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懂男人嗎?(udn拉手文)
2015/08/22 00:09:28瀏覽3164|回應29|推薦125

《讓影像說故事》感謝以下格友熱情拉手

sandy Tin    http://blog.udn.com/sandy2014/27673429   

小小茉莉      http://blog.udn.com/family581110/27798534             

淵靜            http://blog.udn.com/jc8007/27836118                         

巧手潘         http://blog.udn.com/f86892/27799065

本文開始:

(網路照片,若有侵權請告知,會儘速移除)

終於看完陳寶國與斯琴高娃主演的「大宅門」,這對我純屬不易。十幾年前就有朋友大力推薦,但每每看到主人翁白景琦戀上濟南府窯姐的橋段,就受不了而半途而廢,不願再繼續往下看,不是很愛青梅竹馬的黃春嗎?都娶回去了,怎麼能再愛上狐媚的楊九紅呢?完全與我堅貞的愛情理念不合。後來才知道這部片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拍攝的,劇裡的百草廳,就是大陸赫赫有名的北京同仁堂,也就是因為是真實的故事,才讓人如此難以下嚥,完全不可能有瓊瑤式的夢幻與憧憬,有的就只是現實的無奈與妥協,這還受到倫理常規、傳統家族觀念的左右。

如今的我竟然能吞下這些劇情,不氣不悲的看完結局,可見我這小鳥肚般的氣度有所進展,這可能要歸功於婚姻生活帶來的成長,明白愛情終究會慢慢昇華為親情,一樣是難分難捨,但慣性與熟悉成了日常生活的主軸,且能接受愛情的多種樣貌,不再偏執於一種天荒地老、質地永遠不變的關係。但儘管如此,我仍然不敢說理解男人。

就說白景琦在分別遇到他生命中的四個女人時,每個都像是他唯一的真愛,但往往還有下一個女人出現,而且樂此不疲,對待一個比一個熱情專注,絲毫不減年少輕狂時的執著與恣意,真是個精力旺盛的奇人。因為沒有演到蓋棺論定,說不定還有第五個、第六個女人出現,而這樣的慾望可能就是讓男人勇往直前、努力不懈的一劑妙方吧?

見過一位妻妾成群的公眾人物,在被記者訪問時就曾大方的說出,他之所以這麼辛苦接戲與上通告,無非就是因為背後要養這麼多個家庭,每位老婆都按時發生活費,追著他片刻不得閒,所以他說他離退休還早得很。

再如我的一位醫師好友,前陣子就跟他的老婆與小三攤開說白:「如果妳們再這樣鬧下去,我就罷工,讓妳們喝西北風去,我幹嘛這麼累啊?賺的錢全被妳們瓜分,我到底是妳們的丈夫還是奴隸?」是啊!這樣三人行,經過十幾年,孩子一個個蹦出來,儼然已成了大家庭,這個擔子日益沈重,誰還記得他當時的風流得意、左右逢源?如今的他背駝髮疏,每天緊守診所,所有的交際應酬全都省了,生活過得苦悶憂愁,逐漸思量起自己存在的價值與快樂,似乎有著男人覺醒般的反攻意味。曾有的激情,一點一滴鋪陳出未來的路徑,這是自己追求來的,怨不得他人啊!

在青木新門的著作:「納官夫日記」中看到一段情節,同樣讓我大感不解,深刻體會到女人與男人想法的天差地別。所謂納官夫是有點類似我們喪葬儀式上的「禮儀師」,確切的來說,可能更像是殯葬工作者,處理遺體入棺等事宜,這樣的職業在日本很受輕蔑,作者就如此說:「即使被叔父辱罵是丟親戚的臉(指作者從事納官夫的工作有失家族顏面),我也不是很在意;但對於朋友們的疏遠,我卻還是會感到寂寞。」而最親密的妻子,也屢屢拒絕作者的求歡,甚至歇斯底里的說出:「骯髒死了,別靠近我!」於是作者寫下這樣的心情:「聽了她的話,我覺得煩悶不已,難以成眠。尤其是《骯髒死了》這句話,讓我感到格外的憤怒。我以前也曾經有過被妻子用《骯髒死了,別靠近我》這樣的話拒絕的時候,但那時是在外遇被發現的情況下,因此我既不生氣,也不甚在意。但昨晚妻子大聲喊出《骯髒死了》這句話的時候,我的感覺卻有如受到利刃刺傷的衝擊一般」。

想到我平時對先生的工作也是會大肆批評或是對其成果嗤之以鼻,不知他是否也是這樣的感到受傷與憤怒?以我一個女性的觀點來看,同樣的一句話,內心的感受大不同,婚姻的背叛怎麼說都比職業的選擇來得嚴重,那彷彿就是天空破了一角般的恐怖,但對男人來說,職業上的尊重才是最掛記於心的,因外遇所遭致的對待反而無感?這可能正是男女之間長期以來無法消弭的鴻溝,難怪歷史上「愛美人不愛江山」的男人會被特別記載頌揚,可見這畢竟是少數,能與女人站在同一陣線上,視愛情為唯一,甚至比生命還重要。

「不懂男人」到底會有多大的殺傷力?記得到南部讀大學的時候,我因為在校外租屋而認識了房東太太阿梅,她是個純樸老實的女人,剛開始她告訴我,若看到她老公摟著陌生女人別訝異,我問為什麼?她說他老公算過命,命中註定是雙妻命,若不雙妻會招致厄運。後來她老公跟一位叫芊芊的女人合夥做生意,全公司的人都以為芊芊是老闆娘,反而把阿梅當成是清潔工。我問阿梅,又沒領薪水,為什麼要進公司自取羞辱?她說公司虧損連連,老公已經無法給她生活費,她只得出去找些零工來做,一方面又擔心老公撐不下去,所以下工後都會再去公司幫忙。再沒多久,阿梅又告訴我,她老公要與她辦假離婚,說是怕債務會牽連拖累到她,我說妳千萬別離婚啊,能不能先查一下老公的資產負債情形?幾筆房地產不都還在他的名下嗎?我擔心這是他想再婚的手段,與妳卻是真離婚。

阿梅生氣我懷疑她老公,久久不發一語,又悻悻然的說:「我老公是愛護我的,什麼話都跟我說,此刻他最需要的就是我的信任與配合,妳怎能這樣污衊他呢?而且他患有不治之症(?),為了我的幸福,他才忍痛選擇離婚一途......」說到這兒,阿梅還紅了眼眶。我忍不住搖頭,滿腦子想著那位等著扶正的芊芊,總覺得這根本就是一樁大騙局。在我畢業前沒多久,從其他房客那兒得知,阿梅果然落得人財兩失,慘到竟然淪落至茶室成為應召女,實在令我震驚。更令人感到心疼的是,房客說阿梅根本不是那塊料,常被老鴇羞辱退貨,連混口飯都有困難。想起阿梅肥胖的身軀與黝黑的大臉,怎麼看都不是鶯鶯燕燕之態,房客說她是負氣而為,志在報復激怒她的老公,不意弄巧成拙,老公翻臉不認人,早早人去樓空...

我們常會在絕望的時候,不自覺地想做出傷害自己的事來,但大部分都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很少有勇氣會付諸行動,可真有人是不顧一切的跳進火坑了,那股往下沈淪的黑暗力量又大又快速,轉眼間就使其身敗名裂。這對於旁人亦是一種痛苦,想拉她一把卻無能為力,儘管生活在這麼現代與進步的社會裡,還是有女人固守三從四德,一昧的以夫為天,盲從而不做判斷,因而把自己逼上不歸路。想起年輕時候讀過莫泊桑寫的長篇小說:《她的一生》,當時就思考如此苦澀無望的故事對人生有何助益與啟發?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真有這樣的困境存在,從阿梅身上看到了同樣的失落與淒涼,光在丈夫這個關卡上她就嚐盡人生的苦難了......

「懂男人」是為了讓自己游刃有餘,可以適時地去關懷扶持與對等的溝通,絕對不是單向的接收指令,但由於男人比較不像女人那樣易於打開話匣子,或是隨時可以坦言內心的感受,所以很多時候得用觀察的方式而不是全依賴言語。

舉個例子吧,之前就問過老公,你老闆到底有沒有小三?因為謠言滿天飛,全公司都在議論著。前幾天他才鬆口,且只有簡單的一句話:「有」,再問不出其它。其實這老闆早已成了他的前老闆,這問題也是我在十幾年前問他的,拖到現在他才說,真的是藏得住話,還好我沒先急死。只是要等他說下個實話,可能得等到白頭了!瞧!男人就是打死不說!

兒子今年升高二,那天我帶他去剪完頭髮後,請他先在百貨公司逛逛或看書等我們,因為我和女兒還要去上瑜伽課。不料兒子面有難色,他口氣溫柔的告訴我:「媽媽,妳和妹妹就好好享受運動,我想自己先搭公車回去。」我有些不捨,跟他強調不過就七十分鐘而已,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吃飯,我顯然很失望於他的先行離去,兒子只好勉為其難的安慰我:「媽媽,我會考慮看看,但妳不要被我打壞了興致,妳還是照著原先的計畫好好放鬆,妹妹會陪妳!」

不由得納悶起這個愛黏人的男孩何時不再愛跟了?何時開始注重自己的自由空間與似懷秘密?我這一向未卜先知的直覺,在他身上頓失效力,無從猜出他真正的心意。滿腹狐疑上完瑜伽課,一步出教室,女兒就告訴我,兒子還在等我們一起吃飯,我聽了高興,意料之外!兒子是越來越難懂,是否意味著他越來越像是一個男人了?巧的是他對於我一再變更用餐地點,對我亦說了類似的話:「媽媽,妳真的是越來越難以捉摸了.....」女兒對此就看待稀鬆平常,看來男人女人之間的模糊點確實是存在的!

這是孩子們小時候的照片,調皮得不得了,現在卻懷念得要命!(文字&拍攝:童空心)

兒子的表情可比小時候複雜難猜多了.....(文字:童空心 /拍攝:Brenda)

我喜歡女兒甜甜的味道,雖然她並不喜歡我挑她這張照片。(文字:童空心 /拍攝:歐小妹)


後言:這篇拉手文是不合格的,都說是讓影像說故事,我還是寫了一堆的文字,希望別掃了大家的興。如格友扇語說的,不給我兩三千個字的空間,我是不暢快的,所以如果覺得影像不夠說服力,就請把這篇當成一般發文,若是覺得照片多了些,那不妨把它當成應景的拉手文,請多多包涵了。由於參加的時機有點晚,我就不再點名拉手,但只要是來讀文的格友,都是我的口袋名單,歡迎牽我的手繼續拉文下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283609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喇, 13 歲的小女生!
2015/09/07 20:48

此事今古難全無解,基因中牢牢鍵入 sexual selection 使然。男人惛惛懵懵活像沙彌,女生氣急卻也似懂非懂。

所幸文明的大進,不忍人之心漸增,這使稍慰藉啊!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12 13:14 回覆:

謝謝Sir Norton,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謝謝你,你總是不厭其煩的連續看著我這些長篇大論的瑣碎文章,好感動,也期許你能不吝於給我一些想法與另類激盪,我知道你有個與眾不同的大腦與非凡的筆觸,仰望中.....

你這句:「13歲的小女生!」讓我會心一笑,現在的女生都比實際年齡來得成熟許多,是吧?若非是如同別人這樣養大一個女孩,我可能也看不出她在猶如小女人的外表下,內心其實是稚嫩天真得可愛,這真的會使人錯於把她當成大人看待,對她說來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常常也是如此提醒自己,她不過才十來歲,我與她計較什麼呢?呵呵......

你說得一點都沒錯:「男人懵懵懂懂活像沙彌,女生氣急卻也似懂非懂。」我就是這樣的女生,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尤其男人的悶功夫是一流,外表全然看不出來,猶如一只悶燒鍋,儘管裡頭已經沸騰至千度,他依然不改神色,服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20:14
身處環境不同,觀點的確會有很大差距,我的朋友裡面已有幾位很早就累死了!最典型的一位是在老婆大呼小叫中,腦血管爆掉走人,她忙完了職場的事,回家還要下廚房,他老婆沒有在上班,有些朋友認為他算是終於解脫了!但我仍認為那不是男人女人之類的問題,而是碰到了誰?所遇不同,命運就完全不同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4 20:37 回覆:

謝謝巴特‧李克,你輕描淡寫的說出這句話,卻讓我毛骨悚然不已:「我的朋友裡面已有幾位很早就累死了!」原以為只是精疲力竭的誇張說法,沒想到真的是「腦血管爆掉走人」,實在令人震驚!

如你所舉的例子,老婆既沒有上班,也不下廚,全由老公一手包辦,這差事可一點都不輕鬆,尤其我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很了解準備三餐的辛苦與絞盡腦汁,無論是體力還是精神上,都是不小的負擔,這老公可說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你朋友說的不無道理:「他算是終於解脫了!」但接下來,辛苦的就是他老婆了,一向被伺候慣了,一下子得事必躬親,日子恐怕是難熬了。上天是隨時可以把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幸福給抽走,平時就應該珍惜與互相分憂共勞,相信這位曾經好命的老婆,往後一定會懷念老公活著時候的好而悔不當初。

我們有時候可以漂漂亮亮、舒舒服服的過日子,憑藉的可能是貴人的支撐或是上天的眷顧,很少是可以單靠一己的力量,想起一個朋友光鮮亮麗,其老公過世兩年後,我在街上看到她,幾乎認不出她來,憔悴勞累不堪,她說她既要接手老公的生意,又要煩惱已成人的孩子們的未來與感情歸屬,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身體越來越瘦弱,可不是嗎?我已經看不到她當初的豐采了,之前在健身房的她是可以每天三個小時的有氧課都不喊累的,少了一個依靠的對象,生活品質馬上受到影響,你說,人生還真是脆弱單薄呢.......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5:53

童空心文章愈寫愈暢,讓陳傳道讀得過癮!

還有,您的兩個孩子長得真有氣質,讓人看了喜歡。

另外,真難得您的拉手作業、還有比咱遲交的時候,呵呵...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4 16:37 回覆:

謝謝陳傳道,非常高興這篇文章使妳讀個過癮,這也正是我全力以赴之處,無非就是寄望能與看的人沒有屏障與隔閡,就像面對面一樣的開懷暢談,現實世界的距離在這格園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難得的默契與熟捻!多好啊!我們都成了老朋友了,哈哈.....

孩子們受到做父母的潛移默化的影響,無形中也與我們一樣愛看書與運動,這個家現在看起來比較像是社團,有志一同且互相依賴,革命情感更是濃厚,他們能展現出氣質,我與有榮焉,在他們成長過程中,我們一起經歷過波折與變遷,很欣慰能走到眼前這時刻,想想真是不容易,相信陳傳道一定與我心有戚戚焉!

我性子超急,看著別人都手拉手了,我的螢幕還是一片空白,這心情可不好受,追隨著陳傳道的精神,只要有心,慢點交卷也是好的,所以一拖就排序到一百多篇了,讓妳抓到尾巴了!羞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07:30

一生就是傻傻的

從沒有為女人而煩惱過, 對女人, 我有事不過三的鐵律與傲氣, 或許減去了這煩惱, 但這樣的人生, 是否無趣? 我還在想.......

從沒有為男人而煩惱過的女人, 是否也是幸福如我?

所以不用期待我寫"你懂女人嗎?"

從妳這篇文若引出任何的靈感, 一定先來請教妳!大笑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3 07:35 回覆:

謝謝曉澄,沒有想到你的鐵律與傲氣也應用到女人身上,我一直以為,再有原則的男人,只要碰到賞心悅目的女人,都會有所退讓與包容,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你沒有太多的牽絆與糾葛,如你所言:「從沒有為男人而煩惱過的女人,是否也是幸福如我?」看來你已從中得到珍貴的寧靜與一派悠閒,怎會無趣?應該可以更行有餘力來理解人生其他的問題,這不是傻,是大智若愚,讓自己時刻處於理智分析的狀態.....

可能是知道你擅於明察秋毫,因而在旁觀女人這個話題上,我自以為你會有有些心得可供分享,畢竟從異性的觀點來看自身,怎麼說都令人興味盎然,還有些好奇興奮呢,呵呵.....不過寫文是個心情,絕對不勉強,就當做微風一樣飄散了去囉!大笑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05:24

妳沒聽說嗎?在我們那時代就已經有這說法,男生只要打死不承認,就可過関!

我和先生從小就認識,所以他交的女朋友都帶給我認識,何時拉手,何時咀上了,全是透明的!我的朋友他也會分析給我聽,這個不好,那個妳嫁給他就完蛋了!所以猜疑在我們是沒有的!

不過我一直都站在男人那邊,女人可以鬧脾氣,罷工,而男人從小不准哭,長大要讓女人,也不准隨便辭工,就是因他是先生和爸爸,女的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可以生悶氣,而男的想買任何東西都要問老婆,要批準,實在不公平,所以小心媽給足小心爸面子,我也學他,什麼都叫小孩去問爸爸,也告訴孩子爸爸來美國有多努力多辛苦!什麼都要平等,你給我的,我也要還你,才能平平安安過日子!絕對沒有誰是輸家!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2 08:53 回覆:

謝謝小心媽,妳說的這句話:「男生只要打死不承認,就可過關!」我也曾聽聞,所以特別懷疑死不承認的男生,是否就是把這句話當成了護身符? 也或許就是有這樣的說法,所以周遭聽到的故事,很少是男方主動坦承,大半都是女方握有證據,事情才能曝光解決,否則都是能拖則拖,真是無奈啊.....

原來小心媽與老公談戀愛前就已經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難怪可以攜手創業,其實夫妻共同經營事業非常的不容易,想必妳也瞭解,每天都在一起,工作、同事、家庭、子女全都涉入,若沒有共識與溝通管道,很快就反目成仇,而且有的是可以打拼共患難,卻又無法共同享福,因而特別佩服小心媽,從中更窺得一些關鍵與訣竅,如妳所言:「我一直都站在男人那邊......」這真的是金玉良言,很少女人會如此為男人設身處地著想,至少年輕時候的我就不是,現在才知道,多一份體諒與將心比心,可以減少很多生活上的摩擦與爭端,男女之所以處不好,有很大的因素,就是各持立場,如果彼此多包容涵蓋一些,相信婚姻可以輕鬆快樂許多。

前幾天才聽到香港的朋友決定要嫁來台灣,她說她在工作場合上看盡各色人種,唯獨鍾情於台灣男人,她說:「文質彬彬且溫柔體貼,一看到就愛上了其風度翩翩」,但不可否認,大男人主義也是讓她有些不適應,可應驗了妳所言:「所以小心媽給足小心爸面子」,這點夫妻相處上特別重要,記得剛結婚的時候,我就在這方面吃足了不少苦頭,不懂男人要的是什麼,應該就是這份:「尊重」吧?

小心媽給我這篇文章下了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結語,充滿了女性難得的氣概:「絕對沒有誰是輸家!」唯有如此,才能共創雙贏圓滿的幸福家庭!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05:00

女兒兒子太漂亮了,尤其兒子多帥呀!長得最好是那挺直的鼻子!像誰?

將來交了女朋友記得寫下妳的心情,哈哈,小心媽也好長一段時間才接受,奇怪哩,媽媽生氣女朋友,爸爸生氣男朋友,應該全人類都一樣吧!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1 09:16 回覆:

謝謝小心媽,妳可說到我的痛處了,一點都沒錯,如妳精采的判斷:「媽媽生氣女朋友,爸爸生氣男朋友,應該全人類都一樣吧!」我知道有人是可以把兒子的女朋友當成女兒般的疼愛,但我應該是與小心媽同類的,也就是大部分人的心態,蠻難接受有人與我分享兒子的愛(終於承認了),哈哈......這真的是如妳所說的:「奇怪哩」,原先我也認為自己不會這麼小氣,可是發現有女生與兒子感情好,我就開始不對勁了,不瞞妳說,心中竟然有一絲的「恨」意升起,可怕又可笑!這「恨」到底是出自哪兒?連話都沒說過,甚至是哪個女生都不知道,哪來的恨?這就不難解釋,為何長久以來,婆媳問題始終是個歷久不衰的大問題了。而我也透過這樣的情緒反應,越來越能諒解婆婆當初對我的排斥與距離,確實需要給她時間做調適......

小心媽好眼力,我和我先生的鼻子都算是挺,兒子更是遺傳到他爸爸,老公常說,只要把兒子的頭髮弄白一些,皺紋多一些,就是他本尊了,很開心妳覺得他帥,當媽的聽到這樣總是樂不可支。說到這兒,忍不住也要說妳兒子更帥呢,他們大概就是現在所流行的高富帥,不難想像他們的女朋友是多麼的出色了,倒是妳應該多寫寫這方面的心路歷程,以後換我面臨到時,也許可以少些醋意.....懷疑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1 10:01 回覆:
附註一下,時下流行的高富帥比較像是口語的帥,只是多了些條件,有時我也會人云亦云般的不知所云。但我知道小心媽的孩子絕對不是這簡單的三個字可以形容的,我看到更多迷人的條件,例如毅力、堅持、孝順、勤奮、樂觀與開朗等等,這才是最重要的品質!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03:13

男人不容易懂!? 要懂女人也不容易喔  得意

人際的溝通真是一門大學問

一寫文就是三、四千字  不容易耶  尖叫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9-01 08:38 回覆:
謝謝洪杰,你說對了:「男人不容易懂!?要懂女人也不容易喔」,相信很多人在看完我這整篇文章後,都會有個問號,標題說的是男人難懂,但女人心似乎更像是海底針般的難以捉摸,例如文中的阿梅,與她同為女人的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她的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底線是如何訂下來的?但無論如何,基於同理心的影響,對她還是同情疼惜居多,反觀男人就有一種莫可奈何的無力感,也許在兩性的感情上,男人一直以來都普遍居於主動的角色,扛著功過之責,罵名自然是少不了了,呵呵......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10:39

童空心: 

        終於等到了妳的拉拉手。

        別懷疑,妳的兒子已長大了且漸成熟,說真的,一個高二的男孩願意和媽媽去理髮已經很難得了耶!高二正是叛逆期的開始,真幸運,妳有個貼心的好兒子呢!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8-29 12:27 回覆:

謝謝淵靜,真不好意思,該第一時間就通知你的,讓你久等了,這手總算拉上了,哈哈.....

很高興有你這個過來人的點醒,我確實很幸運,孩子都是自己一手帶大,很多話比較敢直言不諱,不怕他們生氣。兒子最暴衝的時候,應該是在國中時期,那時我就很苦惱,不知如何對應,還好平安走過。如今高中時期的叛逆,又與國中時期不一樣,感覺他都會理性的來溝通,但其實更像是被告知,雖不再有火爆的場面,但要改變他的決定變得不容易,得有充分的理由才行,他已經是一點一滴在走自己的路了,父母的建議與叮嚀他會去判斷,不再照單全收。

怎麼說呢?我是開始感到他有些男人的尊嚴表現與談吐方式,夠酷的囉!ROES想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21:12

呵呵,我也沒看過大宅門,雖然家中早就有它的DVD,實在不想花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

你家少爺小姐這麼大了,原來,我們的小孩都是正值難搞的青春期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8-29 12:00 回覆:
謝謝沙漠之花,很好奇妳會不會有耐性看完「大宅門」?不過看來妳是個理智的人,不會貿然的一頭栽入,會先衡量所花費的時間與精神,很有定力喔!如妳所言:「我們的孩子都是正值難搞的青春期」,想必妳看我的文章應該心有戚戚焉吧?老媽難為,尤其是在這個階段,還好兒子貼心溫和,女兒就比較難溝通,常花很多的時間去解釋與安撫,少不了爭執不休的場面。不過這是必經的過程,想當初,兒子也是這樣苦口婆心的給洗腦說服下來的,這女兒我得再加把勁了,呵呵......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02:17
每一段每一句都是我想要說的,但文筆不好不會寫,全給妳分析出來,好捧!看兩遍了,等再重看一遍再來問問題,今天陪女兒去看車!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5-08-28 08:22 回覆:
謝謝小心媽,寫文章最快樂的就是能找到磁場、觀念相近的同類,我能說到妳想說的,一切就顯得意義非凡!妳這回應給我莫大的鼓勵與振奮,腦海裡一下子浮現很多情節,有股想趕緊再去書寫的衝動,哈哈.....等妳問問題喔,我們再好好聊個盡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