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橫溯溪行
2008/11/27 12:22:13瀏覽297|回應0|推薦3

第一次去溯溪留下美好的經驗

主辦人找一條基本入門又不會太難的讓我們這些新手大展身手,我們包了四台小巴浩浩蕩蕩出發-北橫。早起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很想要在車上睡覺,但也不曉得是什麼不成文的規定,車上一定要來個什麼帶動唱或玩遊戲要死了一路上沒得睡就陪著大家一起不然會被叫”阿桑”

終於抵達目地的,大家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慢慢走入樹林裡,漸漸地你可以聽到水聲慢慢愈來愈清晰終於可以看到水,大家紛紛在岸邊找個乾淨的地方開始脫下自己的鞋子,赤腳踏入水中(其實這樣比較危險),我們跟著主辦人慢慢逆流而上。溪流上一開始還有不少的石頭可以踏著走,到後面人煙罕見的地方青苔開始變多,常聽到有人不小心滑倒,大家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慢慢走著突然間塞車,這是發生什麼事原來到了水深的地方又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踩的大石頭,我們停下來聽著主辦人說:這裡有幾根藤蔓,你們就像我一樣抓著隨便一根握好,然後腰部用點力就像你在電影中看”泰山”這樣,你看,就像這樣盪過來這裡,然後我會在這裡接應你們,再上去走幾百公尺就可以看到瀑布那就是終點。我心想最好能像泰山那樣盪過去,萬一沒盪過去卡在半路要怎麼下來..就這樣我看著大家一個個照著主辦人所說的盪了過去,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難的樣子。我正這樣樣子想著的時候,在我前方的第二個男生突槌力道用的不對,結果盪到一半屁股進水卡在半途不動了。主辦人在前面說:你重新用點力,腳撐一下石頭然後再用力一點..這位老兄卡在中間試了又試,屁股在那裡扭來扭去就是盪不到對面去,反正都泡水他就下來直接用走的..看起來也還好,就下半身全濕了不過總比只有濕屁股好,原來最慘情況是這樣子。看一看後面也沒有幾個人了我也算是倒數其中幾個,我長這麼大只有盪過秋千還沒有盪過”藤蔓”,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而且離終點也己經不遠了總不能放棄這時候我有位朋友居然說:我到這裡就好了..你們去玩吧!我在這裡等你,因為她很怕她會盪不過去,我們幾個女生一直鼓勵她試試看,好說歹說終於看她拿起”藤蔓”也盪了過去,接著就是我了這個時候我都不禁要佩服起我自己,我居然一次就成了

我覺得挑戰自己認為不可能的事,然後做到那個開心是會讓人難以忘記。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41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