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樂死目前要慎重!
2017/10/20 15:17:35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安樂死目前要慎重!

傅前輩惠鑒!

安樂死不是不好,如果真是百分之百沒有救了,且會礙到家人與社會,當然可以考慮。

但現在問題是,西醫無能,不會治病,很多病本來就很容易治,只是主流醫學不懂不會,如果您鼓勵安樂死,結果沒多久,那個病有高手能治,或者爾後能夠治了,這不是害死人。

您說您自己只剩幾個月生命,晚輩有建議您中醫高手,就在您家附近,您可以去找她,她八九成可以救您,您為何不將自己生命的希望寄託在一百歲甚至一百廿歲,卻希望自己早死,還要害別人也跟您一起去見閻王。

元禧非常不以為然,請您好好思考!

另外,瓊瑤如果想自殺,歡迎自己馬上就動手,但不要去害別人!

元禧 謹敬

https://www.facebook.com/MeiFengNorway/posts/10208932554986116

瓊瑤坦言想自殺 傅達仁:支持安樂死

記者吳維書/臺北報導 民國一〇六年十月十二日

▲ 瓊瑤(左)現身力挺傅達仁安樂死法案。(圖/記者陳明安攝)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今(十二)日在仁愛醫院開「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推廣安樂死法案,名作家瓊瑤、資深藝人李恕權、石俊也到場力挺。

傅達仁先是引述麥帥與徐志摩的長段詩句,證明自己雖然八十四歲,但思緒依然相當清晰,後在會場播放影片,片中充滿其運動英姿。他語重心長地表示,「我在八十二歲生病以後,不痛就畫畫。醫生說我只能再活四到六個月,我現在已經兩個月了,說不定僅剩兩、三個月可活。」

提及安樂死,傅達仁表示家人也都同意自己的這個想法,「不要像前幾天老先生殺了太太,因為照顧太太累了。」想到最近的老年人久病慘例,他相當激動,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瓊瑤直言,「我今天是來支持傅達仁。我呢,看到鑫濤一步一步衰敗,失智、大中風,腦袋裡面還有栓塞。他先前曾表達不要治療的意願,我們是二度婚姻,他有三個兒女,孩子們希望可以插鼻胃管,盼望奇蹟出現。」

想到平鑫濤的現況,她相當痛心,「我沒有成功說服三個孩子,後來還是同意插管,我覺得自己背叛了他。曾經,我幾次想一了百了,後來又覺得自己這樣想不對,應該來做一些事。」話鋒一轉,她強調,「雖然我今天來支持安樂死,但我還是尊重鑫濤三個孩子的想法,我愛了他們五十幾年,我尊重他們對爸爸的愛心。」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012/262354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882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