以安定軍心」。

范世平進一步指出,此事與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國民黨可能都有關,民進黨順藤摸瓜的一路往上查,起碼搞到明年縣市長大選,屆時肯定好戲連台,國民黨想東山再起將遇到新挑戰。

另外,民進黨內也有人被牽連,國民黨一定會檢舉,小英與賴清德只能查辦到底,「屆時民進黨內也會出現大洗牌,賴、蔡兩人藉此清理門戶,重新部署,對他們來說也未必是壞事」。

范世平還認為,時力立委黃國昌是此案的最大獲益者,罷免案不會通過。時代力量找到新的著力點,將死咬不放,逼民進黨將此案辦成鐵案,藉此與民進黨進行市場區隔,促使明年選舉有所斬獲。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1222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929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