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段追逐舞會的瘋狂日子(udn手拉手)
2014/01/19 00:12:02瀏覽1868|回應16|推薦100

引用文章不是瘋狂是抓狂(udn手拉手) 謝謝呆媽的拉手!

記得當初參加插班考試填寫學校時,補習班一位氣質出眾的女老師一直鼓勵我們報考南部某大學,她說到這兒念書很幸福,清一色是男同學,會倍受呵護與關照。就衝著這份遐想,奮力一舉考上了這所國立大學的企管系,不僅跌破專科同學們的眼鏡,連入學時系上的助教看到我在專科的在校成績時,除了搖頭嘆息之外,還不忘冷嘲我一句:「在這裡可沒那麼好混了。」其實不怪助教,我心知肚明,在專科時候的我,學的雖是國際貿易,但跳舞才是主修,那幾乎是滿江紅的成績單是最好的證明...... ..

當時帶著高中聯考失敗的挫折、夾雜著滿腹疑惑來到這所充滿新鮮事物的專科學校時,雖稚嫩陌生,卻也在短短時間內就適應得如魚得水般的活潑自在,各種活動都讓我躍躍欲試,無論是詩歌朗誦班或是服務隊,都有我探尋的足跡。課業已不再是重心,校外聯誼與舞會更是我與死黨們下課後、躲避教官眼光下竊竊私語的主題。放學後,一踏出校門,書包裡裝的奇裝異服與飾品是我們的秘密武器,當然還包括一雙可以讓人瞬間翩然起舞的好鞋,相約到附近熟識的店家,嘻嘻哈哈、興奮的鬧個不停的全進了廁所,不到十分鐘,原本是白上衣、及膝軍訓裙的清純女學生,一出廁所,剎那間全成了勁女辣妹,青春再加上時髦打扮,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從校門口到隔壁緊鄰的某大學校區,我們亮麗的包裝已然成了這條路上的「風景」之一。

之所以可以天天有舞會可以跳,主要是歸功於我們的舞藝超群,當時流行的翅仔Soul,吉魯巴、恰恰或是探戈、華爾滋,無一可以難倒我們,尤其是翅仔Soul,那簡直就是我的生命,只要音樂悠揚奏起,男士彎下腰,向我優雅的伸出手,從那一刻起,我就可以跳到自認是全場焦點般的瘋迷陶醉。所以只要有人辦舞會,都會主動邀請我們去熱場子。曾經有一回就是因為我們太閃了,還被女方請出門,那天的舞會是兩班聯誼,女生大半不會跳,舞池空著多可惜,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紛紛大展舞技,簡直就是成果發表會。女方見到這樣一面倒的局面,馬上上前對邀我們來的男生大發雌威,堅持要我們這些「插花」的離開。說實話,我要是女方召集人,也會這麼做,雖然有點勝之不武,但是讓班上女生坐冷板凳?下回絕對辦不成了。我因為辦過幾場頗成功的舞會,還因此有「地下康樂」的封號,所以很明白這些規矩。

有回到音樂Pub慶生,嘗試了新點子,我們很有默契的在樂團的演奏下跳了一段即興的團康舞。舞罷回到位置上,就看到服務生端了個盤子向我們笑盈盈的走來,盤子上頭擺了一杯色彩繽紛的調酒及一朵鮮嫩的紅玫瑰,正當要猜誰是這位幸運兒時,服務生已在我面前站定,還向我示意是隔幾桌遠的一位男士的心意。真是榮耀的一刻,我飄飄然的舉杯,彷彿是雀屏中選的選美佳麗,喜極而泣(誇張文法)的與他隔空敬酒致謝,這是我跳舞以來,除了受邀開舞以外的另一個大驚喜,而且是獨得青睞。看到死黨們一副不以為然的嫉妒的樣子,哈哈.....我樂了整個晚上,所以死黨再要好,女人較勁的心機一樣無處不在。

總有到了最後一支舞的時刻,總會看到燈亮人散、場面一片狼藉之時。當我盡興之後,要面對隔天冗長的課程時,想當然爾,必也是不堪入目。我可以從第一堂課睡到打掃教室、放學時,只要老師不介意,我就可以毫無愧咎、理直氣壯的在整堂課裡維持打瞌睡的姿態。記憶中有個喜歡耍酷、偶爾還會嚼個檳榔的男老師,曾在課堂上狠狠的用粉筆丟我,我雖自尊心受創,卻依然死性不改。直到有一天,一位年紀已經很大的國文老師,永遠記得他的名字:馬融,我的恩師,上課上到一半,突然過來輕輕的拍了我的頭,當時正趴在課桌上呼呼大睡的我,猛一抬頭,只見他慈祥的對我說:「孩子,讀書讀累了吧?好好休息。」當下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班上同學卻早已哄堂大笑了,我想當時一定沒人相信,這句簡單的問候,竟成了我新方向的一個起點。

後來如願到南部的國立大學就讀,重生的決心與歸屬感讓我拾回上課的樂趣,專科時對舞會的熱衷,在大學被我移轉至羽球,我和班上幾個男同學(別誤會,班上女生不愛運動)組了以球會友的團隊。不知為何,老是打不好雙打,在比賽中常誤打到隊友的頭,永遠抓不準與隊友的距離,隊友終於攤牌老實的對我說:「妳能不能就單純的跳起來揮拍?不要老愛旋轉一圈或是扭腰擺臀一番,我都看糊塗了!」唉!瘋狂的後遺症,一時之間還真改不掉。

有時就是需要那麼一點點關懷與鼓勵,儘管是誤會,仍是可以藉此雙腳一蹬、振翅高飛!(童空心 文&拍攝)

備註:我已邀請幾位格友共襄盛舉此次手拉手發新文的活動,雖然其中已有表明無法跟隨,有些則還未回覆,但我還是充滿希望,期許他們看了我的瘋狂事蹟之後,能一改初衷、放手狂書來一起同樂!

最新消息:特別感謝  海風音  ㄚ辰   梅琪仁 ,陳正華友情支持,繼續「瘋狂」發新文,拉手成功!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06344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00:35

National Dance Week is April 25th-May 4th! How will you celebrate?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4-30 09:12 回覆:
No doubt I dance in the beautifull days ! Just kidding! Ha ha ......Thank you for coming!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寄上祝福
2014/02/12 18:58

抓住瘋狂時期和歲月,

那些都將是美麗的回憶.

誰說年少只准輕狂? 瘋狂亦未嘗不可.

寄上祝福...

皖玉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2-12 20:31 回覆:
謝謝皖玉的來訪與回應,這是塵封已久的過往,再提起彷彿如隔世,也好奇自己曾有的能耐。年輕時做的事無法用現在的角度來看,否則一定會很多的主觀評斷,慶幸當時沒有現在的多慮,完整而瘋狂的走過,珍貴!歡迎常來,祝福晚安好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1:34

童空心:

不是~蠻喜歡這個風格的感覺~

只是前幾天 感冒 頭昏昏的~

也沒什麼在格友家留言~

到這兩天比較好才有走訪~

早~又是忙碌的日子 加油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9 19:20 回覆:
瑀璇多保重,感冒一定得多喝水才會好得快,很謝謝妳再度來訪給我打氣,咱們一起加油!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3:25

看來真是舞林高手,不知有沒混地下舞廳?

我在想...我門或許會感覺很面熟?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6 21:36 回覆:
謝謝繽紛的來訪,很開心我的文章能讓妳對我產生興趣,無論是否曾涉足地下舞廳,從這一刻起,我們已不再陌生,面熟度更會與日俱增,結果一樣令人雀躍。歡迎有空常來,祝福星期日晚上......歡欣舞動!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9:33

我看見妳在訪客簿的留言了....

上週我因事出城一個星期多,昨晚才回到家中

在外的八天,上網不大方便

非常謝謝邀請 被妳選上 好榮幸

只是,不大懂我應該如何參加

還有,現在還來得及參加嗎?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6 11:07 回覆:
Dear Julia:相信陳傳道的過往瘋事一定比我還精采,很高興妳願意嘗試,希望妳快快動筆,我殷殷的拭目以待。其實這活動就是發一篇妳自己曾經經歷的瘋狂事蹟,妳可以參考我的拉文,開頭就是引用我的文章以示連結來「拉手發新文」,但是要趕在二月六日之前發文喔,這是最後期限,發文之前,若可以就如我一樣,再邀請五位格友繼續發文下去,有趣吧?好像就是接龍遊戲,就等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6:22

忍不住又回來再次拜讀大作。

我之所以喜歡妳這篇文章,除了您文筆痛快、淋漓盡致之外,我也能從這篇作品中看見妳那可愛的、真誠坦率的個性。還有,不知怎的,也稍稍從其中看見了陳傳道高中時代的影子(忽隱忽現).....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6 10:58 回覆:
Julia:看到妳的留言的時候,我正出發要去度假的路上,心中興奮難耐,恨不能馬上坐回電腦前面,與妳大聊一番,好不容易昨晚到了飯店,又碰到網路大塞車,寫好的全被吃掉了,看來真的是好事多磨啊!謝謝妳的分享,看到妳給我的文章的美言,感動再感動,很謝謝妳的賞識,我真想把這幾年來的心得全部一吐為快,讓妳更了解我。其實在我第一次看到妳的文章時,就深覺自己某一部分與妳很像,也許就是這份如妳所言的直言坦率,我們都是性情中人,相信咱們可以談的領域一定更多!祝福星期日愉快,歡迎常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3:35

童空心:

舞跳得很好~最喜歡哪種舞

流行熱舞?華爾滋?探戈?還是隨興都跳?

不過你寫的真的很可愛~

打羽球 也不忘了跳舞的舞姿開心(ㄏㄏ、ㄎ、哈)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6 00:16 回覆:
瑀璇:我才想妳怎沒來,是不是不喜歡我這篇文章的風格?而妳就來了,很開心,這些都是我的陳年舊事,若不是隨大家起舞,應該會存在我的記憶裡,而不是在眼前的字裡行間,人生總有意外......什麼舞都好,只要記得我的可愛,其他不重要,對吧?哈哈......祝福在星期六的晚上,要浪漫喔!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2:49

寫得真好!

超可愛。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4 15:56 回覆:
謝謝Julia的來訪與迴響,我也覺得當時的我好可愛,連跳舞、打瞌睡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現在回頭來看,還真的是誤打誤撞、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來了,相信這真的是上天的眷顧,很感恩~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22:08

回想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學生時期,常跟最好的幾位好友偷偷去地下舞廳跳舞,就像妳寫的,現在也只能深藏,不可給大聲公知道,還是要維持形象ㄋㄟ。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22 22:48 回覆:
大聲婆妳好可愛喔,真喜歡妳這麼爽朗直言的個性,我猜大聲公應該就是愛上妳這一點,歡迎有空常來聊聊,祝福晚安好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5:12

不好意思,看到這裡有舞會,可否來插花?如果跳得不好,可以趕我走!

一個瘋狂拉拉手的活動,除了別的瘋狂事蹟之外,倒挖出不少 UDN 的舞棍!

少年輕狂時,男生與女生的故事,兩相對照起來,很有趣!年少一場跳舞人生,年少一場人生遊戲。

偶爾,還會在郵輪上的舞池或是香港的night club 跳跳。

很沒趣,回臺灣,老友都不跳了,無法開臺灣現在怎麼跳舞的眼界!

謝謝有趣的分享!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1-19 23:24 回覆:

你就是行家,今晚的瘋狂Party,請你開舞...........塵封已久的記憶,本不該再見天日,今逢此瘋狂主題追逐,幸能微露稍展,但縱是英姿再現,也顯與時不合,終是退場之幕,無需再戀,容我再悄悄闔上,不再多言,因為密封不透最美!

謝謝你的來訪,與你盡興而談,舒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