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麵+奶粉
2018/08/06 00:04:56瀏覽2989|回應9|推薦98

昨晚答應女兒學校暑輔放學後,要帶她去買參考書,以往遇到類似情況,總是臨到最後一分鐘才匆忙出門,迎接我的經常是女兒一張等得不耐煩的臭臉。可能意識到人生苦短,餘日不多的刺激,特別想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這「餘日」聽來聳動,卻是不爭的事實,有人就是這樣說的:每天都是在朝著死亡的方向前進,誰不是呢?每過一天,人生的壽數就少一天,像提款一樣,領到光為止!所以我提早了十分鐘到她的學校門口等她,而且聽她的話,乖乖的離校門口遠一些,她不喜我招搖,說最好停到隔壁學校的停車格,她可以慢慢走過去,真被她嫌棄了!然而,我沒像從前一樣生氣,在與女兒這本感情帳本上,歷來都是有加有減,最好能處變不驚,坦然對之,否則一旦發飆,兩人的交流管道又要被封堵了,那多可惜?眼前當紅偶像劇,都是她推薦給我看的,這點她可沒把我當老媽看,每天都追問我《你好喬安》(註)看幾集了呢!

倒不是真想跟著青春兒女瘋狂痴迷,不過是透過劇情來研析時下流行的事物罷了!沒想到附加價值很高,看過此劇後,衣著打扮跟著改變起來,學習劇中主人翁喬安的粉領族打扮,彷彿自己也專業形象上身,幾次在英文班被同學們誇說越來越文青,我還頗沾沾自喜!再說個小秘密,雖然在格友扇語《品》雜誌中撰寫過幾篇文章,但得承認,我對廣告、雜誌這些走在潮流尖端的行業的運作是非常的陌生與外行,《你好喬安》此劇剛好在此領域著墨發展,讓我得以一窺究竟,不時的恍然大悟!如劇中對話所言:「醜陋從來就不是時尚界的大忌,時尚界的大忌是沉迷過去」,並非贊成捨棄道德倫理,但顛覆傳統肯定是核心目標,對照之下,更顯出我的故步自封與冥頑不化,羞愧了!

因為經常與女兒在Line上面聯繫,知道她有很多在意的點,比如「已讀不回」!有天她回到家,書包都沒來得及放下,就怒氣沖沖的跑來廚房質問我:「媽咪,妳怎麼不回我Line呢?給個圖貼也好哇!」再說,她用的圖貼也是誇張,幾次我從手機上截圖傳給她爸爸看,怎麼會發行這麼醜的圖貼?最好笑的是女兒買了,還樂此不疲,這是遺傳誰的審美觀啊?警告她別再回我那些詭譎的圖貼,她就連續發來四十個、各式各樣的醜臉圖貼轟炸我!末了,還來一句:「媽咪,原來妳把我的通知聲關成靜音,妳嫌我吵啊?」我試圖掩飾:「有嗎?不會吧?妳怎麼知道?我檢查一下手機.......」別裝了,都同在車子裡,她發訊息給我,我的手機一點聲響都沒有,當然就知道我關掉她的通知聲了!現代年輕人可厲害了,什麼都瞞不了他們!

《受傷的醫者》這本書已經看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前陣子才整個看完,說來令人驚喜,這本書是越到後面越精采,幾乎讓我愛不釋手、意猶未盡,甚至想從頭再看一遍!其中一篇:〈女兒眼中的人類學家〉,堪稱寫實,摘文如下:「她要求史柏克陪她進產房,以便她的嬰兒一落地就有最好的醫生來照料。她要求自己的生產過程全程錄影。她要親自餵奶,可是也找來了一個奶媽隨機待命,以確保她萬一奶水不足時,嬰兒不至挨餓。她甚至強迫史柏克同意,餵奶不能有固定的時刻表,而應以嬰兒的需求為基礎。米德後來果真親自餵奶,也無勞奶媽助陣。她也自認達到了『有求必應』的標準。米德那時已是國際知名的大忙人,她如何「公私兼顧」?她的女兒凱薩琳是這樣說的:『媽媽當然堅持理念,只有在我真的餓的時候才餵我,但是餓的定義,是她來決定的。在她忙的時候,我就比較不會餓。我的確從小就是個善解人意的乖小孩。』」

說的多麼委婉啊!但仍免不了一陣心疼,這大概是普遍存在的落差吧?我們都自認做到完美無缺,可真的達到了完美無缺嗎?還是因孩子們的刻意配合,才成就了我們的完美無缺?對孩子們來說,我們給的一切,真的是他們所需?還是一樣取決於我們的偏好與意願?同樣的東西給的過多、而缺少的東西始終空在那兒?就像老是給女兒買過多的帆布鞋,忘記她需要的是球鞋?又或者忽略女兒對壽司的喜愛,逕自改買以為比較健康的蔬食便當?(女兒對此耿耿於懷,在車上頻頻抱怨,想不透明明已寫在Line上要我買,我也回說沒問題,結果買回來的卻不是壽司?她為之傻眼!)

不禁想起家聚閒聊時,無意中得知家族中有家人愛吃泡麵,但因身體微恙,才警覺到這類化學調味的食品的確有害,可一時之間又戒不了?於是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在泡麵裡加奶粉!因為他看過報章雜誌報導過牛奶可以解毒,而泡麵有毒,所以加起來就中和、不毒了!我一聽,當場哈哈大笑,姑且不論其功效,光是味道就截然不同了吧?雖然都是用泡的,但從沒想過這兩樣能加在一起?每個人都各自有套獨樹一格的養生方式,只要意志力夠,信念強,沒人敢說不對。這年頭都興安慰劑,明明不是藥,只是開些維他命,病人吃了照樣痊癒,所以不能小看這樣的自我催眠,他說有效,就一定有效!

養兒育女也像是泡麵加奶粉一樣,家家有秘方,都自認對症下藥?不管如何,謝謝孩子們的捧場,我們在扮演父母的角色上才能如此......盡情發揮!

備註:據維基百科所述,《你好喬安》(英語:Hello, Joann),2016年中國都市情感女性勵志劇,改編張曉晗小說《喬安女王》,導演林妍,編劇張曉晗,由戚薇、王曉晨、陳亦飛、王柯達等人領銜主演。

↑好久沒有拍天空了,這白雲宛若千軍萬馬的氣勢,很是壯觀!(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是小瑞的新作品,我非常喜歡,甜美溫馨!(文字:童空心/拍攝:小瑞)

↑這頗有移花接木之效,逗趣十足!(文字:童空心/拍攝:小瑞)

↑感覺小瑞好像學過攝影,瞧她把這光線拍得多生動?寧靜垂手可得......坐下吧!歇會兒。(文字:童空心/拍攝:小瑞)

↑與好友們外出踏青,上個月玩得不少,拍下這段潺潺流水的景象,一消今夏數熱!(文字&拍攝:童空心)

↑在林間拍到的毛毛蟲,像穿著一身的盔甲,既可愛又可怕,只能遠遠的看著牠爬啊爬.......(文字&拍攝:童空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12322589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0 23:05

你是個有耐心的好媽媽

現在的爸媽再也沒有昔日的權威~反而要時時照顧考慮兒女的情緒

我家老媽那種至高無上權威的霸權真是絕無僅有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24 19:49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你說的太對了:「現在的爸媽再也沒有昔日的權威~反而要時時照顧考慮兒女的情緒」,多數時候,都是我們在忍,等確定不是自己意氣用事,才敢適時發作與教誨他們,沒法再逞一時之快,有著多重顧忌,矛盾極了。我發現這可能是因為現在資訊傳遞越來越快速,看多了別人的例子,也就是前車之鑑,自然不願重蹈覆轍!只是到最後,還真覺得有些綁手綁腳的!不過,話說回來,能忍才能理智判斷,這對親子關係來說很重要的,是好事,我似乎也慢慢贊同女兒的觀點.........低調?好哇

讚啦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20:59
誤植了網址,更正如下:
牛奶的真相!醫師告訴你,您將會改變對牛奶的看法!

https://sss1414.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4214.html?m=1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19 21:06 回覆:

謝謝穆仙弦,我看到了,說的很清楚,感恩你的細心~

讚啦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13:13

泡麵不是好食物,奶粉更糟。這是雙重危害啊。

泡麵吃進肚子,超難消化還不是最糟 
牛奶的真相!醫師告訴你,您將會改變對牛奶的看法!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19 21:05 回覆:
謝謝穆仙弦的善心提醒,你說的很對,如你所述:「泡麵不是好食物,奶粉更糟。這是雙重危害啊。」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食物有害健康,但真要戒除這樣的口慾,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就拿我自己來說,一看到家人泡麵,所有戒律便一掃而空,直管要一口來吃,都不要尊嚴了,哈!幸好我懶,沒那麼勤快自己泡來吃,否則吃下的量將更大了,所以.....適度的懶.....未嘗不是一種美德?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14:33
女兒,牛奶,泡麵 - 直像管管的新詩。
看戲,效學,探雲 - 恰似生活的參禪。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13 19:40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從您留言中看到「管管的新詩」,不免眼睛一亮,急急上網尋去,很想說點什麼,可惜關於新詩,我是大大的門外漢,一點都不敢多說,有空,還是承蒙您多說一點,讓我來洗耳恭聽為佳!大笑

至於生活上的參禪,遠遠大於我的粗淺想像,以最虔誠的態度待之,望此生能有所蛻變與突破!加油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9 07:04

我也喜歡吃泡麵,但如果要加入奶粉中和,那倒不如不吃了...

想像著那個味道... 我就無法入口阿! 詫異

看完您和女兒的眾多互動,頓時感覺

和兒女們的相處,好像也會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課題! 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至於您說的,人每天都是朝著死亡前進,雖然聽起來驚恐卻是事實

但怎麼樣恐怖... 都沒有那盔甲毛毛蟲恐怖!!

我要趕快烙跑了~~ 有蟲子~~~~ 尖叫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13 19:30 回覆:

謝謝彩虹泡泡。泉,妳真說中我想說的話了:「我也喜歡吃泡麵,但如果要加入奶粉中和,那倒不如不吃了...」的確如此,儘管研究報告指出,泡麵有多麼的傷肝害身,但我偏偏鍾情於此味,不時就要重溫一下,從小時候到現在,它在生活裡總佔有一席之地!妳說它是不是厲害?如果為了健康,而加入奶粉,它就不再是原本的它了,還吃嗎?肯定成了西洋味,失去它獨特的風味了!哈!

以前我不比妳少怕毛毛蟲,但現在覺得萬物皆有其動人之處,松鼠可愛,毛毛蟲也有牠的美麗,有牠們穿梭其中,這人間才熱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8 16:29

先來"找碴"!誰理你 第一段,第五行,『最好到隔壁學校的停車格』,紅字部分是否打錯了?

前天有事去了一趟台南,走了一整天的路,又熱又累,昨天一整天都不想動,在家廢了一整天呢!

這個暑假實在太熱了,規畫了幾個想去拍照的地方,因為天氣太熱都不想出門,從不追劇的我,倒也追起劇來了,「你好喬安」我沒看過,有時間我也來追這齣劇!

看妳描述女兒那段,跟我女兒頗像的,我的女兒也會用貼圖"狂"轟我,也會用瀨問我問題,然後把我整的團轉,再分享到fb讓大家笑,我真該截圖存證,發一篇"我的前世小情敵",把女兒整回來才對!誰理你

看到標題的時候心想:該不會泡麵裡加奶粉吧?果然是這樣!前陣子在網路上,好像也有看到相關的報導,只是光用想的都覺得讓人難以下嚥,妳那位家人泡麵加奶粉能中和毒性的想法,讓我想到一個類似的笑話:

一位常喝酒的人看到新聞說:喝酒容易得肝癌。

那個人看完驚叫:哎呀..喝酒會得肝癌,真是嚇死我了,趕快喝口酒壓壓驚!

這是朋友用Line傳來的笑話,跟泡麵+奶粉有異曲同工之妙喔!大笑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13 19:13 回覆:

謝謝Anita,知道妳有耐心,而且欺負妳是我的好朋友,於是不知不覺地拖到現在才回覆妳,哈哈......別罵我喔!大笑

首先要恭喜妳,找碴找對了,應該發獎品給妳才對!多久沒人訂正我的錯誤了呢?有妳提醒最溫馨,我自己看了多回都沒發現,唉!真是糟糕喔!天啊

其實「你好喬安」不見得合妳的胃口,以我的觀點來看,太多的華服與美食,而且在富二代上面著墨太多,有種虛幻不踏實的感覺?以現實生活面來說,那真的太遙遠,也無太大的助益,若不是因為對廣告業存有些許的好奇與偷窺慾望,這部片子應該不在我的口袋裡!當然,主要還是想借此多了解新生代的思維,是什麼樣的劇情吸引了我女兒?所以才一集一集的看下去!裡頭不乏犀利字眼與精采註腳,有機會可望再放入文章中,與大家歡樂分享。

妳提到的異曲同工之效的喝酒笑話,果然有趣,大部分人都有鴕鳥心態,泡麵加奶粉.....坦白說,還真有些異想天開,然而,當今社會上,好像什麼事都有可能,是吧?也許哪天真有這方面的研究報告出來、讓妳跌破眼鏡也說不定呢!懷疑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22:15
空心晚上好
我也非常喜歡觀察天空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仰望這片天空
特別是有著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天空就更美了

我和女兒經常會用line互傳訊息
也會天天打電話說東說西的
或許是女兒和媽媽較親的緣故
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和女兒幾乎沒有秘密
她們連屁股上長了ㄧ顆痘痘都會跟我說 哈哈 有意思吧

我愛拍照 出門絕對不能忘了帶手機
邊散步邊拍照 常會帶來許多的驚喜
空心住的地方真好 常常親近山林 沉靜心靈 感覺很美好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07 18:34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最近到妳的格子欣賞近作,發現鏡頭下的妳,越來越美,丰姿綽約,甜美到讓人都融化了,真是羨慕又嫉妒妳的青春永駐,想必天天都有人要打探妳的不老傳說!記得,除了相由心生之外,有什麼絕妙法子,一定要寫上來與大家分享喔!崇拜

看得出來,妳與孩子們的互動頻繁,肯定比我與女兒來得親密!就拿拍照來說吧,妳的孩子們常是一臉笑容燦爛,我女兒可不這麼做!每每要她配合拍照,她便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好像被強迫似的?一點都不有趣!還好,她喜歡自拍,自戀程度不輸我,經常拍到渾然忘我,我就樂當一名旁觀者,沒有爭端的點, 相處就是愉悅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17:55

哈哈哈,泡麵 + 奶粉,中西合璧,好有創意!應該會產生台灣流行的「濃湯」口味吧?!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06 22:01 回覆:
謝謝陸游先生,如同我在一樓的回覆,其實熱鍋裡加入奶粉,已不是首見,市面上很多都售有牛奶鍋,味道堪稱獨樹一格。但若說到台灣泡麵加上奶粉,我則是第一次聽到,如您所述:「中西合璧,好有創意!」有機會,我該來嚐嚐看,畢竟都寫了這篇文章了,這滋味可得經歷一下才說得過去,是吧?大笑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14:48
日劇“愛吃拉麵的小原同學”裏面,有次是將牛奶加入雞湯泡麵,女主說,只要比例與熱度正確,是非常好吃的拉麵。而且還可以加入不同的配料,做出不同風味的雞湯拉麵。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8-08-06 21:48 回覆:
謝謝MayMay,如妳所述:「日劇“愛吃拉麵的小原同學”裏面,有次是將牛奶加入雞湯泡麵,女主說,只要比例與熱度正確,是非常好吃的拉麵。」我絕對相信,很多牛奶鍋,風味比一般火鍋更勝一籌!之所以提出來討論,是驚訝於家人的一廂情願與自我安慰的方式,在我的看法裡,如果以質量不滅的定律來看,調味包裡的有毒物質是不該因奶粉的加入而變不見,所以每每經過放置泡麵的地方,縱有千般的吸引力,仍是快快走過為妙,不敢存有任何僥倖.......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