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郊遊樂
2016/06/10 06:55:56瀏覽501|回應2|推薦25

2016年彷彿剛到,轉眼已是六月。英國六月算是踏入夏季,天氣卻驟暖還寒,遇着下雨,尤其掃興。事情總有兩面,陰天見多了,突然有天放晴,氣溫升高一點,便會讓人喜出望外。英國人,就是在千變萬化的天氣中,漸漸長出沉著的性情。

女兒每學期必有一星期假,為的是要讓老師和學生喘喘氣,然後繼續努力。放假期間,只要天氣好,當媽的會盡量帶孩子郊遊,運動一下。這年頭人人在說帶氧運動的好處,不分晝夜,街上總見有人跑步。自問運動細胞不活躍,跑步恐怕負荷不了,卻愛慢步。慢步讓我看到很多平日不一定留意得到的風景,尤其是跟孩子一起的時候。曾經和女兒一起為蝸牛而停下來,看著牠們一步一步的爬,然後留下痕跡,母女倆嘖嘖稱奇,不亦樂乎。

英國有15條歷史悠久的國家遠足路線,均由國家遠足團體管理。不同路段有不同景觀,當中有長有短,有比較容易走,亦有難度比較高的路線。此外,國內還有很多公園免費開放給遊人享用。遠足除了看風景,也看到不少人生百態。英國人喜愛動物,當中不少人家中養狗。相比起亞洲人,歐洲家庭比較愛養體形大的狗隻,牠們一般比較安靜,而且服從性強。大狗的優點固然多,但比小狗更須要活動。故假日郊遊,不少家庭都會把大狗帶上;就好像是家庭成員之一。事實上,很少見在英國看到主人把狗隻看成小孩般看待,處處關懷。相反,人和狗隻的關係比較像朋友,在生活中互相逗樂對方。

家中沒有寵物,在英國生活,孩子自少仍有很多跟小動物近距離接觸。女兒年幼的時候,帶她往湖邊看天鵝和鴨子,還有到處遊走的松鼠,是慣常活動。也難怪他們長大後對動物多一分尊重,反正就是成長的一部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6071317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0 12:00

我也同意,不管是要把寵物當成朋友或小孩都好

重點是要有愛。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6-06-10 16:57 回覆:
幻化墟零。泉,我猜絕大部分養狗的人對動物都心存愛念,狗隻是非常忠心的動物,是很多家庭的守護者。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0 08:22
其實把貓狗看成是小孩或朋友沒關係, 只是有些香港人走火入魔般, 過度緊張, 走了極端.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6-06-10 16:55 回覆:
Cat, 香港唔少人將狗當咗係人,所以用照顧人的方式去對待狗隻,其實狗未必真正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