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微電影
2015/04/29 20:06:35瀏覽247|回應2|推薦19

春季假期期間,女兒參加了為期兩天的微電影工作坊。原以為這只是讓小朋友鬧著玩的節目,誰知導師第二天來電,要求把孩子多留一會,以完成製作。接女兒回家的時候,順勢詢問有關工作坊的情況。誰知她竟有感而發, 說:Mommy, it's not easy to make a movie. We have to do a lot of things.(製作電影不容易啊;當中有很多要兼顧的事宜。)

當媽的想,那是因為孩子們忘記對白或走位,需要重複拍攝吧?女兒聽後,告訴我說:No, mommy. Even if we forget the line, we can record the right one later.  They have a professional camera that can seperate the voice.(對白就是說錯了,可以事後加上去; 他們用的是專業攝影機,能把影音分開製作。)接著她繼續解釋,I am late because I was a narrator. I have to read some extra lines after the recording.(我留下來是因為要當旁白)

沒想到這孩子工作坊製作原來這麼認真,竟然用上專業攝影機,以便後期製作。無論如何,拍攝過程仍然是輕鬆愉快,孩子們樂而忘返。工作坊開始的時候,導師引導孩子虛構故事內容,接下來才給各人不同的角色和有關對白。我家丫頭被派當女巫,但強調這是一個善良角色。故事內容女兒無心向媽媽詳述,然,對於午飯後可以吃雪糕的款待,她是娓娓道來。可見這位小演員醉翁之意不在酒!

為期兩天的工作坊完成後,女兒對微電影拍攝有了基本認識;也明白到合作的重要。曾經,羞於面對陌生人的丫頭,經過不同校外活動洗禮,如今接觸新組群,很容易便能交上新朋友。西方教育很注重培養孩子自信和表達能力,活動重點是參與多於成果。事實上,只要每一個孩子也積極參與,那些發自內心的表現,湊合起來就是最真實最美好的成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22650822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7:43
我兒子拍的是一個學習籃球的勵志故事,從編劇到演員,甚至是剪接與背景音樂,都是由他和群組裡的同學共同完成的,很有趣,如果妳有興趣,我再把網址給妳喔!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4-30 17:46 回覆:
好啊!期待。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8:13
我兒子最近的一項功課也是拍微電影,已經放在youtube上了,不知道妳女兒的作品會不會公開出來?透過妳女兒的英文,我也可以學習到相關的字眼用法,很有趣,感謝分享!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4-30 17:26 回覆:
童空心,英國有保護兒童條例,不鼓勵隨便在大眾頻道公開孩子照片和影片,當然得家長同意便例外。這微電影,相信不會放上YOUTUBE,但會製成影碟送給每個孩子。你家公子拍攝的不知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