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甩掉第一顆乳齒
2015/03/20 01:19:01瀏覽288|回應1|推薦21

女兒期盼乳齒掉落不是一兩天的事。只是,世上有些事情,急不來,只能等;時候對了,便會自然發生;乳齒掉落便是其一。據說,人的乳齒會分階段更換。先是兩對門牙,在5至7歲間開始晃動均屬正常。

對於小朋友來說,等待從來都不容易。眼見同班同學的牙齒一一掉落,甚至長出新牙,女兒不止一次去搖自己的牙,然後失望。直到一天她放學回家,張開嘴巴興奮的告訴我說:Guess what?  I touched my tooth today and it moved!!(牙齒開始晃動啦!)從此,她有了新的期待,盼這小牙有天掉下來。說來,這顆長在她下顎的小門牙,可能是與生俱來的關係,一直長得比較小,顏色也比較黃。滿100天後我們帶她去看牙醫,牙醫說這牙有根,不會隨便掉落。就這樣,這牙齒跟她一起長大,至今6年多。

沒想到,這顆小牙由開始晃動至掉落只花了兩星期多的時間。那天女兒正在吃麵包,突然跑到我跟前,說牙齒要掉下來啦。當媽的替她檢查,發現那顆搖搖欲墜的牙仍在,問她要不要我把她拔出來。女兒聽後搖頭就走,回頭再見時,她手裡已抱著那棵小牙!英國坊間有一個傳說,說牙齒仙子(Tooth Fairy)於晚上會收集小孩掉下來的乳齒,然後留下錢幣。女兒對此深信不疑,把小齒清洗過後,便小心翼翼的放入盒子中,然後把它藏在枕頭下。

粗心大意的愛人和我,當天在女兒睡著後也倒頭大睡去;結果第二天早上,女兒發現牙齒仍在。當媽的安慰她,說這可能是因為牙仙知道她深愛這牙齒,不捨拿走!事實上,她的確說過不希望牙仙把小牙拿走。恍然若失的女兒接受牙仙不捨拿走她所愛的說法,但仍不解地說:But she didn't leave me any money! Where is my money?(但她沒有給我留下錢幣啊!?)當媽的並沒想過女兒會為錢幣著急,現實是生活當中,她根本用不上錢。追問下才知道,她希望用自己的牙齒「賺」錢買生日禮物給媽媽!那一剎,當媽的真的感動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21626080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9:31
妳女兒好可愛,與妳的對答好天真(我也被感動了),亦勾起我對女兒小時候的回憶,妳太棒了,點點滴滴都留下珍貴的記錄!回頭再看,都是寶藏!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3-20 21:45 回覆:
童空心,這女兒真的很天真可愛,身邊不少朋友都希望生小女生,大概就是因為她們一般都很窩心。這些年來,我很努力把這些生活點滴記下來,老來再看,一定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