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權,請低調!
2007/02/04 11:02:00瀏覽797|回應3|推薦1
各位板友好久不見。:)

這個月真是莫名其妙的忙,反正就是一堆雜事絆著人,讓人沒有辦法
好好靜下來看看書寫寫東西。不過還好,大致上都已經忙完,基本上
到過年以前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大事就是。

所以這禮拜,我們來談談什麼?(笑)

雖然慢了兩個禮拜,不過我想現在來談杜正勝的兒子杜明夷的事件應
該還不算太晚,畢竟他重抽籤完沒多久,而且我想對每個男人來說,
當兵這種事情遇到別人在涼在爽而自己忙得跟陀螺一樣轉轉轉心中都
不會太好受,尤其這個人享特權還享得讓人看不下去。:p

高官權貴的兒子不只杜明夷一人,我想在所謂涼單位的亦不止杜明夷
一人;與其說新聞媒體像見了血的野獸般追著杜明夷跑,杜正勝應該
反過來想想:為什麼其他高官權貴不會為兒子被新聞媒體窮追猛打到
進辦公室像在跑百米一樣猛衝躲人?

特權這種事情,當兵的人大概都心知肚明不可能沒有,畢竟大家都想
要有特權去所謂涼一點的單位,你有關係有特權那是你的本事,自己
沒有就摸摸鼻子乖乖當自己的大頭兵,這沒什麼好說的。只是特權這
種東西畢竟是檯面下,你能拿特權自己要懂得低調,不需要弄得眾人
皆知,怕人家不知道你在爽,這樣的人即使被媒體追殺到死我想都沒
幾個人會同情。

所以?恰好杜明夷就被打到了這個死穴。

過生日去酒店,以他的薪水能不能付這筆消費都先不管,反正就算花
了幾十萬,只要他們家有這個能力,做這個消費並沒有什麼不妥,立
委跟媒體追這一個點是把Spotlight打錯了地方。真正應該關心的是:
以杜明夷的身份,為什麼可以上酒店?而上了有女陪侍的酒店,竟然
國防部只給予禁假五天的處份,活生生將白紙黑字的國軍懲罰條例視
為無物。此例一出,國防部往後執法何以服人?

KingFelix也算是夜店常客,但我到夜店純粹只是想要與自己獨酌幾杯
,享受那樣的氣氛與悠閒,喝完就搭車走人,輕鬆愉快無負擔。但自
從入伍後,為了避嫌,我還是把每個月上一次夜店的習慣戒掉。儘管
我對我自己很有信心,我知道我自己到夜店只是為了小酌,並非為了
嗑藥與找豔遇,但為了減少麻煩,我還是暫且戒掉。畢竟身在這個大
環境,法律與規定訂在那裡,你就必須遵守遊戲規則。你不能拿一個
「年輕人偶爾上上酒家輕鬆一下又沒什麼」當理由把一堆質疑全部打
回去,若是如此,其他只是偶爾喜歡上夜店小酌的役男是否也可以拿
此為例通通解禁,國防部又該如何處分?這些問題國防部都欠缺慎重
考慮,一個「禁假五天」的處份似乎只是為了應付社會輿論,而忘了
處罰條例上明確規定「禁閉三十天」的處分方式,那是一個社會公平
與範例標準,而並非單純只是給交代而已。

至於將杜明夷調野戰部隊?檯面上是做了處分,但所有人都懂:爽單
位有塞缺,塞單位也有爽缺,以杜明夷的身份以及國防部對這件事的
處理方式,可以預見的是就算杜明夷到了野戰部隊,大概也是佔了一
個沒什麼事的爽缺,要不然就是累死與他共事的人,尤其他不到三個
月就要退伍,就算是一般的兵大概也不會接什麼業務,更何況是杜明
夷。但即使如此,表面上處分還是要做出來,而國防部卻還是在抽籤
前一刻再度演出「特權記」,只會在這件事的處理方式上更難以服眾
,而更有趣的是27歲的杜明夷從頭到尾都沒有出來對自己的作為向社
會道歉,只是看見杜正勝、國防部出來擋子彈,藍營立委砲轟綠營立
委欲言又止演著難看的政治肥皂劇,而整件事的主角杜明夷像是事不
關己,連一句對社會大眾的道歉都沒有說,這是一個成年人對自己所
做所為應有的態度與作風?

社會並非不允許有特權,而是有特權也請低調;而在位者無法秉公處
理,而是因人執法的「選擇性調整執法」,不僅難以服眾,也清楚說
明了近幾年台灣始終紛爭不斷無法安定發展的原因:在上位者本身都
不守法且知法玩法,又怎能要求下位者公正執事?一個國家的執法標
準可以扭曲且為特定人物改變至此,法界人物豈能不同聲一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7158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還有續集
2007/07/03 15:23

如果說杜大少退伍後就低調出國也就算了

結果呢?

退伍兩個月就透過被安排到KOC

進去十天就派去瑞士"考察"

回來再調市長室當機要

然後呢?

然後大家也就習慣了


King Feli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以身作則
2007/02/10 21:16

身為一個高位者,以身作則是絕對必要的

我不要求高官需要特別把兒子送到操的單位,這太做作。我也並不認為他們不能享有特權,因為他們的地位讓他們不管到哪裡都會獲得這樣的待遇,這並不是他們要不要的問題,而是這幾乎是常態。

杜正勝跟杜明夷的問題在於他們已經太超過,尤其已經犯了白紙黑字上規定不能犯的錯,而軍方還明顯偏袒,這才是讓人最無法忍受且最失望的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部長的兒子
2007/02/04 11:09

中華民國堂堂教育部長的兒子都能做出這種髒事

我們的教育讓杜正勝來掌管,是要讓我們全都被養成他兒子那付德行嗎?

除了誤用成語,進而反對成語,沒事改改歷史之外,上酒家與特權涼兵是否也為教育的一部分?