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生不老的大膽設想(轉載)
2009/04/02 08:23:40瀏覽1063|回應0|推薦11
  自古以來,人們都在找尋長生不老的方法,期望能得到某種長生不才的方法,皇帝老子們有錢就想永遠享受,於是請來道士法師給皇帝老兒練仙丹,練藥的結果如何,究竟有沒有長生不老的妙藥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沒有長生不老的妙藥和法子流傳於世,就當它不存在吧。

  以前在課外讀物中聽說以前的運行員作弊是這樣搞的:平常將血液抽出,比賽前再將血液註入體內,然後就獲得更大的運動潛能,從而提高比賽成績。這個方法跟現在的足球運動員進行高原訓練的原理相似,都是讓運動員適應了高原的低氧狀態,然後回到富氧狀態後就獲得更高的耐力,也算是提高了耐力。我估計是這樣的,我不懂醫學,我隨便說的,歡迎批評。

  運動員作弊這事啟發我得到了一個長生不老的設想。

  我先來說說衰老的原因吧。人類之所以衰老就是因為人體內的各個器官的細胞會衰老,會分裂,分繁殖,會替代原來的細胞進行工作。在這個細胞新陳代謝過程中,細胞要分裂成兩個細胞,由於不可避免的“DNA拼寫錯誤”,將導致細胞繁殖到N代後,子細胞與最早的細胞有了很大的差異,功能也不同於最早的細胞了。舉個例子吧,人類年輕時的臉部和額角都會豐潤光滑,到了老年,人類的臉部就不可避免的出現皺紋,角質層也增厚,毛孔也變粗。這些都是“DNA拼寫錯誤”惹的禍。那麽,有沒有辦法解決“DNA拼寫錯誤”呢?我的回答是有。我認為可用運動員作弊的方法來解決“DNA拼寫錯誤”問題。

  我們知道,骨髓移植能幫助那些失去造血功能的人恢復造血功能,用於治療血液病,包括: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再障、骨髓異常增生綜合癥;可以治療各種實體瘤,包括:乳腺癌、惡性淋巴瘤、肺癌、卵巢癌等;還可以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系統性硬化、重癥肌無力等。由此可見,骨髓移植對免疫系統有影響,我們不能隨便找一人的骨骼進行移植,那麽,我們移植自己的骨骼肯定沒有問題對吧?我上網搜索了一個“自體骨髓移植”,但這個“自體骨髓移植”和我想像的方法不一樣:通過物理、化學及中醫等手段,凈化和殺死患者骨髓中的白血病細胞,使正常的造血幹細胞的增殖能力不受影響,有效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使患者逐漸恢復造血功能和身體健康。這種方法在我看來就像是把骨髓拿出來殺一下毒然後放回去,我想,如果我們早點給我們的骨髓做一個備份,就像給電腦做一個GHOST備份一樣,如果系統中毒了,再還原一下。正如我們的XP電腦建立還原點一樣,將當前的註冊表和環境變量做一個備份,哪天感到不舒服,電腦不好用了,再還原到那個還原點。說到這裏,可能有些不太會用電腦的人看不懂了。我這樣詳細解釋一下我的長生不老的構想吧:我現在24歲,細皮懶肉,年輕力壯,身體倍兒棒,是黃金年代,我現在利用當代先進的醫療技術,把我的骨髓拿點出來備份一下,用最好的方法保存好;四十年後,我64歲,我感到身體不行了,頭發也花白了,這個時候,我把我自己的骨骼移植給自己,用備份的骨髓中的DNA信息刷新一下這些拼寫得亂七八糟的 DNA,哈,我又是二十四歲,這不,我就年輕了四十歲嗎?哈,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

  再打個比方吧,我現在用的這個BLOG軟件的版本是LBS Version 2.0.302,這個軟件的作者SiC不斷地更新版本,不斷地添加功能,後來,版本到了LBS Version 8.0.521,但是我嫌LBS Version 8.0.521體積太大,不必要的服務越來越多,運行的硬件要求越來越高,我還是想用回LBS Version 2.0.302,這裏,我只要用當初的LBS Version 2.0.302的程序覆蓋安裝一篇,我的BLOG程序又是一個功能剛好夠用的幹凈的版本了。這就是“自體骨髓移植”的實例啦。各位看官,看明白沒有?沒看明白就問我,看明白了就要麽罵我,要麽就捧個場吧。謝謝了。

  對了,《第一次親密接觸》中的flydance 就是患的紅斑狼瘡,要是她早點備份一下她的DNA就好啦,自體骨髓移植可治紅斑狼瘡哦。據說南京市鼓樓醫院在自體骨髓移植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獲得成功,這是1998年的事了,不知那個時候輕舞飛揚MM已經死了沒有。要是早點用上自體骨髓移植技術,輕舞飛揚MM就可以多活幾年啦。

以下是參考資料:

人的生老病死等遺傳信息,都包含在脫氧核糖核酸(DNA)分子上。DNA由一個個的堿基以成對的方式組成。DNA堿基一共只有A、T、G、C四種,但這四個簡單的“字母”會以一定的順序排列組合,人體完整的DNA共包括30億個“字母”組合。人類基因組計劃已經基本測出30億個“字母”的排列順序。

不同的人,張三與李四,其基因組“字母”排列順序絕大多數一致,但也存在極小差異,平均每幾百個字母中會出現一個拼寫錯誤,或者說產生遺傳性變異。即使是一個字母的拼寫錯誤,據認為也有可能導致不同人患特定疾病的風險產生差別。不同人之間基因組的具體“字母”拼寫差異,科學上有個名詞,叫做“單核苷酸多態性”。人類基因組中約有1000萬個“單核苷酸多態性”。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加州山加莫(Sangamo )生技公司的科學家從人體自體修補基因缺陷的機制獲得靈感,研發出一種分子修護包,可以修正細胞DNA的突變。

研究人員以可能引發兒童致命疾病的人體突變細胞做實驗,發現在受測的二十%細胞當中,這種新方法成功修正有缺陷的基因。這種成功率遠比過去的實驗還高,並且有朝1日可能變成真正能醫治患者的技術。

山加莫公司基因修改小組負責人荷姆斯所領導的團隊已展開動物實驗,預計明年開始人體實驗。假使這種療法在白老鼠身上的效果和在培養皿的效果一樣,則未來可能成為傳統基因療法的勁敵。

傳統的基因療法將健康的基因強行植入有突變基因的細胞,但十余年來的失敗率高居不下,最近還被發現可能導致部分患者罹患白血病。相形之下,新的方法只是重寫一小段“拼錯”的基因密碼,這通常也是基因發生缺陷的原因。

荷姆斯表示,這是首度有人可以精確又有效率地編輯人類基因組。

報導指出,逾四千種疾病是由DNA密碼的“拼寫錯誤”造成,荷姆斯的研究團隊從一種叫做zinc finger(鋅指 )的蛋白著手。鋅指蛋白有許多的種類,每一種都有一種強烈的傾向,將自己附著在一個特定的DNA序列。一旦附著在上面,它們就像小小的操作桿控制基因的活動,有時候則幫細胞修補有缺陷的DNA。

荷姆斯的研究團隊制造出各種鋅指蛋白,每一種都可附著在一個已知會造成某種疾病的特定DNA序列。每一個鋅指蛋白也都配有一種酵素,可以切開DNA的特定位置,俾利編輯密碼。當拼寫正確的DNA片段與加工過的鋅指蛋白被加入細胞後,細胞就會利用這些DNA片段當作樣板,重寫突變區域。

根據研究團隊發表在科學自然期刊網路版的研究,他們用這個方法改正導致“嚴重混合型免疫缺乏癥”(SCID )的基因裏的一個錯誤。SCID與X染色體有關,系一種可能致命的兒童疾病。



科學家提出大膽設想——繞過死亡實現人類永生

源自:荊楚網 

  牛津大學的神經科學家安德斯·桑德柏格及其同事正計劃通過利用人工智能等技術來繞過死亡,最終實現人類永生。

  首先,他計劃將整個大腦中的內存,包括所有記憶和情感,都統統下載到一臺電腦中。現在,他正在想辦法更好地了解人類大腦的結構。為此,他開始對大腦進行超薄掃描。他先把大腦包埋在塑料中,然後用內置激光的相機和鉆石刀片在切片的同時來獲取大腦組織圖像。

  這只是桑德柏格計劃的冰山一角,在頭腦方面,他有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標。正在芝加哥舉辦的第九屆世界超人協會(WTA)的年會上,桑德柏格公布了他的超人計劃——利用如人工智能、基因改良和納米技術等高科技來繞過死亡,大大加速人類進化,並最終讓人類與機器結合,使我們實現永生。桑德柏格表示,此設想雖然現在還不可能做到,但幾十年後的技術將確實可以做到。

  對許多人來說,此主意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只覺得超人學家的行動已經在危及未來人
類。如果他們競相制造超人類精英來奴役沒有改良的勞苦大眾的話,這支程序化編制的自我復制的納米機器人會不會殘酷地將我們打入灰色地獄?在2004年,從政科學家弗朗西斯·弗古亞馬就認為超人主義是世界“最危險的主義”。

  過去幾年中,世界超人協會成員從2000人上升到了近5000人,大學裏的超人主義學生比比皆是,且日益壯大。此運動還吸引了一批富有的支持者,包括網絡支付PayPal的共同創辦人彼得·塞爾,最近一下捐贈了400萬美金。

  最初,此組織只吸納知名的演說家,包括未來學家雷·庫茲韋爾,最近因暢銷書《超常並不遙遠》(TheSingularityisNear)而名聲大振。庫茲韋爾說:“最終,我們將與技術融為一體……到2140年代中期,我們智力中非生物部分的能力將是生物部分能力的幾十億倍。”

  人工智能理論學家艾列澤·於都可斯基認為,此運動甚至受到了倫理沖突的推動。他把制造超人的人工智能看成是人類解決此問題的最好辦法。重要的是要趕在壞蛋超人之前制造出友好的超人。他表示,“人們遲早會制造這些技術,如果自我改進機器人以惡劣作風聚集在一起,那我們就會有大麻煩。”

  如果這些技術能得到嚴格管理,並真正允許大眾討論,它們完全有理由得到大眾的廣泛支持。假如可以選擇,我們中的大部分人都願意抓住這個機會,活得更久一點,超過常說的“人生七十古來稀”,甚至長生不老。

  小資料:超人主義的定義

  根據世界超人協會的定義,所謂“超人主義”(transhumanism)是指“以斷定可以並值得應用的科技來根本改進人類自身條件的智力和文化運動,特別是要開發和制造各種廣泛可用的技術來消除衰老問題,極大地增進人的智力、生理和心理能力。”有助於此的增進技術包括基因工程、長壽治療、把人體和計算機技術整合為一體、應用新的精神藥物改進人的認知能力和情緒狀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280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