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
2016/05/17 00:13:02瀏覽436|回應0|推薦24

望望檯頭月曆,5月已走了一半。由年初開始,籌備裝修遷居,不停的忙。終於,新居開始理出一點秩序,人才能好好的坐下來寫點東西。

跟過往不同,這趟遷居,有著去舊迎新的決心。朋友提議:「凡是過去六個月也沒碰過的家品雜物,理論上都能棄置!」這話說時容易做時難。這麼多年累積下來的身外物,就是沒實用價值,或多或少帶點歷史意義,說到割捨,怎麼說也有點難度。另一方面,瑣碎的東西多,要理出來,甚花時間。於是只好原封不動搬到新居,然後慢慢處理。就這樣,我的收拾生涯變得沒了沒完。

正當埋首企圖理順生活種種的時候,冬去春來,赫然發現街上不少原先光禿禿的樹木,已經長出新葉,甚至開出燦爛的花朵。 感覺猶如:山中方三日,世上已千年。尖叫 的確,無論一個人的事有多忙,地球還是照樣自轉又公轉。既定的軌跡從來不會為任何人而改動,也無需為任何人而改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5734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