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男生女可自己選!華人父母紛紛赴美“定制寶寶”
2009/01/29 06:15:58瀏覽966|回應0|推薦4
文章來源: 中新網

  據美國《僑報》報道,隨著科技的發展,使得父母可以通過胚胎檢測的技術來選擇胎兒性別。由於美國是世界上少有幾個不禁止此技術的國家,不少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及臺灣地區的富裕人士不遠萬裏來洛杉磯“定制寶寶”。

  希望生男孩的傳統仍然在華人文化中根深蒂固,但中國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一樣,都明令禁止選擇胎兒的性別。這使得美國為數不多的幾家診所提供的這種破天荒的服務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對夫婦,其中包括不少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及臺灣地區的準父母。

  據洛杉磯的婦產科丘天正醫師介紹,這兩年來自兩岸三地的顧客有明顯增加,目前他們的診所就有3對來自香港的就診者。他說,這些就診者大都是經濟富裕,而且年齡偏大。他們往往都已經生過女兒,來洛杉磯就診的目的就是想要個兒子。有的夫妻是為了兒女雙全的完美,有的則是要男孩繼承家族生意。還有的夫妻點名就要“龍鳳胎”,“好”字一步到位。當地的華人也有不少利用這項服務的。

  丘醫師還介紹說,與中國人不同,他的診所中有不少日本客人都是要女孩,大概認為女孩可以與父母溝通得更好,以後可以指望著養老。此項服務他們的收費是1.6萬美元,並不包括之前的一系列檢查。

  位於西好萊塢的斯坦伯格醫師診所,前來為胎兒選擇性別的夫婦中超過半數都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泰國、日本、德國、英國以及加拿大。斯坦伯格醫師感嘆道,“兩年前剛剛開診所時,一個月才做幾例性別選擇,而如今,一個星期就要做10例以上。”為了同來自中國的病人溝通,他還專門雇傭了講中文的譯員。

  他們診所此項服務的收費為2萬美元。斯坦伯格醫師說,“病人只需在美國停留5天即可完成。”原來,在病人來美之前,已經可以在本國接受排卵註射,這一步驟是合法的。當病人開始排卵後,就馬上飛抵美國來接受在本國不合法的那些步驟。(吳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259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