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姓平等與科舉流動
2017/08/31 19:15:45瀏覽216|回應0|推薦0

種姓平等與科舉流動

梅元禧(中華家國黨 總管家)31.08.17

謝謝學妹回應,不過學妹要了解,為何目前老公無法賺很大!

首先,就是很多優秀女人,受西方個人主義男女平權之影響,努力讀書,尋覓高層職位,佔了男人的工作,所以造成貧富不均,有些家庭夫妻都佔高位,類如馬桶,有些家庭,甚至夫妻都沒有工作!所以希特勒主要的婦女回家政策,在六年內讓德國六百萬失業者,降為卅萬人,讓德國克服一戰的衰頹與一九二九年的全球經濟大恐慌,強大到復興,甚至可以打二戰!

所以妳要了解事情因由,不是老公無法賺很多,而是工作被女人拿走,造成家庭經濟出問題,再就是社會因此消費投資不振,所以百業蕭條,這是惡性循環,以至於少子化,人口老化,青壯失業,經濟困頓!因此解決之道為何?很簡單,就是先讓婦女回家,問題自然慢慢解決!

解決老公賺不夠的問題也很簡單,就是我們要想辦法讓婦女都可以安心回家,也就是讓家庭開銷減少,老公賺的夠多。中華家國黨早即有解決的政策,此即「主婦津貼,健保免費;市地公有,教育免費」,因為健康、教育與住房是家庭最重的三樣開銷,再讓回家婦女亦有國家發的薪水,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大家都有工作,也都在工作,只是內外分工!

至於子女教育的問題,也有很多方式解決,除了階級、男女與業別等等之不同適性教育外,研究簡易學習方式,就是重要的一種,各位要知道愈好的學校,老師愈強,學得愈快,就是這個道理,學生教不好,是老師的問題,學生聽不懂,是老師自己也不懂。而元禧的漢字發明,就可讓學子只花往日三分之一的時間,即能輕易運用漢字;其他英數理化都一樣,只要高手教導,就能輕鬆學會,這就是消滅補習班最好的方式,豈不能讓家庭更減輕了負擔。

還有就是不要讓社會過於競爭,讓大家各安其業,只要貧富不要過於懸殊,大家都可以滿足的安份守己,有何必要爭得頭破血流,其實印度人口這麼多,理當競爭更激烈,可是為何能夠數千年來還算安穩,種性制度其實就是降低競爭的好方法,因爲階級流動本就太難,與其一輩子爭個頭破血流,而仍然常常落空失望,這樣還不如安分守己,敬業樂群,好好過日子,不要失去家庭溫暖!

社會本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多數有錢有勢的帝王貴族資本家,多是世襲,因為他們有此家庭淵源,自然就佔了這個便宜,哪有啥太多狗屁興趣,先能安家持家最重要;家道中落,必定兄弟分家,妻離子散,還談啥世襲,這是很難改變的事情。中國自古的科舉考試,有助於階級的流動與國家的強盛,但卻造成儒家社會中日韓等國考試過於激烈的競爭,以至於許多失敗者鬱鬱終生的悲劇,所以我們應當結合種性與科舉的優點,避免兩者缺點,創造一個理想幸福的新環境,因為時代總要繼續更進一步!

這就是元禧的低坡度階段平等,此即以種姓制度為根基,務必讓各階級在其原本之階級內儘量作到實質的平等,不能再讓,例如原本的賤民階級中,還有不平等,就像是在頭等艙中,還有國王宰相的大小眼,然後以類如科舉職業或納稅消費多寡等等的方式,允許階級之適度流動,只要到了新的階級,就按造該階級的權利義務行事,這樣既讓實質平等較可達到,也解決了適度競爭的問題,國家能夠發展,家庭更能幸福!

種姓制度更要多元,此即在各個領域,類如職業、男女、宗教、種族與黨派等等,都可以依法設定,甚至類於政治、教育、運動、消費、監獄等等,都有其種姓制度存在,都分成不同的階級,給予不同之處遇,但容許依造在一定程序後的改變與流動,這事實上在今天社會上本即存在,如運動分級,車機船分消費等級,都是例子,只是大家不知其理論基礎。

這甚至完全不需要修憲,因為《中華民國憲法》第七條:「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中的「在『法律』上」即代表是依造實質條件,在法律上做到實質平等,這才是真正的平等,因為絕對平等是完全的天方夜譚,男女絕對平權,是絕對的不可能!

社會的進化總是慢慢的來的,從一步一步的經驗學習而來,就像文一與林毅夫對工業發展國家進程的解釋,必須循序漸進,各階段可以快速,但無法越級;這就像數學,從算數、代數與級數,進而至微積分,元禧目前是推展到級數,爾後的超越就是各階段慢慢變小,斜率變低,甚至到達各階段趨近於零的無窮多階段的微積分,結論還是不可能絕對平等,只能降低貧富差距!

這些都是元禧慢慢領悟出的結論,雖早即提出,但也慢慢連想歸納分析,這次再因為學妹的提問,在此說的更為詳細之,要感謝妳的再度啟發,咱們誠正國小就是不一樣!

中華民國一〇六年八月廿七日

哈哈哈!!梅先生若老公賺很大!!老婆就能在家顧小孩了!!就無須雙薪!!有時候錢是萬能的!!沒有錢萬萬不能!!教育需要時間也須請老師!!只要有錢有閒!!小孩願意!!這些根本不是問題!!畢竟一種米養百種人!!!

憶緣(抱歉,後來得知是學弟)

https://www.facebook.com/MeiFengNorway/posts/1020865845133369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847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